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6, 2008

理性與感性 sense and sensibility














從公視錄下來很久了,也被柳兒催要看,但是一直到今天才將它從我的公視片庫裡拿出來看。
珍奧斯汀的故事我只對傲慢與偏見懷有極大的熱忱,要我看幾遍都可以,但是其他的片子就是怎樣也打不起精神去看,
所以,這部BBC 2008年放映的作品算是我第一次完整的看完這故事(先前看過書,但是看沒幾頁就移情別戀跑去看別的書了),甚至李安導了那部電影我也沒看(呵~其實我從來沒完整的看過李安的電影)。
總而言之,看完之後覺得還不錯哩!
跟改編者有關係我覺得!
這齣戲的改編者是Andrew Davis,跟我超愛的「95年版的傲慢與偏見」是同一個人。
總覺得Andrew Davis在劇情的改編上都會有一些畫龍點睛的橋段,書上沒有,但是卻更能夠讓人體會角色間的互動,情愫的滋長。

所以聽說在書裡面Colonel Brandon是個很「神秘」的人,但在這部戲裡面就大大地增加戲份,
讓人可以對於Marianne最後選擇Brandon有脈絡可循。
另外,Colonel Brandon的個性穩重負責,雖然剛開始年輕的Marianne選擇的是同年紀又有同樣喜好的花花公子Willoughby,但是他還是默默的守候她,在她因為Willoughby見錢眼開的遺棄她的時候,不離不棄。

至於跟姊姊Elinor配對的Edward,也不知道要同情他還是怎樣,年輕的時候衝動的跟Lucy秘密訂婚,後來才發現遇上真愛,卻有口難說,只能搞曖昧Orz。
最後還因為責任感要娶Lucy,因此被家裡剝奪了繼承權。
還好Lucy也不是什麼好女人,看到Edward沒錢沒身分了,就轉而投向Edward的弟弟的懷抱。
可是啊~
我覺得這裡有bug,為什麼Edward想娶門不當戶不對的對象就被剝奪繼承權讓他弟繼承一切,可是他媽媽就准他弟弟娶同樣的女人,還活的好好的,這沒道理嘛!


看完整齣戲,若不是因為Edward長的太帥了,我一定會一面倒的支持Brandon的啦!

Marianne & Colonel Brandon



Elinor & Edward

2 則留言:

  1. 這個 Edward 的聲音很好聽吧!他戲裡剛開口我的眼睛就出現了大心!

    不過這次的 Willoughby 真醜...Orz

    回覆刪除
  2. 我是整個被他的眼睛迷住~

    那個Willoughby的眼睛分太開了,
    我不喜歡眼睛分太開的長相,
    就像舒琦或是郭台銘的未來「小」老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