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6, 2007

NY-修道院博物館 (The Cloister)

這天本來的行程並不是要逛博物館的,只是命中帶雨的我,相信了前一天晚上的氣象預報,相信等這天下完雨,我就可以沐浴在陽光下,在紐約街頭漫步... 所以就將這唯一的室內行程往前到第一天了... (只是,氣象預報不是只有台灣的不準而已... 舉世皆然!)

修道院博物館是大都會博物館的分館,位在紐約的高地區,曼哈頓的最北端。

這座博物館是大都會博物館為了收藏它中世紀的收藏品而另外興建的修道院,與現代興建的修道院緊密結合的則是四座"正港"的中世紀修道院的拱廊。

當初會想到這個博物館看看,除了因為它是大都會博物館的分館,可以用一張門票在同一天逛兩家博物館的原因以外,主要是因為看到了國家地理旅行家裡,修道院博物館的照片,被它的中庭迷住了,有一種中世紀的味道,獨特的沉靜氣氛,跟印象中的紐約截然不同。覺得怎麼樣都要到這個博物館走一走,反正,自助旅行最棒的地方不就是在我可以去我想去的地方嗎?!


因為地處偏遠的關係,要到這裡除了坐M4這班專門在大都會博物館及修道院博物館之間跑來跑去的公車之外,就只有A-line的地鐵可以坐,坐到190th St.以後再轉搭M4的公車。

我們選擇的是A-line的Express車。老實說,當初坐上車的時候,心裡是很緊張的,因為地鐵的MAP上A-line Express的終點站是168th St.,可是在MAP上又看不出還有哪台車可以坐,就只好賭賭看了!賓果!車過了168th St.還繼續開,沒讓我們跳車下來用走的!

出了地鐵站之後,因為擔心公車要等很久,再加上書裡面說走路大概20分鐘即可,我們倆就決定雙腳萬能,用走的好了!

結果,公車並不難等,我們在走路的過程中,兩台公車就醬開過去...

不過也因為走路的關係!可以欣賞到路旁的綠地!還有Hudson river!


並沒有行人專屬的道路,路上也只有我們倆在走,不過車車也很少!


走著走著,就遇到了Hudson river,還好我們用走的,若是我們坐公車的話,會直接在博物館的正門下車,那這樣我們就不會逛到這邊囉!


博物館外面有很大的草坪,還蠻多人來郊遊野餐的!


我的背後是橫跨在Hudson river的喬治華盛頓橋。


修道院博物館的側面!


朝修道院博物館前進!

走過小徑之後,遇到了奇怪的門,應該是可以進去的吧?!

我們就放膽進去了,是也進到展覽區了。只是,這是錯的門,所以我們就沒有付門票錢(自由樂捐)就這樣逛完了修道院博物館。為了安撫我的良心,還買了2個書籤補償一下博物館^_^


博物館中庭空地。

還看到有人穿著中世紀的衣服在拍攝喔!嗯~搞不好是某部獨立製片呢!


修道院房間的天花板!不知道是四座修道院裡的哪一座呢?!弧線還蠻美的!


修道院走廊!很愛這種拍攝出來的感覺~


外面的中庭花園。

就是因為這中庭花園的照片引誘我到修道院博物館的。


這個地方的感覺真的很好,有種遺世而獨立的味道!因為太愛這整體的氣氛了,它在展覽些什麼反倒都忘記了...

可惜我們走過頭沒逛到它的戶外花園,據說還有咖啡可以喝呢!如果在天氣晴朗的午後,坐在花園裡悠閒的喝杯咖啡,一定很好!嗯~若是還有機會去紐約的話,一定還要再去一次!就悠閒的坐著發呆就好了...

走出門外(這次走對了^_^),還沒來得及拍它的正門,公車就來了,只好匆匆的上車!真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