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5, 2006

傲慢與偏見

將近一個月的週末都乖乖的坐在書桌前唸書, 好不容易上個週末總算是坐在電視機前面渡過一天啦~~~

去百事達租了片子, 在不得已的情況下, 只好租了傲慢與偏見的DVD回家, 本來就沒對它抱太大的期望了, 看了之後, 不知道是不是我先入為主的成見的關係, 更是失望到了極點...

還是BBC的好看!





電影的選角不是選的很好. 幾乎每個角色都不適切...

那個達西先生的頭髮又少又塌, 看起來很沒"扮", 看到那個頭會讓我想到BBC裡的柯林斯先生... 唉唉~ 伊莉莎白的表現普普, 綺拉奈特莉的演出並不會讓我有什麼很鮮明的感覺, 還常常在一些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要笑的地方笑的很開懷??? 珍則不會有讓我覺得有古典美人的感覺(我個人是覺得珍就是要有那種感覺啦~~~), 然後我從來沒搞清楚過哪一個是凱蒂, 哪一個是莉蒂雅, 班奈特太太則不夠機車, 班奈特先生? 唐納蘇德蘭還是比較適合commender in chief裡耍盡心機的眾議院院長的角色...賓利先生的額頭太高了, 有早禿的傾向喔~ 賓利小姐則只縮減到剩一個, 賓利先生的姐夫連影子都沒有... 柯林斯先生的臉看起來還頗符合他的角色, 但並沒有把這個角色應該要有的自大又可悲的感覺演出來, 韋克翰先生帥度是夠, 有當花花公子的本錢, 但是太稚嫩了, 應該還拐不到那麼多女孩子...

電影的劇情也改編的不好...

可能是電影的長度有所限制, 所以珍奧斯汀裡一些細膩的描述都沒有表現出來, 不管是那個時候的社會階級的差距, 班奈特先生家裡每個人的互動, 與鄰居朋友的互動, 珍與賓利的感情進展, 甚至是達西先生跟伊莉莎白之間為什麼會發生感情, 都蜻蜓點水, 浮光掠影的閃過去... 我懷疑? 如果不是我看這本書看太多次, 看到都會背了~ 一個完全沒接觸過這本書的人, 能不能知道它在演些什麼呢?

不過這部電影也不是一無可取啦~ 嗯~ 它的運鏡很不錯!

如果BBC的也能這樣就太好了, 比方說拍伊莉莎白走到賓利先生家的長鏡頭, 伊莉莎白坐在鞦韆上轉呀轉的感覺... 都有展現出大螢幕的氣魄!

心目中的完美組合!

BBC裡的班奈特先生一家, 神經質的媽媽, 看似明理卻又糊塗的爸爸, 有氣質的珍, 古板的瑪莉, 近墨則黑的凱蒂, 無藥可救的莉蒂雅, 還有我本來看了也很不滿意, 但是越看越有味道的伊莉莎白!

BBC裡, 讓BJ單身日記的作者流口水的一幕, 達西先生為了要忘掉伊莉莎白對他的拒絕, 跳到他家的池塘冷靜一下頭腦! 書裡沒這段劇情, 但BBC加的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當你看著書想著人物的內心世界是如何時, BBC把你可能會有的想像演了出來, 那種感覺, 真的很令人感動說...

既然講到傲慢與偏見,這齣讓我喜歡上柯林佛斯的戲, 怎麼樣也要貼一下達西先生的照片囉! (撒花瓣~ 轉圈圈...)

沒有鬢角更帥了...

2 則留言:

  1. 看來我看BBC看的不夠認真,怎麼沒看到他跳到水池中冷靜的那一幕...改天到你家溫習一下...順便看看你家客人...我的最愛狗種。
    PS:昨天半夜終於回到家了。

    回覆刪除
  2. 就是他練西洋劍練的心煩氣躁,
    決定提早回他家,
    路上經過他家的水池就跳下去清涼一下!
    滿足觀眾的眼福啦!
    後來溼答答的走向他家的時候,
    不小心還遇到以為他明天才會回家,
    所以正在參觀他家的伊莉莎白啊!
    結果兩個人都很驚慌^_^

    我家客人明天就要回家啦!

    辛苦妳啦!

    還有,我收到巴拉克的月曆了!
    耶~~~
    託妳的福~~~
    比我想像中的要大本很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