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3, 2007

神機妙算劉伯溫





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看8點檔了,
但是最近居然每天準時8點打開電視收看"神機妙算劉伯溫",
都要怪阿囉哈啦!
12月底上台北的時候, 因為阿囉哈的廁所比和欣乾淨,
所以就選擇了阿囉哈,
沒想到太久沒坐阿囉哈了, 上了車才發現現在只有無線台可以看,
5個半小時的車程...
只有"愛"跟"神機妙算劉伯溫"可以選,
因為喜歡看古裝劇, 所以就選劉伯溫了...
沒想到,
這一看就著ㄟㄚ...

從第五單元長生劫開始看, 看的時候也剛好是這單元剛上的時候,
所以看的還蠻順的,
而且我發現, 單元剛開始的時候, 劇情很緊湊,
一下子就讓我陷入8點坐到沙發前的制約當中,
還有那時候有郭子乾跟林美秀的超級搞笑演出,
拿來放鬆心情超適合的...
雖然單元到了最後, 開始拖戲Orz...
讓我可以一邊寫我的部落格一邊看,
可是還是捨不得不坐到電視機前面...
另外, 這部戲超讚的一點就是服裝造型都很讚! 很美~
看起來賞心悅目!

3/1上檔了新單元,
看到了我覺得應該不會講台語的演員,
卻是講台語, 而且聽起來明顯不是配音,
就上網查了一下,
結果這一上網才發現,
原來劉伯溫本來不是要拍on檔戲的,
是因為收視率太好才又犯了台灣連續劇的通病,
無限迴圈的延長延長再延長...
所以第一單元跟第二單元都是精緻又簡潔的好戲!
嗚~~~
好想看喔!
可是聽說台視已經把它賣給有線台, 不會重播了,
然後又聽說有線台會用國語播!
唉唷~
這樣就不好看啦!
用台語講多順啊! 順便讓我練一下台語啊!
雖然有人曾說過我"看起來"比較適合講普通話,
但是人家可是從小看楊麗花歌仔戲長大的ㄟ...
最近難得有精采的台語戲(還不是那種一個星期看一次, 劇情也可以連起來的鄉土劇; 或是黑道企業劇),
怎麼可以就這樣放過呢! (最近看的電視, 不用看字幕就聽得懂得還真的數不出來說... 不是英文就是日文...)

雖然如此,
可是這齣戲"看"起來也快到尾聲了,
三月底的時候, 劉伯溫會去接演在中國的楊佩佩的還君明珠,
那沒了劉伯溫, 神機妙算後面要接什麼?!
哀~~~
不過說實話, 楊佩佩近幾年來的戲(應該說從碧海情天以後, 嗯! 好久了! Orz我的年紀被發現了...), 服裝, 造型, 劇情都不行到一個極致!
真是替男主角擔心!
不要演到最後變成還君明珠雙淚垂>_<

為什麼台灣的連續劇不能像美國那樣,
一年拍一季, 剩下時間讓演員休息或接拍其他戲,
這樣也可以維持拍戲的水準, 收視率也不至於下滑才是啊?!
搞的我現在只能存僥倖心態, 能看多久算多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