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8, 2009

嫌疑犯X的獻身

拖了好久,總算是把這部電影跟小說都看完了。
本來電影上映的時候,就很想看了,但是時間一直對不上也就拖到下檔,只好等DVD了。
當然是為了福山雅治看這部電影的。
不過另外很重要的因素是演石神的是堤真一呀!很有男人味的一個人。
還有松雪泰子,雖然不是很漂亮,但是是很有型的女生!
集合這麼多喜歡的演員,再加上劇情應該可以獲得保證,當然是必看的了!

雖然日劇上檔的時候,每個星期都追,但是我倒也沒有因此就去買東野圭吾的書回家看(再買我的房間就只剩下讓我睡覺的位置了...),
所以東野圭吾的書我也只看過這本,據說,本書是他集其大成之作。
日本式的推理小說看起來的感覺跟西方的推理小說感覺上真是大不同。
沒有冷酷無情的壞人,只有迫不得以的兇手。
一直讀到卷末,才了解到「獻身」的真正意涵,不問值不值得,完全的獻出生命。
這種感情,跟「純愛」這膚淺的廣告詞實在是搭不上邊。
看完書之後,當下第一個念頭就是電影中絕對不能出現湯川學小宇宙爆發的鏡頭,這樣就太愧對本書的作者了。
還好,電影還蠻忠於原著,把湯川學跟石神哲哉的對決,還有石神對花崗靖子的深情完全的表現出來。
很感人的一部電影跟書。
但是,我還是沒有哭,我,真的是太冷酷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