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1, 2010

2009 BBC Emma 愛瑪

09年的Emma已經放在我的影集待看清單上很久了,但是剛好遇到美國影集今年度的開播,所以我就先追那些熱騰騰又有血有屍體的影集啊!XD
而且我一直覺得要看Jane Austen的影集一定要有足夠的悠閒,讓我可以一次看完。
這種戲看一半被切掉很痛苦耶!

最近美國影集放寒假,終於有閒情逸致看這齣戲啦!
在這之前,我沒看過Gwyneth Paltrow的電影版,只看過96年的BBC版。
對於Emma的所有印象都是根基於96年版本,
我還蠻愛96年版的主角Kate Beckinsale跟Mark Strong的,是看了這版以後覺得書應該會蠻有趣的,才終於去看了原著。
不過可能是還不夠愛吧?!
我覺得我的真愛是「我只認定Colin Firth是心目中唯一的Mr. Darcy,其他來演的都只是來亂的而已」
因為我還是抱著開放的心去看09年版的Emma,而且看了之後也還是蠻愛的啊!

96年版只有2小時,所以內容非常精簡,一些旁枝末節都刪掉,但是主角們的演出還是蠻到位的,故事也還蠻連貫的。09年版則有4小時來好好的說故事,所以一些配角們的描述就更細緻了點。
除了時間長度不一樣導致說故事的細節因此而有所不同以外,我覺得96年版給我的感覺是內斂含蓄的,而09年版則是外向而奔放的。


09年版的片頭很特別,利用剪影的方式來講述故事中的重點場景。


女主角Romola Garai。
臉部表情超豐富,肢體動作也很有趣,一整個就是小孩子的樣子啊!很可愛的女主角,難怪大家都寵她!
另外,我覺得她超像年輕版的Cate Blanchett的!


男主角Jonny Lee Miller。
這個Mr. Knightley的表現中規中矩,唯一的缺點是,他看起來沒那麼老!
看起來根本不像大Emma 16歲的樣子啊!!!
關於這個演員我倒是有一堆話要說,在這之前我完全沒看過他的戲,倒是對於這名字非常的耳熟能詳,就是那個安潔莉納裘莉的前夫,可是我超討厭安潔莉納裘莉的,所以我對於這名字配的長相在我的幻想中一直覺得他一定是那種很糟糕,吃喝嫖賭壞事做盡然後又刺青又穿洞的糟老頭子。
可是這人看起來那麼斯文又文質彬彬的樣子,連生氣罵Emma的時候都超沒氣勢的!
看到片頭出現這名字的時候我還真不敢相信,趕快去IMDB查了一下,結果當然就是我一整個冤枉他啊~~~Orz
他們離婚真是離得好啊!
另外,我覺得他的古裝扮相比時裝扮相好看。


Emma的好朋友Harriet Smith。
抬瓦罐當模特兒那段還蠻好笑的XD
但是我不懂為什麼她要偷偷拿一段鉛筆?



應該要很帥的Frank Churchill。但是並沒有...


個性很機車的牧師夫婦。
Jane Austen筆下的牧師有不機車的嗎?


這畫面看起來多賞心悅目啊!
所以這影集我應該至少會再看一次!

2 則留言:

  1. 唉啊沒想到你已經寫了觀後感了!
    Harriet 拿鉛筆是因為那支鉛筆是 Mr. Elton 碰過的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她想要收藏...

    回覆刪除
  2. 打鐵要趁熱啊~
    尤其是我這種超短效記憶力!

    然後我又看了一遍傲慢與偏見了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