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4, 2008

讓我又哭又笑的「命中注定我愛你」


新的年度,當了「死鴨」,除了雜事變得無敵多以外,接踵而來的,就是要趕快認真寫文章啦!
不過,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不會這麼容易就乖乖就範、束手就擒?!
當然是會先掙扎一番啊!

所以最近瘋狂沉迷的就是現在最熱門的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

其實很早就知道這齣偶像劇,也知道收視率不錯,不過一直以來,我就沒有看台灣戲劇的習慣,轉電視也總是公視、AXN、ESPN或者是Star Sport這幾台轉來轉去而已。

頂多非常的偶爾轉到,才會停下來看,直到上上個星期天,聽到它的收視率要挑戰破10(這是一個可怕的數字啊!),再加上聽到我身邊的助理們居然在某次去台中支援開會以後沒有留下來聚餐,急急忙忙的趕回家不是要顧小孩而是要看這齣戲以後,就激起了我極大的好奇心。
打聽好首播時間,決定認真的坐在電視機前面堵它。

所以我第一次看的是第14貼。這一集雖然覺得還不錯看也蠻好笑的,不過太拖戲了一點,我是在它跟Star Sport的女王草地網球公開賽之間轉來轉去看完這集的。雖然如此,不過它的預告剪的讓我超想繼續看下去的,這剪預告的人真是太厲害了!!!

不過,上個星期六窩在家裡轉電視的時候,居然讓我轉到了第9貼~第11貼的重播。
這下可好,整個人就黏在電視機前面了。
前面的劇情很緊湊啊!
感人的地方讓我哭的唏哩嘩啦的,可是適時的笑點又讓我捧腹大笑,這是繼「交響情人夢」之後,我爸再度的問我,到底在看什麼,笑成這樣!
反正,受到第9貼~第11貼的激勵之後,馬上衝去百視達把第1貼~第8貼抱回家啃。



故事,就從某一種盤據全亞洲的女孩類型說起。
這種女孩,叫「便利貼女孩」。她,樸素、簡單安分、願望也小小的,從來就不是什麼Somebody,也不期待變成一個Somebody。她們功能小小,但是又不可或缺,就像是一張隨手可撕的便利貼,不起眼也不特別,但你的身邊一定有她!一趟『豪華郵輪』之旅,讓這樣一位平凡的女孩碰上史上最不平凡的際遇。(取自官網的介紹)

女主角是便利貼女孩,擁有菜市場排名屬一屬二的名字「陳欣怡」。
男主角則是全亞洲第一大化工集團的小開「紀存希」。
這兩個陌生人在郵輪上陰錯陽差的上錯床,結果居然一舉中第?!呃~ 一舉得男好了~
故事於焉展開。
故事的主軸很簡單,就是灰姑娘的故事。
但是如果只是如此,收視率怎麼可能破10。(上個星期天還差點破11!)
除了故事的內容本來就是我喜歡的灰姑娘以外,最重要的是它的配角群實力都超堅強,不管是陳欣怡在薑母島的家人還是紀存希的奶奶還有特助,每個人都發揮的好棒!
劇本也寫的很有趣。尤其是它在命名的部份更讓我覺得了不起。
比方說啊~
陳欣怡的二姐夫家傳是開洗髮精工廠的,所以名字叫做「烏柒柒」,烏柒柒的爸爸則是叫作「烏陸陸」。在古蹟裡生了個兒子,為了紀念,所以取名叫「烏古蹟」。^_^
還有紀存希要把他小孩命名為「紀念品」...等等諸如此類的,讓人覺得又好氣又好笑的!

現在啊~
在網路上把其他還沒看的追完了,只能期待下個星期了!
更讓我期待的是下下個星期劇情應該就會回到薑母島了!
耶!
我愛薑母島!


片頭曲「九十九次我愛他」


片尾曲「心願便利貼」


插曲「我的快樂」(我喜歡這首)


插曲「半情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