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8, 2005

史密斯任務Mr. and Mrs. Smith & 蝙蝠俠開戰時刻Batman begins

最近跑去看了這兩齣強強滾的電影.
史密斯任務的劇情簡單,三兩句話就可以講完了,但是片中男的帥,女的漂亮,再加上導演拍攝打鬥畫面的功力,讓人覺得看這齣電影會有一種視覺上的享受.看完電影才知道原來這部片的導演也是神鬼認證(The Bourne Identity)的導演,難怪會很喜歡這部片打鬥的風格,Goug Liman拍攝的打鬥風格一直讓我覺得具有一種簡潔有力的美感,他的運鏡不會有頭昏眼花的感覺,而可以享受到激烈戰鬥時的魄力,讓人覺得花大把的銀兩去拍的畫面是值得的(為什麼會這麼說勒~因為The Bourne Surpremacy的導演實在太浪費錢了,看的我頭昏眼花,害我還抱著高度期待去看,原來導演有差,看片的感覺就會有差,這是我第一次了解到導演的重要性...).值得一提的是每當這對夫婦在打架的時候,就會出現一首具有南美風格的配樂,很適合那個畫面,也很好聽.另外,這部片"雖然"劇情簡單,笑點倒是還蠻多的,雖然我現在已經忘的差不多了,不過,很適合那些想要放鬆一下心情的人去看看.
蝙蝠俠則跟以往的風格不大相同,走的是寫實路線,呈現出一種頹廢風,有一種看到高譚市的黑暗面的感覺.男主角克里斯汀貝爾剛開始看實在很不起眼,很失望,跟以前Batman的人選有點差別,還好看到後來就習慣了,片中的壞人則都沒有過去那樣的特殊化妝,完全就是平凡人的樣子,本片的寫實路線指的就是那些壞人吧?!啊~對了,還有那輛蝙蝠車,完全沒有想像的空間,就是裝甲車嘛!只是內建的功能跟007的座車差不多就是了~大英雄應該要開超帥的車才對!不管是外型或是內建的功能都要啦!不過,大體說來,我覺得這部片拍的還蠻讚的,雖然是卡通英雄的電影,可是還算是有點內涵跟想法,不像前一集那麼愚蠢,應該可以把因為上一集拍的很爛的頹勢給他挽回起來吧!
如果最近只想看一部電影,那就看蝙蝠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