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3, 2007

伯羅奔尼薩半島 - 艾比達留斯

醫藥之神。艾比達留斯(Epidaurus)。
只要看到拿著柺杖,上面纏著一隻蛇的神像,就是艾比達留斯。
因為古希臘人認為蛇是地底下最陰森的動物,而艾比達留斯卻可以控制它,所以是個很厲害的神。而這也是我們現在用權杖纏繞著蛇來代表醫學的由來。

這個神治病的方法很特別喔!是用解夢的方法來治病,而且據說從來沒有醫死過人!因為只要是不行的病人都會被艾比達留斯說治不好,請他們回家!(這招在現代會被告到死吧... ^_^)


古希臘人認為要身心都健康才算是健康,所以在這個「醫院」裡也蓋了座圓形劇場。
缺口的地方是建築物喔!並不是舞台,舞台在正中心。
在圓心的地方,共鳴會最大,往外就會變小聲,站的高或低也會影響聲音的大小喔!
這個劇場的共鳴真的很好,領隊蘇先生在圓心用掌聲示範這個劇場的神奇效果,我站在劇場的最高處都還是可以聽的清清楚楚的!


另外,這個劇場並不是表演音樂的地方。而是表演戲劇,通常都是悲劇。
聽說是要讓病人覺得「啊~其實我還是很幸福的,有人比我還悲慘呢!」。
那個時候的戲劇演出並不需要很多演員,大概只有2,3個演員,利用戴面具來一人分飾多角。戲劇表演還有比賽呢!不過得獎的不是演員,而是劇作家。(是要比誰寫的最可憐最悲情最痛苦嗎?)


看完劇場以後,跑去看好東西都已經被搬到博物館的遺跡。
還真的是遺跡!除了地基,沒剩下什麼東西了。


另外,我覺得艾比達留斯可能是醫院的關係。
所以步道兩邊種滿了很漂亮的花草樹木,讓人心情愉快,身體也會比較快好起來吧!


終於結束伯羅奔尼薩半島的古蹟之旅,踏上往雅典的回程。
行車路上,經過沙羅尼克斯灣,這個美景讓我們車上的人驚呼連連,一再的要求領隊先生停車讓我們謀殺記憶卡,只可惜我們遊覽車太大,路邊停車很困難,找到適當的停車空位以後,景觀就沒那麼好了。不過還是可以略窺端倪,很壯觀的海灣景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