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5, 2013

博多行前準備


繼上次帶阿嬤去北海道大獲好評之後,我跟弟弟就決定帶爸媽跟阿嬤再次來個家族旅行。

本來只是想說帶阿嬤去走走,所以並沒有特地選時間,選三月是因為弟弟那時候可以請假,選博多是因為帶阿嬤出門有輪椅,博多可以自駕比較方便。

認真研究過行程之後,發現3/22-3/26有機會遇到櫻花開耶!很開心,但是也沒特地排賞櫻行程,沒想到櫻花真是春天後母面,出發前一周發現今年櫻花提早開了,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滿開!!真幸運!然後再出發前兩天發現預報又改了,已經變成櫻吹雪了... 不過我們還是運氣很好的有看到滿滿的櫻花 ^ ^



因為帶阿嬤坐輪椅出門,所以行程沒有很滿。

3/22
台灣 - 博多  宿博多
華航15:55抵達博多
晚餐:一風堂拉麵
住宿:博多都Hotel

3/23
博多 - 熊本  宿熊本
參觀熊本城
晚餐:勝烈亭 新市街本店
住宿:Super Hotel City 熊本

3/24
熊本 - 阿蘇 - 由布院  宿由布院
阿蘇火山,阿蘇神社
晚餐:草庵秋櫻
住宿:草庵秋櫻

3/25
由布院 - 別府 - 博多  宿博多
金麟湖,別府地獄
晚餐:媽媽很想吃拉麵又沒力氣出去了,所以再度到對面吃一風堂拉麵。我跟弟弟則是去吃樂天地牛雜鍋跟屋台
住宿:博多都Hotel

3/26
博多 - 台灣
大濠公園
午餐:機場隨便吃

除了在背包客棧努力爬文之外,有幾個網站是我這次出門有使用到的。

  • Jalan訂房間:現在推出了繁體中文版,使用上更方便。帶著網站寄給我的預約單直接check in一切搞定。
  • Navitme查車程跟車資:這個網站估的時間跟google map差不多,更方便的是用電話查也可以喔!
  • 食べログ トップ查美食:這個網站是日本網友票選的特色美食,資訊豐富,連有沒有停車場都可以告訴你。其實我本來查了很多要去吃的,但是因為行程嚴重延遲,加上長輩們早餐都很開心的吃一大碗白飯,再加上一些沿路上買的零食,中午他們都不餓覺得跳過也沒關係,所以就可惜了我找好多不錯的店啊!
  • 在Toyota Rent a Car預約租車:我弟有加入會員,租的是Prius Alpha,三天下來,第一天9:00取車,第三天20:00還車,租金是29000日圓,油錢則是4470日圓,開Prius真的很省啊!Alpha是比較大型的車種,放了兩個27吋行李箱再加上阿嬤的輪椅剛剛好。隨車都會附有GPS,外國人他會調整成英文版本,日本的GPS非常神準,完全不用擔心會帶錯路,而且輸入地址,電話,Map Code都可以帶你抵達目的地。另外,本來我弟想租ETC的,但是不給租,不然過路費就可以省一點啦!(有些人給租,有些人不給,真不知道評判標準在哪裡啊?)
  • 用日本Yahoo查Map Code:我在台灣就先查好,存在evernote裡,非常方便。雖然說GPS輸入電話也可以,不過有時候同樣電話會有多個地點,用Map Code就可以很保險了。
  • 預約Wi-Ho:先上網預約行動Wifi,到桃園機場時再去取件,租金一天299NT,在日本時搭配google map,簡直是天下無敵!!有行動Wifi帶在身上真是太讚了!讓你在電車上也能玩Candy Crush喔!XDD 這台機器的電力大概可以用一個白天,所以如果怕沒電的話,可以隨身攜帶一個行動電源充電。
接下來,希望我可以有寫這篇的行動力,把剩下的遊記陸續完成。
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