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9, 2010

NY day 4

這天早上想去 Billy 的戲院買票,但是星期天居然要 12:00 才開門,而且下午 6:00 就關門了。所以只好先朝我們今天的目標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出發。

這天不知道為什麼,又一直坐錯地鐵,還好有坐免驚地鐵票。
紐約的地鐵眞的比倫敦複雜,有分什麼 express,local的。還有分星期幾的。
很難懂。
終於抵達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的時候,超感動的!
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地鐵站牆壁貼了好幾隻恐龍!讓人絕對不會下錯站 (不過要先坐對Orz)。


大門口這應該是羅斯福總統像吧?!


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正門。
很大一間,我從對街拍也只能拍到降。
在它的旁邊是一間球狀體的建築物 Hayden Planetarium。
跟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是相通的,主要是展示天文方面的東西。


一進門,就看到兩隻恐龍化石。
這隻是暴龍。


這隻不知道是什麼龍。
脖子超長的,我的 LX3 超廣角鏡頭還沒辦法完全把這隻恐龍照進去。我已經快要躺到地上去啦~~~


另外一個角度,還是沒辦法讓兩隻恐龍同時完整的入鏡。


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大一間的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我們居然可以先走到隔壁的 Hayden Planetarium。


這個球狀體就是從戶外的玻璃牆壁望進來的球狀體。


隕石。這個對它許願應該沒效吧!XD


這個很有趣!
是我分別在哈雷彗星 (右上),月亮 (右下),中子星 (左下) 的體重。哈雷彗星最棒了!!!


全世界地震發生圖。


超大塊的玉石。比起來,右邊的佛像好迷你!不過佛像的色澤比較漂亮!


逛了好大一圈以後,終於回到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
各個不同時代的人骨!


有各式各樣動植物,海底陸地的標本。
看到一大群魚跟水母在天花板上游是蠻壯觀的啦!


大家都知道,博物館驚魂夜拍的是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
但是,博物館驚魂夜並不是在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拍的。
我找遍了我所能走動的距離,也只不過發現這幾張場景看起來有像博物館驚魂夜裡面的活動布景。
沒看到牛仔,也沒看到印地安女孩。
這個 bubu 應該是假的,真的會讓我碰嗎?!真的會像大英博物館那樣圍起來站的高高的讓人仰之彌高吧!


雖然這次的電影場景巡禮徹底的失敗。
不過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還有一個很厲害的東西,就是它的恐龍化石。
放在四樓,四樓 view 很好啊~~~


古早的穿山甲。


將將~ 看了一堆有的沒的之後,四樓的主角終於出現了!!
(看吧!真的東西都會圍起來。我強烈的懷疑,我先前拍照的那個 bubu 是館方人員為了博物館驚魂夜的觀眾放的。)

很潦草 (對不起旅遊書說的,認真看可以看一天,但是我們 3 小時就出來了) 的逛完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之後,朝午餐出發。
本來是想在館內解決,但是這個地方賣的吃的,當然會很貴。
所以我們就決定朝有點近又不會太近的 Cafe Lalo 出發。
Cafe Lalo 就是"電子情書"裡面湯姆漢克跟梅格萊恩約見面的咖啡廳。三年前吃過了,上次印象還不錯,所以再去吃一次!


Hayden Planetarium 外面的樣子。
它的後面是自然歷史博物館。


它晚上會發光,很漂亮喔!


往 Cafe Lalo走時看到的一間特別的店。
這間店賣的是太陽眼鏡ㄟ~ 好可愛的櫥窗擺飾。


Cafe Lalo
201 W 83rd St. New York.


柳兒還是點 strawberry lemonade。因為這杯裡面有新鮮草莓喔!柳兒喝過 n 家 strawberry lemonade 只有這家有附新鮮草莓!3.75 USD。


我又亂點,然後又點錯了。
Cafe Mozart。這名字這麼好聽,應該會很好喝吧?!
而且我看到他內容物寫的是 coffee, chocolate liqueur。咖啡跟巧克力,這喝起來不就像摩卡嘛!就很開心的點了下去。但是 liqueur 這個重點沒看到。
酒酒酒~ 超濃的酒~ 苦到我喝不下去。浪費了我 9 USD。我居然沒記取太貴的飲料一定有酒的教訓 Orz


跟上次一樣,坐同一個位子。
跟上次不一樣,我們這次有點餐。


柳兒點的Grilled Sandwiches,10 USD。
起司味超濃。應該是因為我沒吃起司的習慣,這味道濃到我覺得腥味好重。


我的 Portobella Mushroom Sandwiches,13 USD。
本來看到蘑菇覺得很安全的,蘑菇我都吃啊!
沒想到在這裡踩到 Portobella mushroom 這個台灣沒有的大雷。
這個蘑菇的味道好重,然後又是冷的,整個就是一個怪味道,完全不想吃... (不過後來我在密西根吃到熱的有加其他料的這種蘑菇,味道就好多了。所以是烹飪方式的關係...)
然後沙拉裡面有很重的九層塔味道,吃生的九層塔味道真的很怪,讓人食不下嚥。後來看到橄欖油,加了一些到沙拉裡面,才勉強吃了一點。

結論就是,到 Cafe Lalo,我還是乖乖的學柳兒點 strawberry lemonade,或是單純的咖啡就好了。這樣才不會浪費錢 Orz


Cafe Lalo 附近的公園。
很痛苦的吃完一餐之後,在這裡休息一下,就回去劇院買 Billy 的票了。

在排隊買票的時候,本來是進行的很快速的,
沒想到排在我們前面的一個女人,好囉唆!買完一天的幾個座位之後,再買一天,中間還夾雜一些哩哩摳摳的閒聊,又想再買一天的時候,還好賣票的阿桑不賣給她了 (真是萬幸,不過我聽不懂阿桑為什麼不賣給她啦!)。
可是輪到我們的時候,運氣也不好,居然已經沒有星期二的 Billy 的票了。連最貴的票都沒有,我們只剩下這個晚上了啊~~~ 星期二晚上沒有,隔天就要跟紐約說再見了!不過,阿桑也只能要我們隔天早上再去試試看。

因為前一個女人太囉唆的原因,我們買票居然可以買到散場時間。
所以就決定去 stage door 看看今天的 Billy 是誰啦!



結果是 Kiril 啊~~~
哈哈~ photo~ photo~ 超開心~~~


這天的 Michael 是我們上次看的小朋友 Keean Johnson。
雖然沒 David B. 那麼三八,不過也是一個很可愛的孩子唷!

回旅館上網查,果然是沒 Billy 的票了,只好很懊惱的睡覺去。才八點就睡覺,我是真的感冒了 XD

2 則留言:

  1. Cafe Lalo 的餐點真是沒有什麼好選的 -_- 下次去吃甜點就好!

    回覆刪除
  2. 下次我想點很貴的飲料的時候請提醒我...
    酒酒酒...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