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3, 2009

我的半豪華英國自助行

第一天  晚晚的去搭飛機
第二天  抵達倫敦之後,直奔Bath
第三天  Cotswolds一日遊
第四天  Bath -> Lake District
第五天  Ambleside + Grasmere
第六天  Bowness of Windermere + Lakeside
第七天  Lake Distric -> York
第八天  York -> London
     國家藝廊、聖保羅大教堂、千禧橋、倫敦橋、坐倫敦眼、國會大廈
第九天  London
     Wimbledon網球公開賽、Harrods百貨、看悲慘世界
第十天  London -> Oxford
     倫敦塔、倫敦塔橋
第十一天 London -> Cambridge
第十二天 London
     西敏寺、聖詹姆斯公園、白金漢宮衛兵交接、Piccadilly Circus跟Oxford Circus
     逛街、看歌劇魅影
第十三天 London,坐晚上的飛機回Taiwan
     Portobello跳蚤市場、大英博物館
第十四天 Sweet Home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規劃行程去自助旅行,先前出去玩都有高手柳兒訂一些有的沒有的,我只要買好機票飛過去就什麼事情都好了。
所以這次出門之前其實是有點擔心的,不過船到橋頭自然直,反正我們機票住宿英國國鐵卷都好了,倫敦交通也決定用Oyster card會比較划算,其他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了吧?
時到時擔當,有什麼事到時候再說的就出發了。

我們在Bath跟Windermere住的B&B都超讚的!
但是在York跟London的Hotel就只能說交通方便了!

雖然有時候吃的也很豪華,但是想省錢的時候,速食店真是背包客的好朋友,這次出門吃過了麥當勞、肯德基、漢堡王,其中首推漢堡王的薯條,粉好吃!再不然,就是就是有家鄉味的泡麵!

至於交通嘛!
英國國鐵卷真是太方便了,因為我們三個人都算是第一次自己處理出國玩的事,加上對英國整個沒概念,所以當初就沒有上網搶便宜的票,怕對火車站不熟,坐不到應該做的那班反而虧大了,而是決定買英國國鐵卷,兩個月任選三日(我運氣好還剛好遇到優惠是加送一天,哈哈哈~~~)的團體票(超過3個人以上去英國玩真的是划算很多)。也還好買了英國國鐵卷,遇到了火車誤點趕不上我原本想轉的那班車都不用擔心!
去Oxford跟Cambridge則是買off-peak day return的票,去Oxford時在買票機不知道可以買團體票這件事,雖然off-peak day return已經夠便宜了,一個人20鎊而已。但是我們去Cambridge的票價買到團體票居然降到13.2鎊,這個火車票的range真的很大!差一頓晚餐ㄟ!
倫敦的Oyster card也很方便,地鐵公車都可以坐,而且一開始先儲值過每日的最高額度之後,每天都是坐免驚的!(因為我們在倫敦的中間有到溫布頓在三區也有去牛津跟劍橋,所以買day ticket之類的不划算)

另外,倫敦該參觀的都參觀了(無料的^_^),該經過的也經過了(當然就是那些要粉貴門票錢的那種),還蠻豐富的!

還有我覺得英國食物不難吃啊!到底為什麼大家覺得英國食物難吃?而且如果不是我們沒辦法吃的很特別豪華的話,我覺得應該會更好吃才是...

而且我覺得非常大部分的英國人都超好的,很和善,稍微使個眼色就會有好心人來幫忙!就算問問題的對象不知道,旁邊的路人甲乙也是會很熱心的提供幫助!

先降,詳細的再慢慢寫!
cheer~ by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