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6, 2005

新生命

媽媽回外婆家的時候,提起了我們家樓上的鳥巢,而且也很擔心因為高雄連日來的大雨,會使得那些蛋沒有辦法孵化.

外婆跟媽媽說,最好是拿一個蛋打破試試看,如果是活著的,那再讓鳥媽媽繼續孵蛋,如果死掉了,就必須將剩餘的鳥蛋都拿走,不然鳥媽媽會一直孵一直孵,孵到地老天荒,小鳥兒還是不出來,而且,這樣鳥媽媽會不知道要再生其他的蛋.

媽媽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看小鳥~~~
結果~~~小小鳥全部都孵出來了!!真是太棒了!

我猜這隻是鳥爸爸,因為他很兇,看到我們來,叫聲就沒停過!


雖然我很想拍到小小鳥的樣子,不過在我試圖要拍的時候,鳥爸爸這次不是作勢嚇我而已,而是直接往我的手上啄下去!怕死的我只好看著只在圖畫中看到的畫面(3隻小小鳥的嘴巴伸向天空,吱吱的叫),卻不敢有任何的動作.


接下來,鳥爸爸就站在鳥巢旁較高的木瓜樹上,監視我們的動作!


偶爾也去看一下他的小寶寶有沒有被我們欺負?!
對了~我終於知道她們築巢的植物是桂花囉!

2 則留言:

  1. ㄟㄟㄟ,我都只看到葉子,沒有看到小小鳥耶!

    回覆刪除
  2. 看到沒~看到沒~
    那個在鳥巢中間,一小團肉色的東西就是啦!
    今天想去拍的時候,又被鳥爸爸攻擊了...
    不過,昨天高雄下了超大雷雨,
    有點擔心她們會不會活下來*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