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0, 2008

醫龍2

總覺得自己越來越油條了,以前只要一聽說要報告,slides絕對會在一個星期前打好,接下來的一個星期就是不斷的練習,還會寫小抄在印出來的講義上,務必要練到閉著眼睛都會講才行。
可是現在啊!
不到報告的前一天slides是不可能完全弄好,即使提早開始弄,還是會東摸摸、西摸摸的唸個30分鐘的paper,再休息一下,看個1個小時的電視!
醫龍2跟交響情人夢SP就是在這種情況下,給看完的。


回歸正題。

醫龍2不同於醫龍1由漫畫改編,醫龍2完全是編劇自己編的,所以其實我本來並沒有抱著很大的期望去看這部日劇。
而且醫龍2裡面我喜歡的女主角稻森泉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我不喜歡的大塚寧寧與內田有紀,要不是看在朝田龍太郎的份上,剛開始還真是提不起勁來看。只是要紓解準備報告的緊張(?)情緒,交響SP又還沒駝完,就"某看"了。

結果這一看,眼睛就黏在電腦螢幕前面了,完全不知道paper在哪裡?
製作單位很奸詐,沒有1集1個case,害我看了上集就會想看下集,看完這個醫生的心路歷程又會想要看別的醫生的,就這樣一口氣的把第二部看完了。
還有啊~
朝田的醫術越來越神奇了!比第一部還厲害!根據可靠消息指出,現實生活中要開個4、5個小時的刀,朝田居然只要45分鐘就解決掉了,這是神之手嗎?!不過對心臟外科完全不懂的我,還是被唬的一愣一愣的,看的很過癮!看電視嘛!不用太認真才會有樂趣!

醫龍2不愧是2007冬季在播出後期待度竄升至第一位的劇集啊!(播出前期待度是第二名,第一名是我接下來要講的偵探伽利略,結果播出之後,這兩齣的名次就對調了)

---------------------------------

話說,我看上了朝田在手術中戴的護目鏡,跟我平常看到的比起來,真是太帥氣了!
我還特地定格把那個護目鏡的牌子抄下來(這個置入性行銷真是太厲害了,品牌名稱就直接寫在鏡框上,鏡頭完全不用故意帶到牌子,根本只要照主角的臉就一定會看到牌子)。
結果我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這個澳洲來的牌子根本是搶錢啊~~~
我還沒有要用那種有顯微鏡的護目鏡哩!
居然就要台幣12000多!!!
還是乖乖的用200多的就好了...認命點!


我想要的不過是這個而已,還沒要有配備蔡司鏡頭顯微鏡的護目鏡呢!

7 則留言:

  1. 醫龍我曾經看過幾個片段,但是因為實在是強到有點扯,所以我就沒有繼續再看下去了。劇情似乎都圍著 Batista 這種手術轉?

    我覺得我爸媽會比較喜歡看類似「淺草福丸旅館」這一種溫馨劇。雖然都不是一線演員...

    回覆刪除
  2. 第一部主要是圍繞著Batista手術,
    第二部則主要是換心手術.
    漫畫改編的,當然是會誇張化,
    怪醫黑傑克也是很強的嘛!
    不過這齣戲還蠻不錯的一點是,
    它會把他要做的手術用電腦動畫解釋一遍給你聽,不是朝田手動一動,嘴巴講講這手術怎樣而已.
    看日劇長知識囉!

    溫馨劇啊~
    我好像已經很久沒看了說,
    不過我看到交響第二夜野田妹無助的樣子的時候,倒是哭了出來...
    看醫龍的時候也有哭,
    嗯~這樣說來,我好像也還沒變得很冷血,
    只是要觸動自己的心弦就是了(那種愛來愛去愛不到的就免了...).

    我剛剛看了大河劇"篤姬"的第一集,
    感覺上還不賴,
    不過我承認我是因為宮崎葵(就是那個"現在只想愛你"的女主角),呃~ 還有玉木宏啦!(不過他演的阪本龍馬應該是要很後期才會出現...)才去追這部大河劇的.我的上一部大河劇是利家與松,主角群非常的誘人喔!

    回覆刪除
  3. 第一部的漫畫好像還沒完結篇啊,我才剛看完最新的進度,怎麼日劇已經有第二部啦? @ @

    說到哭,看神之哪的時候(紅酒漫畫啦!),有個爺爺不是喝了酒看到死去的親友嗎?……那段我也盈框了.....ㄒ_ㄒ

    回覆刪除
  4. To: Don
    所以日劇沒有跟著漫畫演啊!
    應該會被漫畫迷罵的半死吧?!
    我是沒看過漫畫,
    所以看的還蠻愉快的!

    雖然有聽過,但是沒看過神之雫,
    不知道好不好看?
    現在看漫畫的時間也變少了呢!

    回覆刪除
  5. > 雖然有聽過,但是沒看過神之雫,
    > 不知道好不好看?

    那本漫畫很富知識性,我每次逢人便說,看一頁大概要花十分鐘…… = ,, =

    因為太多東西要記了,包括紅酒產地、釀酒人、酒場沿革、風土條件、葡萄特性……說也說不完……

    真的全看絕對一頁要記個十分鐘。

    不過,它的故事本身也滿有趣的,推薦值得一看(也值得收藏)!

    回覆刪除
  6. 我也是喜歡稻森泉喔
    所以女主角換了
    還是個心機鬼
    讓我超傷心的T__T

    回覆刪除
  7. To:匿名
    稻森泉的角色設定比較討人(我)喜歡...
    而且外表也是比較討人(我)喜歡...
    呵呵~
    不過大體說來第二部還是不錯看啦!
    只是沒看到自己喜歡的演員演出總是有些遺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