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9, 2008

QBC - 古城

Hotel Manoir de la Tour的早餐桌。
雖然只是B&B,看起來還是很有質感!


進到古城之前,會先經過亞伯拉罕平原。可惜天氣不好,風颳得我們沒辦法享受這一望無際的平原,只想趕快躲到城牆裡。


平原旁有星型要塞(Citadelle)。由空中俯瞰的話,是星星的形狀。


星型要塞有一個特別的參觀焦點,就是看「衛兵交接」啦!一切都是依循皇家古禮來進行喔!
本來這是我們的參觀重點,但是沒有先做好功課>_< 人家衛兵交接只有在「6/24~9月的第一個星期天,10am」有!我們六月初去當然是什麼都沒有啦!只能看牌子。

聖路易門(Porte Saint-Louis),門後就是古城啦!


古城內隨便拍。


古城內,還沒到熱鬧的地方。


某間行政中心。


古加拿大人餐廳(Aux Anciens Canadiens)。
出發之前就決定一定要去吃的餐廳,這間賣的是魁北克的本土料理。
有做功課,所以知道要中午吃比較便宜,因此,這天的午餐當仁不讓的就是它啦!


這間餐廳分隔成很多不同主題的用餐室。


所以每個隔間都小小的。我們的隔間是這個。


洋蔥湯,一定絕對不會是我的。


蔬菜湯。


雞肉派。我們還有點旅遊書上推薦要點的牛肉丸跟牛肉派。


不過服務生上了雞肉派之後,卻端了這盤東西過來,我們三個左看右看就是不覺得它是牛肉丸或是牛肉派,只好再把服務生請過來。
原來是服務生送錯了,是隔壁桌一個女士的。
這一盤啊!既不是牛肉丸也不是牛肉派喔!
是「孔雀腿」!!!
赫~~~
有點好奇它的味道如何?點它的是個當地人,表示這在當地也算是本土料理吧?!不過叫我吃我還是要考慮一下吧!


這才是我們的牛肉丸啦!


牛肉派。
中午套餐有附白酒或啤酒喔!


最後是也是旅遊書推薦的奶油楓糖漿派。
本店的金字招牌唷!
甜~~~~~


魁北克古城主要分為上城跟下城。
上城主要是芳堤娜城堡飯店(Chateau Frontenac)。
下城則是小香普蘭區(Quartier Petit-Champlain)。
這間就是芳堤娜城堡飯店啦!


是一間高級古老又漂亮的飯店。


飯店前的濱海廣場,view很好喔!
往下城去的纜車是在這裡坐的。


濱海廣場上的雕像。


芳堤娜城堡飯店是經過不斷的修建及擴編而成,雖然如此,但是建築風格還是很統一,就是一整個城堡的樣子。不過,在測量上還是有一點問題啦!在樓層的高矮比例還有走道的曲折度都可以感覺的出來,甚至還有兩層三樓哩!


雖然我們住不起這間飯店,不過參觀一下總可以吧!
所以我們就預訂了隔天下午的飯店參觀行程,過過乾癮囉!


飯店的大門口藏在一個小廣場裡。


預約完參觀行程,就繼續參觀古城囉!
魁北克聖母院(Notre-Dame de Quebec Basilica Cathedral)。
是上城中的景點之一。


教堂內金碧輝煌的樣子。


藝術家街(Rue Tresor)。
在芳堤娜城堡飯店的對面,小巷道兩旁擺滿了街頭藝術家們的畫作!


接下來就往下城,小香普蘭區走囉!


斷頸階梯(L'Escalier Casse-Cou)。
這段階梯早期因為結構陡峭又不穩,所以才獲得了這個惡名,可是,現在沒在這裡照張相,就不能說你到過魁北克了吧?!雖然已經有了方便上下的纜車,不過怎麼樣也還是要來走一趟!


小香普蘭區。


我覺得小香普蘭區整個fu就是很好。


一整個賞心悅目。


每一家店的櫥窗招牌都各有特色!


下城還有一個必看的景點就是大壁畫(The Mural of Quebecers)。
畫作高達五層樓,跟旁邊的景物相串連,栩栩如生,要認真看才認得出來觀光客跟畫像的差別喔!


最後,在柳兒的帶領之下,我們來到了一個她的旅遊書說可以照到所有該照的view的地方。
我在魁北克是整個不行啊!
中文旅遊書介紹的少,我的功課都做在紐約,魁北克就交給柳兒了!
所以呢!如果再去魁北克,叫我自己一個人走到這個地方,我看我是會迷路!


我們本來預計的行程只有拉斯維加斯跟紐約(就是我的CSI朝聖之旅啦!),不過在排行程的時候,因為柳兒的偶像Bruno Pelletier新的音樂劇「德古拉:在愛與死之間」(Dracula: Entre l'amour et la mort)巡迴到魁北克,跟我們的旅行日期又可以配合,於是就加上魁北克這個行程啦!
這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這晚上的音樂劇啦!所以我們早早就結束古城的行程,先吃晚餐,準備一下聽音樂劇的心情。


蝦子蟹肉貝類義大利麵。嗯~就是海鮮義大利麵。


傳統口味義大利麵。


鮭魚排。


Grand Theatre de Quebec。
我們聽德古拉的劇院,離住的地方很近,住的地方出來右轉,看到第一條左轉的路左轉直直走就到了。
到了劇院以後,看到好多阿公阿嬤喔!嚇一跳!原來加拿大的老人家們,口味很廣泛呢!因為德古拉算是現代藝術風格的音樂劇,我聽那音樂都不一定喜歡了(如果擔綱的不是Bruno,我看我是一點興趣都沒有!),居然有半數以上的觀眾都是白髮蒼蒼的老人家。
結果,在音樂不合我口味、舞台佈置做的太抽象、走了十幾天的路還有魁北克的天氣冷到不行等種種的因素之下,我,在劇院內就給他睡了3首歌了Orz...

4 則留言:

  1. 瞎密!你在音樂廳裡面有睡著喔!?

    回覆刪除
  2. 是啊!
    我掩飾的那麼好你都沒發現嗎?

    回覆刪除
  3. 牛肉餅看起來好好吃喔...餡很多呢!

    回覆刪除
  4. 更正更正...我講的是牛肉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