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3, 2007

聖托里尼 - 費拉的景觀咖啡跟B級美食

逛完葡萄酒莊本來應該要回旅館拿行李去坐船的,結果天外飛來一筆惡耗,船班延誤,從4:45pm delay到 7:45pm。
沒辦法!只好去喝喝景觀咖啡了。


這一天,天氣晴朗,太陽很大。但是可能是因為前一天下過雨的關係,風也很大。
坐在高點喝咖啡,一點浪漫的氣氛都還沒感受到就已經先冷的皮皮挫了。


既然坐著會冷,就起來拍拍照吧!


從喝咖啡的地方可以看到我們走的驢子小徑!


還有一間旅館硬是要蓋個"小"游泳池。
小歸小,顏色還是清澈明亮!


我們喝的這家咖啡店就在纜車站的對面。
咖啡好不好喝,我忘記了。因為風吹的我記憶全失...


走出咖啡店,剛好遇到驢子下班回去休息,辛苦啦!


因為船班delay到7:45的關係,本來預計在克里特島吃晚餐也沒辦法了。
所以就決定去吃希臘的B級美食「Pita」。俗又大碗的超值小吃!
去希臘之前就已經聽先我去一步的學妹回來大力的宣揚Pita的美味。但是我們的行程餐廳都訂好了,而且又都很好吃,每頓飯都吃的飽飽的。我的心就算在怎麼想吃,我的胃就是不同意。
本來看似沒機會了,船班誤點倒是給了我意外的收穫。



Pita在台灣叫做沙威瑪。
右邊是熟悉的烤肉,左邊則是希臘特有的餅皮。
有三種可以選。
Gyros Pita(豬肉Pita)、Chicken Pita、以及Souvlaki Pita。


將將!
希臘特製香Q有嚼勁的餅皮包入生菜、蕃茄、洋蔥(這個讓我挑的好累!餘悸猶存~)、薯條及肉片,再抹上黃瓜優格醬。
好~好~吃~~~
去希臘沒有吃這個,一定會後悔的!!!
只吃過台灣的沙威瑪完全沒辦法了解它的可口的!


填飽了肚子,就到新港等船了。
因為聖托里尼是火山島嘛!
所以岸邊是火山岩地形,跟米克諾斯不一樣。


不到7點就到了等船的地方,沒想到我帶去的雜誌都看完了,船班都還沒到!
連狗狗都等的不耐煩了!
不過我們還算幸運,因為我們在當地有旅行社幫我們處理船班。在我們隔壁等的以色列人是去自助旅行的,根本沒人跟他們說4:45的船班DC,於是他們就只好癡癡的等,從3點多開始等...
而且聽說希臘人在船還沒到離岸邊30 mins處,他是不會告訴你船到底到了沒,不管你再怎麼去問他,所獲得的答案都是不知道船在哪裡?
總算,在8:45的時候,我們的船班終於姍姍來遲,坐上船出發也已經9:00了Orz...


這是我們坐到克里特島的船,也是雙體船。跟坐到聖托里尼的船是同型的。
在排隊上船的時候,看到一個下船的旅客硬是趴在地上,怎樣都不肯起來,心裡想說這人真怪。
等到上了船就發現不對勁!風浪超大,還沒開船就一直晃個不停。等到開船出去,在波浪間行進,整個內臟就一直跟著波浪晃動!這樣就已經夠不舒服的了,我右前方的一位外國女士還一直狂吐,如果是那種默默的吐也就算了,吐到很誇張,誇張到服務人員還特地去關切她。
在這種內外交擊下,我強忍了1個小時之後還是屈服了。整個吐出來,突然到連嘔吐袋還來不及打開就吐在手上跟地上,哀~~~
這還只是第一波,船可是還要1個小時才會到。
因為晚餐吃的早,又只吃Pita而已,加上船又delay,吐完第一波其實我的胃已經沒有東西讓我吐了,只好吐些胃酸之類的東西,吐到嘴唇發白,臉色發青之後,總算是踏上「結結實實」的陸地!
好~感~動~
終於知道那個人為什麼硬是要趴在地上不肯起來了...

太久沒坐船,都已經忘記大海的威力了,這下又扎扎實實的提醒了我"是會暈船的"。

5 則留言:

  1. 哇~~你那Pita還真的是很大一個說!!!
    好吃吧~ㄟ,在這裡跟你說一聲:生日快樂~~順便獻上一首歌: 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Dear Dana~~Happy Birthday to you!!!

    回覆刪除
  2. 謝謝妳啦!
    我現在總是下意識的"忘記"我又過了一次生日這件事...
    唉唉~

    另外那個pita真的很好吃,又便宜!
    不知道美國的吃起來跟希臘一不一樣?
    (其實主要是它的餅皮真的很香又Q有嚼勁)

    還有波哥奶茶我知道,先前在台南住了一年的時候,有光顧過,但是,你也知道,台南美食那麼多,總是會顧此失彼,所以我今天就沒去喝啦!不過我先前知道的一家店它的店址似乎是改了說...
    還有,其實高雄也有波哥,但是沒有台南用料實在!

    回覆刪除
  3. 我好想吃那個Pita喔~
    麻煩幫我送一份過來啊~
    這裡是海巡署 不過還不知道是哪裡的海巡署~

    回覆刪除
  4. 那個在海巡署上班的人...
    你自己在哪上班都不知道阿?...
    醬是要怎麼送過去呢?

    我以前在台南的時候最喜歡喝波哥了!!!
    有時候會順便去對面的成大黑輪吃東西~~台南好吃的實在太多了說!後火車站那邊的早餐店也很不錯吃~我最喜歡吃轉角第一家的蛋餅~有加芹菜喔~跟別人不一樣...

    回覆刪除
  5. 哈!
    因為那個在海巡署的還沒分發,
    不過應該是個輕鬆愉快的大頭兵吧?!

    可是就算知道在哪裡,
    也沒辦法送過去吧!
    那個海巡署大頭兵,
    自己去希臘吃吧!
    真的很好吃喔!(故意的...)

    我也覺得後火車站的早餐很好吃,
    而且又便宜,
    不過我都是看心情選店吃,
    沒有特別喜歡在哪間就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