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7, 2013

Day 1 台灣 - 博多

這天我們搭的是華航中午12:50的飛機,事先我們就已經先跟華航說會有一位坐輪椅的乘客,需要托運輪椅,但是到了華航Check in的時候,還是讓我們等了快半小時才有機場的輪椅可以替換,真是太不優了啦!

到登機門時才發現要坐的飛機誤點了半個小時,在等的時候還不覺得怎麼樣,坐到飛機上才發現不妙,我在跟Jalan預訂住房時跟他們說我下午五點之前會Check in,飛機一誤點就根本來不及了啊!因為利用Jalan訂房時不需要先給信用卡資料,所以都會要求要提供預計Check in時間,如果沒辦法及時抵達的話,一定要先打個電話告知,畢竟人家什麼保障都沒有的替你留了房間,打個電話也是應該的。但是,用手機打國際電話好貴,這時候就要慶幸我弟帶了行動Wifi出門,還在飛機上 (當然有等到可以開始使用電子設備) 就用他的Skype付費打給旅館,哩哩摳摳等旅館找個會講英文可以溝通的大概花了十幾分鐘,結果只花了十幾塊台幣!真是令人感動QQ


日本機場的效率就好多了,因為阿嬤坐輪椅,所以我們必須最後一個下飛機,一出飛機門就有人推著機場輪椅等著阿嬤,帶著我們快速通關到行李櫃台就發現我們自備的輪椅已經拆好包裝打開等著阿嬤了!

坐了機場接駁巴士從國際線機場到國內線機場,再從國內線機場搭地鐵到博多站,很近,只有兩站,花了250Yen。

帶著阿嬤的關係,所以我選的是車站紫筑口附近的博多都Hotel,交通比較方便。


博多都Hotel

電話:0924413111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博多區博多駅2-1-1

因為想讓阿嬤試試看日式風味,所以這一晚選了日式禢禢米房間讓阿嬤嚐嚐鮮,沒想到是大失策,因為阿嬤起身不方便,選禢禢米阿嬤很難睡Orz...
等我們一切安頓妥當,早就過了舞鶴公園的點燈式時間,真是太可惜了。在行前查資料時發現因為櫻花早開的緣故,今年舞鶴公園的夜櫻也提前開始,抵達的這天18:15剛好是點燈式的開始。

反正最後因為飛機誤點再加上下雨,所以這天就沒去舞鶴公園看夜櫻了。


既然不去看夜櫻,就去吃飯吧!
今天的晚餐選的是博多站10樓的一風堂。從紫筑口看過去實在不知道這建築物那來的10樓,進到車站以後發現往阪急百貨去就可以發現10樓了。
抵達時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了,所以我們也跟著排,在排隊的時候服務生就會拿菜單先讓我們點餐。


沒有等很久,大概15分鐘就輪到我們了,桌子上的小菜是吃到飽的,也有冰開水,整顆的蒜頭也有磨蒜器可以使用來加到麵裡面。



白丸元味680Yen。
一風堂的拉麵吃起來有一點鹹,但是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除此之外味道很濃郁,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去吃XD


赤丸新味780Yen。
不是我點的,所以不知道會不會很辣。


吃完以後到頂樓的鐵道神社看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點晚了再加上下雨,上面好冷清啊!只有我們跟守衛伯伯。




雖然是位在頂樓的神社,但是該有的洗手的地方還是要有!
因為實在太冷清再加上頂樓的風好大又好冷,所以我們隨隨便便的待了一下下就落跑離開了。
本來跟我弟還想去屋台吃吃喝喝,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明明沒做什麼事,但是還是好累所以就直接回旅館休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