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2, 2009

捷克 - 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

從瑪莉安斯凱坐了約30分鐘的遊覽車,抵達卡羅維瓦利。
卡羅維瓦利看起來比較像觀光客聚集的地方,建築物也比較沒有修飾的感覺(也是很漂亮啦!)。而瑪莉安斯凱則比較像度假的地方,建築物比較精雕細琢。
這裡是捷克規模最大的溫泉療養地,有5個溫泉口。在18世紀的時候,是歐洲名聞遐邇的社交場所,一堆名人都在這裡出沒,包括歌德、莫札特、海頓、蕭邦、德弗札克...等等。



Lanze是捷克話溫泉的意思。
一般都是指可泡湯的溫泉設施,這是公共澡堂一號。


公共澡堂一號的外觀。看起來超豪華的。


Grandhotel Pupp。
拍007皇家夜總會裡那個007停車的地方。


Grandhotel Pupp外面的河Tepla河。
也是拍片場景。


Grandhotel Pupp。
007吃晚餐的地方。
拍完片之後,Grandhotel Pupp很會做生意的推出了007套裝行程。
3天2夜的住宿+一餐上圖這餐廳的晚餐+附近某外景地(忘了...)=800歐。
是個好野人的行程啊!!


離開007,繼續往溫泉前進。
看到這張照片,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要拍的是什麼啊!
這真是個不錯的結合...



Cafe Elephant。


Cafe Elephant的close view。


這間店的伏特加巧克力是領隊推薦!還不錯喝,95 kc。
巧克力剛上來的時候,要先這樣喝喝看,這時候酒味比較明顯。
之後看要不要把奶泡攪拌均勻再喝都可以。我是覺得攪勻,酒味跟巧克力融合之後,比較好喝!


這間店是莫札特住過的地方。


歌德也住過喔!


四號飲泉。這些都是只要買了溫泉杯(就算沒有也可以啦!),接了就可以喝的溫泉喔!


河水裡也有溫泉出口。


這應該是卡羅維瓦利最出名的溫泉了。
維吉特爾尼間歇泉。
溫度很高,要小心,這裡是不能喝的。
旁邊有5個透明的管子,有水龍頭,要在那裡喝。
不過我沒有喝,因為我去幫K還有我自己買紀念品啦!(K是一定要放前面的)


這是我買的一對國王跟皇后溫泉杯。
溫泉杯是要從握把處的吸管來喝溫泉。聽說是因為溫泉很燙,但是比較冷的部份會沉在杯子底部,所以用吸管喝的溫度才會剛剛好!
這趟喝了好多溫泉,有的好像生銹的水,超難喝,但是有的喝起來像氣泡礦泉水沒有氣以後的味道,這就還好。每個泉口的味道都不一樣,都要試試看才知道自己的口味適合哪個喔!


買回來亂的大象溫泉杯。


幫K買的貓咪溫泉杯。其實我本來也想幫自己買狗狗溫泉杯,但是那些狗都好醜,只好作罷!帶了一隻大象回家。


慕林斯卡飲泉所。
在18世紀的時候,有個醫生提出一邊飲泉一邊散步的飲泉療法,飲泉所就是在這個情況下開始興建的。
這間飲泉所的特色在於他的屋頂有代表12個月的12尊雕像裝飾。



德弗札克公園。
喝完溫泉來這裡散散步也不賴!



有名的溫泉酒Becherovka。這是藥草酒,聽說還蠻烈的,所以沒有試。



這裡有捷克國民代表好兵帥克的餐廳。


吃午餐的飯店Hotel Romance。


麵包。上面的黑色點點是罌粟籽喔!在台灣吃不到的!


湯是泡菜湯,不會酸也不會辣,完全不是台灣口味或是韓國口味的泡菜。
但是好喝。


因為餓昏了,所以忘記拍照的主菜,雞排。
雞排有點乾,但是配菜的酸黃瓜比美國的好吃多了...


這家的甜點還不錯吃。(基本上我不錯吃的定義好像是不會太甜...)


這間海產店很有名,很多名人都來這裡吃過,包括我超級厭惡的成龍。
所以我對這間店沒興趣。



在卡羅維瓦利買的超便宜護手霜。
左邊那罐是卡羅維瓦利限定(女生看到限定就受不了了啊~~~)
右邊那罐是捷克特有品牌。


還有溫泉餅就是長這樣,其實有點甜,本來是應該要拿來配溫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