星期五, 4月 21, 2006

極地長征 (Eight Below) 是催淚彈!!!










本片最佳女主角!! Maya










最帥氣的男主角~ Max

在看預告片的時候, 就已經眼眶泛紅了(;_;), 真的跑去看, 就哭到整個不行...
整部片的內容很簡單, 預告都講了, 就是講八隻狗狗被留在南極獨自求生的經過.

因為遇到暴風雪, 又有傷者要撤離基地, 所以只好優先將人員撤離, 沒想到要再回去載她們的時候, 風雪就太大了, 飛機沒辦法起飛, 人類男主角只好眼睜睜的看著八隻狗狗留在基地, 讓我傷心的是, 本來為了怕她們亂跑, 還把項圈特別綁緊, 還好, 她們的求生意志很堅強, 自己在餓了幾天之後, 睜開了繩索, 覓食去了, 之後, 就看這些狗明星們發揮超強的演技! 真的很厲害~ 一句台詞都沒有, 但是我完全可以了解狗狗們的意思! 跟著她們一起快樂! 悲傷! 緊張! 本來以為, 這是Disney的片子, 應該是闔家歡樂! 所以不會有狗狗死掉~ 沒想到還是有>_<, 自從發現有第一隻狗狗死掉以後, 每次狗狗出現, 總是要數一下狗數才能夠安心~ 在狗狗獨立求生180天(而且是在南極的冬天ㄟ! 南極的冬天有三個月是找不到食物的!) 之後, 她們的主人終於想到辦法可以去接她們了, 看到這裡, 真是很替她們開心! 而且她們也很忠心的就算跑出去覓食, 也還是不會離基地太遠, 應該是心裡總是相信著主人會回來接她們吧?! 哼! 總算這人類還有點良心!

整部片ㄚ~只要有關狗狗的部分都好好看! 唯一的敗筆是人類的戲份太多了! 人類沒事出現那麼多鏡頭幹什麼! 尤其是那個人類女主角~ 完全沒必要出現的角色! 隨便阿貓阿狗都可以取代這個角色! 她唯一的用途只是讓人類男主角有個小戀愛可以談! 不過, 那些戀愛戲根本是畫蛇添足~~~

看完之後,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發現這是日本的真人真事改編的~ 而且之前也有拍成電影"南極物語" 聽說,南極物語拍的比較樸實而且寫實, 如果覺得極地長征的愛情戲太囉唆! 可以看看喔! 不知道南極物語是不是真的照著真實的情況演, 如果是的話, 那真是很悲... 因為, 真實的情況是15隻狗狗被留在南極整整一年, 一年後, 才又有人回去找她們! 而且還不是特地為這個回去的! 而是有另外的任務! 回到南極的時候, 只剩下2隻狗狗>_<, 可是, 她們倆很忠心的留在基地附近, 看到人類出現還是很興奮的迎接她們! 而在這一年中, 她們並沒有去挖基地裡的存糧吃, 而是自立更生, 自食其力的生存下來~ 真的很了不起~ 改天來挖南極物語看看! 只是, 可能也是要準備一包面紙在身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