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1, 2008

NY - 中城南區

根據旅遊書的介紹,我在中城南區安排了一趟沿著Broadway,一邊散步一邊觀賞路旁有名建築的徒步之旅。
出發點是聯合廣場。


在聯合廣場附近就可以遠遠的眺望到帝國大廈。
看到它在雲霧裡就知道今天又不是可以上去的天氣了。


在東23街跟Broadway的交岔口遇到了熨斗大樓。
熨斗大樓沒有我想像中的窄。


在熨斗大樓的斜對角,則是Madison Square Park。
這個公園周圍,有三棟建築物具有可觀性。
除了熨斗大樓以外,還有紐約人壽保險公司大樓及大都會人壽保險公司大樓。
可是眼拙的我,只認出了最顯眼的熨斗大樓,唉!


走著走著,又在路上看到紐約常見的路面冒煙。
在Vegas的New York New York看到建築物地板在冒煙時,還引起了我一陣驚慌。
結果原來是紐約的標誌之一。
這樣幾天走下來發現,只要地面有洞的地方,就會有煙的說。


在紐約也很想試試看的觀光巴士。還要坐在車頂的位置才行。
不過時間不允許。殘念。


又一次的在第五大道跟東34街遇到了還無緣的帝國大廈。


Broadway與東42街的Times Square。
這天晚上會在這裡看柳兒走到哪裡都會看的Phantom。


Broadway遇到東42街右轉不久,會遇到Bryant Park。
這裡在夏天的晚上會有表演。
在它的後面就是紐約公共圖書館啦!


佔地很大的紐約公共圖書館的圍牆。


門口的兩隻石獅子是圖書館的「吉祥物」!
喔!
剛剛在書上看到,這獅子象徵的是「耐心」跟「堅毅」。


這就是「明天過後」裡,維持男主角一群人生命的圖書館啦!


圖書管裡面古色古香,還蠻漂亮的,觀光客看起來也很多。


接下來又回到Times Square!
新年倒數的彩球就是掛在這裡啦!


紀念一下,在台灣花了六千元才能坐在前面。
在這裡只要半價就可以坐在前排的旁邊,還不錯的位置...
不過後來發現,與其有閒時間在這裡拍照,不如去買本來就打算要買的戰利品!
散場的時候,買東西的人潮實在太多了。
而且售貨人員還急著要下班關門!跟台灣很不一樣!


看完出來跟phantom拍一張!
這個phantom在上半場的時候雖然有破音,不過到了下半場就恢復水準,唱的其實還不錯,順便就帶了張他的專輯回家了。
其實三個主角都唱了很不錯,可惜我因為連走了好幾天的路,年紀大了,很容易累,差點就昏睡過去。
還好我看在柳兒的面子上,很努力的撐了下去,聽完全場。


散場時候的Broadway是很熱鬧的。
到處都是人,維持治安的警察也是滿街都是,大致上來說,在這附近還蠻安全的。


再拍一張演出Phantom的戲院。
其實這戲院還蠻小的,舞台也很小。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火球攻擊」看起來有威力多了!
在地下湖的時候,蠟燭是從地板上升起的,而不是像在台灣演出時是從舞台的兩邊出現,果然還是要有一些在百老匯才有的不同啊!


去那裡的時候,正值超人再起的宣傳期!
超大的宣傳廣告啊!


百老匯的特有風情「七彩霓虹燈」!
連麥當勞的招牌也要這樣才行!


本來要去看的吸血鬼。
(嗯!我忘了後來為什麼沒看?是影評不好嗎???)


在百老匯也遇到了另一個我很想坐的交通工具。


百老匯的地鐵,當然也一定要有百老匯的樣子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