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9, 2008

驚艷米勒

先前趁著非週末上台北的時間,跑了一趟國立歷史博物館,打算附庸風雅一下。

下午三點到的時候,赫然發現這排隊的人潮也太.......長了點。
除了本來在裡面就排三圈之外,還排到了圍牆外,然後再繼續延伸到接近馬路口。
我不負責任的估計,大概最少要排一個半小時!而且還是在大熱天,光站著就會流汗的天氣!
當場,不喜歡排隊的高雄人(就是我Orz),馬上打退堂鼓,決定擇時再戰。

晃到五點半,決定再去試試運氣,至少這個時候的溫度叫我排隊也還甘願點。
結果我發現,這個時間真是好時間啊!

因為這是個尷尬的時間,六點開始買票進場的話,就可以附贈一本筆記本,所以有些人就還是忍著不買票,至於我,因為討厭排隊,決定沒有這個也沒關係,還是很堅毅的跟賣票的人點點頭!是啊~沒關係!我要現在買!
雖然人少了點,不過也還是排了大概半個小時的隊才進去。
不過後來我發現,那本筆記本要價也是要150元的說。票價才250元,如果有送到那本筆記本好像還蠻划算的。

雖然已經是吃飯時間了,館內的人還是很多啊!
不過比起上次大英博物館已經好很多了,上次我根本進去晃一圈,什麼東西都沒認真看就受不了的跑出來了,白白的浪費了我排隊的時間。
這次至少還可以看到畫旁的解說!

我喜歡米勒後期畫畫的色調,給人一種很樸實、很溫暖的感覺。
因為我也不是學藝術的人,所以要我講什麼畫畫的筆觸、技法怎樣的,我也講不出來,反正看的開心就好囉!
大家要就趕快自己去看!
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感觸吧?!
所以,其實這篇文章的重點在於分享我排隊的經驗。^_^
要記得晚點去唷!
呵呵~~~

ps.我要推薦一下公視有部迷你影集「莫內與他的朋友們」(The impressionists),它利用描述莫內的生平,進而帶出那個時代印象派的畫家們的點點滴滴,也利用影像及故事讓人了解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抱著什麼樣的心情,畫家們創作出他們的畫。會讓人有恍然大悟的感覺唷!突然講到這個,是因為在米勒之後,就是印象派畫家們的豋場啦!

3 則留言:

  1. 好想去參觀喔
    可是還沒領薪水
    沒錢去台北花....
    好窮喔~
    不知道版主能不能救濟一下 XD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To東沙:

    沒關係~
    那個展覽到九月初,
    你一定來得及領到薪水的啦!
    哈哈~

    dana我目前剛經過五窮六絕的月份,
    自顧不暇~
    施主你自求多福吧!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