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3, 2010

London Day 1

從York抵達London以後,先去買了Oyster Card,
就前往Crystal Hotel Russel Square London放行李。
這間離Russel Sq.站很近,
但是,這個跟我們想像中的Hotel差也未免差太多了...
好小一間,這應該是民宿吧?
然後我們的房間在3樓,所以我們得拖著很重的行李爬上去,
三人房的大小也不過是可以放一張上下鋪的床,再擺一下我們三個人的行李就沒空間了,
浴室好小一間,只能容納兩個人在裡面自轉,廁所當然是在房間外面跟別人共用,
整個就是比我第一次去紐約住的地方還慘烈Orz...
至少紐約那間還感覺有點規模,有做成要讓遊客入住的感覺。
這間就像是出租給大學生的房間降...
雖然我跟Lifen也不是要什麼多奢侈豪華的享受,
但是,這間跟我們平常接觸的東西實在差太多了,而且給我們一種"不安全"的感覺。
當下就想去找別的旅館入住,
可惜,這附近的旅館都已經住滿了。想要上網找找看還有哪裡可以住,也沒網路可用。
最後只好認命的繼續住下去。
以後就知道叫人家先付錢的旅館千萬不要訂下去Orz...
哀怨歸哀怨,該走的行程還是要繼續走下去。


國家藝廊前面廣場,有人在地上畫了世界各國的國旗。
看到沒~Taiwan的旗子啊!


趁國家藝廊還沒關門,先去國家藝廊看免錢的名畫。
我覺得倫敦的博物館很讚啊!都不用付錢,而且也不會像紐約的博物館那樣,有個建議的價碼,然後有人在門口守著,像我這種臉皮薄的就會乖乖掏錢出來。這裡完全就是自在的來去!
國家藝廊的導覽手冊也有特別指出在這裡建議要看的名畫,所以就乖乖的看圖尋寶就可以囉!
可惜,我們去的這天,「達文西的岩磐聖母」被拿去保養了,沒看到。
殘念。


國家藝廊前的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的尼爾遜將軍紀念碑。
紀念碑前有兩尊守護記念碑的巨獅雕像。


國家藝廊及特拉法加廣場。


離開國家藝廊之後,經過海軍拱門Admiralty Arch。


然後經過一間Pizza Hot,就決定在這裡吃晚餐了。
還算可以。


聖保羅大教堂。前門。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關門了。
就在外面拍拍照而已。


聖保羅大教堂。
這間教堂是查爾斯王子跟黛安娜王妃結婚的教堂。(這樣看來,風水好像不大妙...)


聖保羅大教堂。側面。


從聖保羅大教堂往泰晤士河邊走,就會遇到千禧橋。
對岸就是有名的泰德現代美術館。


泰晤士河畔。


背景橋樑是倫敦橋,就是那個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的那個London Bridge。
我本來打的如意算盤是沿著泰晤士河散步,再從London Bridge過河再繼續散步到倫敦眼。
後來實際走了一段路之後,發現我真是太傻太天真了...
很遠耶!
還是坐Tube加公車比較實在。
如果真照我盤算的走,走到倫敦眼都關門了我還沒走到吧!


經過一陣波折亂跑問警察問路人,終於看得到倫敦眼了!
超感動!


我是在出發前就先網路購票,買的是倫敦眼加上悲慘世界的套票。
所以倫敦眼的價錢是13.60鎊。
訂的是晚上九點的班次。
匆匆忙忙跑到倫敦眼以後,先去它對面的辦公大樓裡面的櫃檯領票。
然後就開始排隊檢查包包,因為倫敦眼都沒在停的,就是一批一批人坐上去,
當然會有最大值就不能坐,
但是如果剛好那時候等的人不多的話,那顆膠囊就不會坐太多人,
所以就會看到有些膠囊人少少的,可是我們這顆還蠻擠的。
然後預約的時間其實也只是個大概而已,我們還不到九點就坐進去啦!
坐在膠囊裡面還蠻穩的!

從倫敦眼上看滑鐵盧車站。


倫敦眼。


倫敦眼上看國會大廈還有大笨鐘。


倫敦眼往千禧橋的方向眺望。


我訂九點的打算就是看能不能看到夕陽。^_^


坐一趟大概30分鐘。
下來剛好去拍國會大廈的夜景。


在Westminister Bridge上拍倫敦眼。


倫敦眼跟倫敦水族館還有我。


倫敦眼跟倫敦水族館。


國會大廈跟大笨鐘。


因為我在Doctor Who的製作特輯裡面有看到,有一幕Doctor跟Rose從橋上跑過,然後為了要讓他們倆在跑的時候背景也是有雙層巴士跟大笨鐘,硬是等了好一陣子。
所以,我為了要拍跟Doctor一樣的畫面,硬是在Westminister Bridge上等了好一段時間,終於拍到雙層巴士從大笨鐘前面開過。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