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3, 2010

Oxford

要去Oxford的話,是在Paddington火車站搭車。就是第一天抵達英國時從機場搭車抵達的火車站。那天因為要趕火車,所以沒搜尋這Paddington火車站的景點"Paddington小熊攤"。這天既然是要坐off-peak的火車(20鎊,個人票價錢,三人以上的團體票會更便宜),不趕時間,就好好的逛了一下囉!

坐了一個多小時的火車抵達Oxford以後,因為Lifen想去附近的一間outlet,所以我們又買了off-peak day return的火車票(2鎊)去Bicester Town,從Oxford到Bicester Town大概要30分鐘。出了小小火車站,走個5分鐘的路就到了。我覺得這個outlet還好而已,我比較喜歡York那個。


出了Oxford火車站以後,最先走到的是Oxford Castle。


然後就走到了基督教會學院(Christ Church),因為要錢,所以我們就在外面張望而已XD


不過它也有不用錢,免費走進去逛逛的地方,光這地方就超級大了啊!


因為「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作者是基督教會學院的講師,所以在學院的對面有一間愛麗絲商店,有各式各樣的愛麗絲商品可以購買,我在這裡買了一條tea towel。
我覺得tea towel對我來說真是一種矛盾的東西啊!tea towel應該是拿來把洗過的碗盤擦乾的東西,但是如果tea towel都做得美美的,這樣是要怎樣讓人捨得用它來擦東西啊?


拉德克里夫之家Radcliffe Camera
這間是圖書館欸!是波德里安圖書館的分館。超美的。


聖瑪麗教堂St-Mary the Virgin
登上塔頂可以觀賞牛津市區的街景,當然是要錢。


波德里安圖書館Bodleian Library
歐洲最古老的圖書館。


卡法克斯塔Carfax Towel
是市區的中心,商店、餐廳都在這附近。我們也在這附近亂找了一間餐廳吃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