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1, 2006

天使與魔鬼

又一本丹.布朗的書出了中文翻譯本... 這本書是羅柏.蘭登首度出場的書,應該是寫在達文西密碼之前吧?! 感覺上, 作者的寫作技巧, 情節規劃比起他的第一本小說"數位密碼"進步了很多...

曾經在網路上看過有人評論說, 丹.布朗的寫作屬於那種不斷以出書當練習, 然後在達文西密碼中, 終於達到登峰造極?! 出神入化?! 的境界 ^_^ 看一看, 果然也是如此~ 他的數位密碼真的不怎麼樣~ 這本天使與魔鬼就好多了~ 不過, 比起達文西密碼還差那麼一點!

既然是以羅柏.蘭登當主角, 符號學當然就是這本書的中心囉! 幫丹.布朗設計出本書中心的雙向符號的藝術家也很厲害! 想想! 要怎麼把Illuminate, Earth, Water, Air, Fire設計成正面看! 反面看都是同一個字呢! 想到就覺得很佩服~

這本書的劇情也蠻刺激的~~ 不過, 我又作弊, 先翻到最後看幕後大魔頭是誰~ 之後再看的時候, 就可以觀察那個行為~ 這本的還蠻好猜的喔! (ㄟ... 比傑佛瑞.迪佛的書好猜啦!)

6 則留言:

  1. 所以你覺得這本書?得買嗎?我正又在想到博客來買書...

    回覆刪除
  2. ㄟ~~~
    我也不知道值不值得!反正我買了~~~
    是也蠻緊張刺激的~
    不過,因為這也是本有大量描述宗教的小說,
    然後呢!丹布朗在這本還不敢大膽的豁出去寫他想寫的東西~
    所以就會覺得有些時候,有點礙手礙腳!

    回覆刪除
  3. 看完了...比達文西好猜..過兩天再還你

    回覆刪除
  4. 比達文西好猜呀...那有沒有比達文西好看呢?!

    回覆刪除
  5. ㄟ~~~
    丹布朗是越寫越好的作者(ㄟ~~~達文西之後還沒有出,所以不知道,暫時是這樣吧?!)
    所以...

    回覆刪除
  6. 聽說哈力波特7又要死兩個,天啊!!第6集已經讓我很失望了,都不太想看第7集了,這...為啥老要報料...咍....還是趕快書出一出,我看完就算結束這段哈力波特時期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