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3, 2007

地獄廚房 Hell's Kitchen


傑佛瑞迪佛出中文新書了。
這是一個新系列的開始,「景探斐倫」系列。

景探的工作是在於幫電影勘查場景,選擇適當的拍片地點。
地獄廚房是紐約的一個區域的暱稱,在勞倫斯卜洛克的馬修史卡德系列裡也常常出現。

書裡的壞人是個縱火狂,因為他縱火的公寓是斐倫正在拍紀錄片的公寓,兩者因而扯上關係。
所以我其實還蠻好奇,系列的續集會寫些什麼讓「景探」這個行業跟凶手會有什麼相關聯。

雖然還是有過去系列小說一貫的模式,比方說兇手會自言自語啦!而且總是個精神病!然後兇手總是會有2個,一個在明一個在暗。

不過感覺的出來,傑佛瑞迪佛似乎想要在這個新的系列裡改變一些風格。書中的主角處理的不再是證物而是證人,可是說實話,私心的認為這樣的處理不是很成功,他擅長的還是證物的分析!雖然他在「野獸花園」寫的故事還蠻成功的,可是這本書裡並沒有證物的部份;也不是警探 vs. 兇手的故事。

所以,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是他不擅長這部份,還是我看太多其他處理證人描述的系列小說佳作(比方說馬修史卡德系列、韋蘭德探案系列、馬丁貝克系列),以至於胃口被養大了,覺得他還是處理證物的部份就好了呢?!看來我只能等待這個系列的續集才知道為什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