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7, 2009

Heathrow Express

我們的班機是一大早五點多就到Heathrow機場了,不過進海關的時候,雖然現在英國對台灣免簽證,但是還是要遇到好人才會容易過,
雖然我在入境單上已經填了我的職業了,可是還是被問了一堆囉哩囉嗦的問題,我在台灣比較好賺好不好!
不過這真的是看運氣,學妹遇到的海關就沒問她什麼三兩下就放行,可是她先生也是被拷問詢問很久。

因為我們有買二個月任選四日的國鐵票,今天又會馬上坐火車到Bath,所以當然就要用這天可以坐火車坐到飽的國鐵票來坐Heathow Express囉!
Heathow Express是往來倫敦Paddington火車站跟Heathrow機場的交通工具中,最快!最方便!但是也是最貴的交通工具...(回程時,因為時間上的關係,還是選了Heathrow Express坐,但是這單程票價就要16.5鎊啊啊啊~~~)
每個車次也來的很頻繁,根據我們在英國遇到的第一個好人告訴我們,大概15分鐘就會來一班車,但是可能是因為我們三個太興奮的關係,覺得沒那麼久!


等車的月台,背後就是即將搭乘的Heathrow Express。


其實應該每節車廂都有放行李的地方,但是初來乍到,不了解當地民情,行李只好堆在腳邊...(不是兩個箱子都是我的啊!)
還有本來以為是Express,所以應該是直達車吧?結果不是,中間還是停了好多站(不過回程時,就真的是直達車,不了解為什麼說...)
另外,英國火車查票查的很勤勞,再怎麼短程的火車,我們沒有一趟沒被查票的,還有一次坐比較長程的火車,查了三四次,查到後來查票員都認識我們,跟我們說不用把票拿出來了^_^

9 則留言:

  1. 你下次乾脆把票弄成項鍊帶,醬人家要查票一看就一目了然了,也省的你老是要把票翻出來~ㄎㄎㄎ~

    回覆刪除
  2. 可是那個火車票很大一張,
    沒辦法弄成項鍊帶,
    這樣很丟臉!

    回覆刪除
  3. 您好,請問買Heathrow Express後需要先劃位嗎?謝謝~

    回覆刪除
  4. To athena:
    不用劃位,找個坐位上沒插票卡的坐位就可以坐了.
    英國火車劃位好像還要加價喔?!
    可是其實坐位很空,我們這趟除了要從York回London那趟火車人比較滿,而且真的很多座位都有插票卡以外,其實可以說是隨時坐隨時有位置啊!

    回覆刪除
  5. 請問進入英國的海關
    需要攜帶什麼特別的文件嗎?
    存款證明10萬元以上?
    要不要另外買保險?

    回覆刪除
  6. To Jasmine:
    我什麼都沒帶ㄟ~
    就很誠實的填單子而已...
    我遇到的那海關比較囉唆,問了我一堆問題,問我來幹麼,一個人來嗎?是跟團玩嗎?去哪裡玩,玩幾天?有沒有要去歐洲其他地方玩...
    我就誠實回答,而且有回程機票就應該還好,我覺得...
    另外買保險是指旅遊險嗎?我就買旅遊意外險而已ㄟ...而且那剛好是因為有認識的人推,所以我想說不好意思買一下降!

    回覆刪除
  7. Dear Dana,
    今天在搜尋資料時,無意間逛到你的部落格,雖然還沒時間欣賞完你的部落格,發現妳應該也是位愛旅遊的人,我自從有次機緣自助旅行後,我發現我愛上了自助旅行的感覺。我覺得不一定我們可以當朋友互相分享旅遊的經驗。說不定哪一天我們可以結伴一起去旅遊。
    你可以點我名字的地方,看到我的email address,希望可以收到妳的來信。
    Have a nicie day.
    Karen

    回覆刪除
  8. Hi Karen:
    很高興認識妳!
    不過妳給我的連結怪怪的說...
    連不上去ㄟ...
    有機會再互相分享旅遊經驗吧!(或是妳也有部落格什麼的嗎?)

    回覆刪除
  9. Dear Dana
    你點下去後會看到一個網址,然後在http://後面的就是我的address,或者你有facebook?

    Have a nice day.

    Kare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