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0, 2008

台維斯盃網球賽

過年前聽說了台維斯盃 台灣vs.澳洲 要在高雄開打的消息,而且Hewitt也會代表澳洲來參加比賽,前世界球王耶!難得在台灣能有世界級球星參加比賽,還沒能夠一圓看四大公開賽的夢想,就先看看台維斯盃吧!當下就約了柳兒一起買了初四的門票。

沒想到初二跟初三的比賽,台灣接連的敗北,初四的我只好去看心酸的...
柳兒出發之前跟我說,Hewitt還會不會出場啊?!
沒辦法!只好去碰碰運氣了,不然票都買了,還能怎麼辦呢?

大概11:30不到就到了陽明網球中心,沒想到已經有一堆人先到在排隊了。
看來大家都很認真呢!1點才開始的球賽。


生平第一次看現場的網球賽,photo紀念一下!


開賽前,主審拿著量尺測量網子的高度。


結果,澳洲果然陣前換將。雖然早有預期,但是還是難掩失落。我生平第一次看球星的機會就醬沒了。回去以後,看了BBS還發現,原來初四那天一早Hewitt就回家了。唉~

澳洲隊換上的球員是Alun Jones,世界排名125,28歲,還演過一部電影「網住愛情」。


台灣當然也換人了。給盧彥勳休息一下。
換成楊宗樺,本屆澳網青少年組單打亞軍雙打冠軍,16歲,發球速度可高達200公里,一個很可愛的小朋友。


台灣教練團。


澳洲教練團及部分的球員。


主審。還是很認真的穿著西裝。中午剛去的時候可是很熱的,熱到我都覺得可能會曬傷了。


發球發球。


這個小朋友真的很厲害。一發的速度常常讓我搞不清楚落點在哪裡,一恍神球就飛過去了。
第一盤的時候,一發的進球率還不錯,所以順利的拿下第一盤,可惜到了第二盤以後,一發的進球率偏低,體力又不行了,所以最後還是被逆轉了。哀哀~~
不過才16歲嘛!小朋友加油!
話說他賽前練球時,我還以為他是陪練的小朋友哩!


賽後的握手。


雖然輸了,還是很可愛的跟觀眾揮手致意。而且還揮的很靦腆生澀。


其實啊~
這次看球的另外一個重點根本是在看這個坐在台灣教練團裡的外國人。
柳兒一到現場就跟我說:「那個坐在台灣教練團的外國人長得不錯ㄟ。」
「開玩笑!這2天的電視轉播我就注意到啦!還等妳講嗎?!」
總之回家查了資料發現這個外國人本來是盧彥勳的「德籍」運動防護員Stefan Duell,這次的賽事則被聘請為台灣的防護員。


中場休息的時候,秘書長劉中興出來主持了一下中場的小小朋友網球表演。
平常只有在電視上看到的人,可以當場看到,好感動!
果然現場看球還是比看電視好啊!


第二場比賽由陳迪對上前一天跟Hewitt搭配雙打的Paul Hanley。
主審也換人了。


從澳洲來的加油團。還有袋鼠氣球,準備充分。
本來還想說,高雄有這麼多澳洲人喔!我都不知道。
後來出了球場才發現,有人拿著領隊小旗子在集合他們。哇!還特地從澳洲來加油!真認真!


台灣的加油團。還有大鼓。
雖然對他們的熱情感到非常的了不起。不過在網球比賽打鼓加油,尤其是每發一球就要打一次,會覺得有點干擾到比賽的進行。因為網球比賽是比較注重專注力的比賽,不然時速150公里以上的球這樣對你發過來,不專心怎麼接得到呢?雖然說在比賽進行的時候不會有加油聲,但是選手每次發球都要等他們打完鼓才可以,那個比賽的節奏都亂了...
如果是在棒球賽或是足球賽當中出現的話,我一定也會跟著大喊。可是這天的比賽,我就當場冷掉Orz...


澳洲來的發球。


陳迪終於以直落二替台灣拿下一點。
耶~~~


賽後台灣的教練團跟選手出來謝謝大家的支持。


再拍一次小朋友。希望他能繼續替台灣發光加油!(一發的落點再準一點絕對可以!)

5 則留言:

  1. 還真的是小朋友耶...看他一副發育不完全的樣子...這是友誼賽嗎?怎麼會讓小朋友跟這麼有經驗的比賽阿?...

    回覆刪除
  2. 就無關勝敗,
    所以讓他增加經驗一下囉!
    不過別看他的個頭不夠高,
    倒也很壯呢!

    回覆刪除
  3. 裁判穿西裝那件事,讓我最驚訝!

    回覆刪除
  4. 小朋友沒有發育不良喔!長得還滿壯的﹝跟一般高中生比起來﹞,而且發球速度也快!

    這下子激起了我買支長鏡頭的慾望,這樣子才能把帥哥拉近一點!

    回覆刪除
  5. T0: Don
    那個裁判每場都穿西裝說,
    敬業的很,
    不過初三的時候他有破功,
    太陽下山之後太冷了,在西裝外面穿了一件外套^_^

    To: 柳兒
    買吧買吧!
    我是勸敗團^_^!還要拖人下水!
    果然18-135還是不夠的哩!這樣我到底要不要買18-200那隻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