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9, 2011

Day 3 傑羅尼摩斯修道院Mosteiro dos Jerónimos / 百年蛋塔店Pasteis de Belem / 馬車博物館

明明景點都在附近,但是我們又從發現新大陸記念碑坐車繞了一大圈去看傑羅尼摩斯修道院。


修道院的對面是一個好大的公園(噴泉的背景就是修道院,太大了,連這麼遠照都還照不起來),
星期日早上去的時候公園旁還有跳蚤市場。
不過可能是因為下雨天吧?!沒什麼人潮。


修道院裡面放了兩位有名人士的棺木。
其中一個就是航海家Vasco da Gama的棺木。
他的棺木外有三個裝飾,分別是十字架、航海船跟地球儀。


教堂內部的裝潢是蔓扭式的,
就是有很多藤蔓,繩索之類的裝飾,看起來比較華麗。


主壇左側的牆壁上本來擺著很多聖人像,但是因為一次大地震,全部都被震掉啦!


主壇右側的牆壁上則是彩繪玻璃。
中間的玻璃是聖母聖子像,跟一般常見的不同的是,
這幅玻璃裡聖母跟聖子是漂浮在太加斯河上的,象徵著保佑航海的人。


另外一個名人的棺木就是戰爭詩人Luis Vaz de Camoes的。
就是那個寫「大地之盡頭,海洋之開端」的那位。


這個修道院的外觀是哥德式的,跟內部裝潢是不同的。


從前航海時代,航海家在出航之前跟回航後,都會來這個修道院望彌撒。
跟我們的媽祖廟還蠻像的啊!


修道院的附近就是葡萄牙著名的百年蛋塔店。
既然開在修道院附近,當然就是跟修道院有點關連啦!
以前修道院的修士在救濟農民之後,
農民沒有什麼可以回報的,於是就會送一些自己家裡產的東西到修道院。
其中送最多的就是雞蛋了。
為了要讓雞蛋保存久一點,於是修士們就發明了蛋塔這東西,然後再把蛋塔拿去賣錢,賣得了錢又繼續救濟農民。就這樣無限迴圈...
後來有個商人就買斷了蛋塔的製作秘方,
然後在修道院的附近開了一間蛋塔店。
現在這祕方則是分成三份,給商人的三個兒子分別保管,缺一不可,所以兄弟都不會分家XDD

不要看這蛋塔店看起來門面小小的,但是裡面卻跟Tardis一樣別有洞天啊!
容納好幾卡車的觀光客絕對沒問題。


這只是其中一個用餐區喔!


因為我們是跟團去,所以點餐這件事情就交給領隊先生就可以了,我們只要負責先去上廁所然後就可以坐下來等美味的蛋塔了XD
這一車就是我們的蛋塔加咖啡啦!


將將!
這裡的蛋塔跟台灣的不一樣,
餅皮很薄又很脆。內餡奶味不會太重,軟軟的但是又不會溢出來,也不會太甜,所以吃起來不會膩,一口氣可以吃個三個沒問題啦!
咖啡也表現得很有水準喔!另外有牛奶可以加。


其實這裡的蛋塔不貴,一個0.9歐。就是第一個。
因為我覺得我有生之年再來葡萄牙吃蛋塔的機會很渺茫,所以我後來又自己跑去買了一個XD

第一次買蛋塔就上手!
先跟著門口排隊的人潮排隊先去結帳,看你要什麼東西,比給他看就好了。
付完帳,拿單子。
接著到結帳櫃檯旁邊的玻璃櫃發揮擠人群看熱鬧的功力,擠到最前面把單子交給店員。
當!
蛋塔就到手了。


店門口的磁磚,還很特別的鋪上了店名跟開店年份喔!


接下來我們走路去馬車博物館。
但是我不想放照片!
因為我拿新相機GF1,跟它很不熟,馬車博物館裡面又暗的跟什麼似的,然後我又不知道在拗什麼的,就是不想開閃光燈,明明就可以開...
所以拍出來的相片醜的想要全部刪掉。
總之,顧名思義,馬車博物館裡面放的就是從古自今各式各樣的馬車,
當然各個王朝的皇家馬車是重點。
另外還有單人馬車,神明出巡用的馬車,敞篷馬車,有簾子的則是計程車馬車。


看完馬車博物館,吃個中飯(中式得很普通就不寫了,連照片也沒照)。
就經由4月25日大橋通過太加斯河離開葡萄牙,前往西班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