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6, 2010

NY 好久不見

因為八月初要去美國上課的關係,秉持著既然花了大把銀兩飛到美國去,怎麼可以不順便玩一下的貪小便宜心理,所以就在英國行回來之後,又飛到了美國去。

這次真的要很感謝柳兒,因為我忙著準備英國自助旅行的關係,美國的就都全部交給柳兒,我只負責買機票去美國降而已。

不過光飛到美國的機票就讓我頭大了很久,因為我從台灣飛美國是飛到紐約,從美國飛回台灣時卻是從密西根出發,整個機票就超複雜的,所以最後選擇了從來沒坐過的西北航空 (很後悔)。

從英國回來之後就得了重感冒,那時候又是 SARS 還在餘波蕩漾的時候,老實說,超擔心會在美國海關被遣送回國的,不過機票都買了,旅館也訂了,不去也不行了。

因為坐西北航空的關係,所以這次是坐日航到成田機場轉機,
我從來沒在成田機場轉機過,超麻煩的,
到了成田機場以後,還要坐 bus 從 terminal 2 坐到 terminal 1,而且 bus 一個小時才一班,那萬一轉機時間很趕的人要怎麼辦啊!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不同航空公司的關係,在台灣的時候,日航沒有給我西北的 boarding pass,所以我好不容易抵達 terminal 1 之後,跑去 gate 之後被說因為沒有 boarding pass 不行,要先去航空公司的櫃檯報到,報到完拿到 boarding pass 居然還沒給我座位,叫我去 gate 拿,整個就是很不方便啊~
所以我整段路來來回回跑了三遍,累...


終於拿到 boarding pass 要去 gate 劃位。
一去就看到已經有一些人在排隊了,因為不明所以,很緊張,所以也就急急忙忙的排隊,
這時候超口渴又想上廁所,然後又重感冒,整個人超悲情的,可是又不能不排隊。


令人感動的座位
不過還好,我忍受的代價是,居然讓我坐到了這輩子第一次的經濟艙第一排,還是靠走道,
我的座位前面就是商務艙,腳可以無限伸展,好感動 T_T

可是到了紐約,西北航空又狠狠的給我上了一課。
我的航班上寫說我會在 terminal 4 抵達,然後因為柳兒會比我早到一點點,又比我熟門熟路,我們就決定約在 terminal 4 拿行李的地方碰面。
結果我下午 3:30 就到了,很興奮的拿到行李之後,就開始等柳兒來 pick up 我。
但是等著等著,15分鐘過去了,20分鐘過去了,怎樣就是不見柳兒的蹤影,這下我開始緊張了,想要打電話,但是在航廈內又沒有訊號,拿著手機冒著好大的冷風在室外打,又老是連線失敗,想要用公共電話打,身上美金現金只有十幾塊,好不容易打通了,又轉接語音信箱。很苦... 整個人差點哭出來。

後來在等的時候,遇到了一個韓國女性,
她跟我是同一班飛機,在等她老公來接她,她也是等很久,覺得她老公怎麼可能拖那麼久都還沒來。有伴一起等,我就稍微安心一點,
結果等到 6:00 她老公來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我們出關的航廈改了,改成 terminal 3,她老公也是找好久才找到。
馬的,terminal 3 明明就是給國內班機降落用的,terminal 4 那種高級豪華採光佳又挑高的航站才是給國際航班用的啊!
而且改了出關的航廈卻一聲不吭是怎樣啦!
以後除非不得已,不然不要坐西北的了啦!而且從美國回台灣的時候也是給我搞飛機!!!

總之,她們後來很好心的帶我走到 terminal 4,又好心的借我電話打給柳兒。
柳兒也是很著急的在 terminal 4 等了 3 小時。
還好終於碰到面,然後訂的 superjet 雖然逾時了,還是給我們坐啦!
歷盡千辛萬苦,總算到達我們紐約的旅館。


The Hotel at Times Square
在這次出國之前,我跟柳兒都一致認為我們兩個年紀大了,應該要享受一點,不要再跟別人搶公用的衛浴設備了。
所以經過柳兒精挑細選之後,選了 The Hotel at Times Square。
59 West 46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36
212-719-2300
這房間,跟我們上次住的地方比起來,簡直就是天堂!!!
床大房間也大,還有熨斗,吹風機,電視機,"自己的"衛浴設備,有點慢的網路,還附早餐。然後比起我上次住的地方,一個人一晚只多付了30塊美金,離 Time Square 又近,住在這裡的看戲的幾天,看完戲就散步回旅館。超悠閒...
天啊~ 這麼好的地方,下次去紐約一定要再去住的呀!


Sapporo Restaurant
讚嘆完我們住的地方以後,
就去慰勞我們的胃了,今天緊張了那麼久,都餓了。
有鑒於上次去紐約,我們兩個很遜的不知道要吃什麼,然後又要省錢,以至於餐餐都以速食店來解決,什麼速食店都吃了,連吉野家也吃了。
這次柳兒卯足了盡做功課,找出了我們活動範圍中,可接受價位的美食。
首先,第一餐是日式拉麵 Sapporo Restaurant。
152 W 49th St.
身心俱疲,又感冒的時候,喝到一碗熱湯,感覺好幸福...


叉燒拉麵
柳兒的叉燒拉麵。


味噌拉麵
我的味噌拉麵。7.95塊再加稅加服務費。


Time Square
吃飽喝足,準備走回旅館睡覺時發現,
居然就這樣經過了 Time Square。
好懷念的地方!(那時候在懷念,現在在寫部落格的時候也懷念,好想去好想去~~~ 我要再去看個 4 次 Billy Elliot the Musical 才罷休!)

2 則留言:

  1. 請繼續寫美國遊記~ 加油加油!
    我也想再去...不過希望旅館能便宜一點 Orz

    回覆刪除
  2. 旅館要便宜我覺得好難喔!
    而且如果我們要九月那種多采多姿的時候去的話Orz
    可是沒那時候去就看不到US OPEN捏~
    還有Broadway On Broadway啊~
    ps. 雪梨跟紐約的level是一樣的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