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3, 2008

奧地利 - 巴德伊緒 Bad Ischl

在哈修塔特的時候,領隊問我們要不要去行程表上沒有的巴德伊緒,吃好吃的蛋糕!
「好吃的蛋糕」!!!
當然說好,所以我們就縮短了在哈修塔特的停留時間,轉往巴德伊緒。


伊緒河。
巴德伊緒是一個深受名人雅士王公貴族喜愛的避暑勝地,是一個被兩條河流包圍住的城鎮。
一條就是伊緒河啦!不過另外一條可不是叫巴德河,是叫特勞河。


巴德伊緒擁有歐洲罕見含高鹽量的溫泉,以「賜子溫泉」聞名,奧地利的最後一任皇帝法蘭茲約瑟夫一世,就是在這種狀況下出生的。(來泡泡溫泉就可以生個皇帝出來啦!)







牆壁漆成紅色,掛個金色招牌的,就是我們主要的目的地查納咖啡館Cafe Zauner。
這家的蛋糕可是皇室御用的蛋糕呢!


店門口的玻璃櫥窗。



看了旅遊書才發現,這家最有名的蛋糕是凱薩蛋糕,但是我是回遊覽車上看了書才發現,所以,我沒有點到凱薩蛋糕,殘念Orz...


我點的草莓蛋糕,雖然不是他們的招牌,但是也是超好吃。


海綿蛋糕,左邊是原味的,右邊是巧克力的還有包櫻桃醬內餡。
這三塊蛋糕總共8.6歐,比起台灣算是有點貴啦!但是,這可是皇室御用的蛋糕耶!

在櫃檯點了蛋糕之後,先不用付帳,就去找個地方坐著,等服務生來問是不是要咖啡。如果要的話,等咖啡上了之後,再連蛋糕錢一起給服務生就好了。


我點了一杯卡布奇諾,2.8歐,焦焦的,沒有很好喝。
而且可能是人太多還是我的發音不正確,那個小姐還key錯,多加了一杯latte的錢,還好我有發現!


巴德伊緒街景。


這裡也有天氣測量計。








這間是很有名的旅館。


因為有約翰史特勞斯還有不知道誰的(我猜是布拉姆斯)住過。(因為zoom in看不到左邊的牌子寫誰啦!然後我自己又忘了...)

這是一個很漂亮的小鎮,如果可以很悠哉的在街道上晃來晃去,感覺一定很舒服,難怪會變成有名的避暑勝地。

2 則留言:

  1. 奧地利這地方看起來好浪漫喔~~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去...ㄟ,那邊講英文通吧? 口音會不會很奇怪阿?(總覺得我在問白痴問題...)

    回覆刪除
  2. 奧地利真的很漂亮!
    而且不是風景漂亮而已,
    也很有人文藝術的氣息~
    這次去對我來說算是走馬看花而已,
    是一定要再去一次的啦!

    英文多少都會通吧?!
    不過那邊的官方語言是德文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