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1, 2007

NY-大都會博物館的小小戰利品! ^_^

大都會博物館賣的東西都是跟館藏的設計有相關的東西!
雖然現在故宮也朝這個方向發展, 但是賣的東西就覺得也還好, 有點硬要將中國傳統文化的東西加到商品上的感覺...
但是大都會博物館的卻不會有這種感覺! 是因為東西方文化不同所以設計出來的東西就不同的關係嗎???
像我在故宮看到的商品總是將國畫印到杯子上啦! 文件夾上啦! 諸如此類的...
但是, 我在大都會博物館買到的卻是像下面幾種:

書籤
這是由一位16世紀時, 在北義大利, 威尼斯的不知名藝術家所設計的圖案, 這位藝術家總是在他的作品署名"Master f", "Master f" 的作品包含了伊斯蘭教的風格, 這種風格在威尼斯遠較義大利的其他地方來的常見許多...


書籤
Tiffany在1885年時的作品"Magnolia window", 充分的應用empty space, 隨著日夜的光影變化, 透過窗戶也會有不同的表現...

^_^ 我發現我還蠻愛買書籤的說...
每次出國看到有特別的書籤就會忍不住下手!
到現在也收集不少囉!


伊特里亞人的珠珠和紫水晶耳環 (夠直譯了~)
西元前6~7世紀的作品, 伊特里亞人是冶金的高手! 建立的王國大概是位在現今的托斯卡尼...

這是我在那裡看到最符合我的風格的耳環了, 其他都有點"粗曠"? 所以就當仁不讓的買下來啦!


地鐵的卡套
沒想到買回家卻發現悠遊卡放不進去Orz


這... 也算是我的小小戰利品吧?!
不要小看它喔!
這可是要15元的!
沒這個徽章就進不去展覽廳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