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0, 2010

2010 J&H Taiwan Tour Act II

Scene 1

Murder, Murder

我對百老匯版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裡的雨傘,所以我本來也很期待巡演版會有這麼一段。有是有啦!但是不長,雨傘也沒有很多。不過多了一段我覺得也蠻不錯的橋段,就是演員用動作演出在地鐵上看有謀殺案的報紙的場景,感覺上還蠻有趣的。
還有我覺得小先生出場殺人都神出鬼沒的,每次我都想認真看他從哪裡出現,但每次總是一閃神,他就出現了...
另外在殺掉 Lady Beacons 那段,跟百老匯就很一般的殺掉她不同,還把她的假髮扯掉,狠很的嘲弄了她一番之後,才殺掉。還把她的珍珠項鍊扯下來送給旁邊的乞丐 (所以 Hyde 也是有善心的?)。是說我一直很好奇,那個項鍊的設計是要怎樣用手掐一掐脖子就可以把它弄掉啊?(這好像一點都不重要XD)


Scene 2

Once Upon a Dream
Streak of Madness
In His Eyes

Once Upon a Dream這段,巡演版沒像百老匯版那樣兩個人互相走位,反而是 Jekyll 靜靜的坐在椅子上聽 Emma 訴說心情。雖然 Jekyll 沒有太多的動作,但是在他講 Emma, You know I do love you 時,很能夠感受到他的無助及需要 Emma 的心情啊!
我還蠻喜歡這版巡演版的手法的,有些地方很細膩,也看得出導演的一些想法。但是,我不喜歡處理 In His Eyes 這邊的手法。最後居然讓兩個女主角手握在一起是怎樣,還讓 Emma 對於 Lucy 的存在感到震驚。我比較喜歡她們兩個彼此都不知道對方的存在啊!至少要 Emma 不知道 Lucy 的存在,不然 Emma 就太可憐了啊! 而且這樣就表示 Jekyll 是有跟 Lucy 有什麼吧?!Jekyll 是在搞什麼!反正我就是不喜歡這段啦!(翻桌)


Scene 3

Dangerous Game

這邊一開始也是一個讓我很不滿的地方。在百老匯版是背景還有很多人,然後就有人跟 Lucy 說,外面有朋友來找妳,Lucy 很開心的以為是 Jekyll,結果沒想到是Hyde。所以 Lucy 說 for a moment, I thought it was someone else. 而在巡演版,背景沒有人,然後是 Jekyll 自己說 Lucy, My dear! 然後才變身成 Hyde。現在是怎樣啦!Jekyll 你到底是什麼時候跟 Lucy 做過什麼事,才能叫她 dear!!! 給我說清楚!(指)

(深呼吸.......................................................................)

百老匯版的 Dangerous Game 從一開始 Hyde 就跟 Lucy 黏踢踢的和在一起。Hyde 很強勢的想要操控 Lucy,但是 Lucy 卻很倔強的不願屈服,兩個人感覺上是勢均力敵的。而巡演版則是兩個人一開始是分開的。但是,雖然分開,卻可以看出 Lucy 是處於 Hyde的掌控之下。比方說 Lucy 唱 I feel your fingers brushing my shoulder時,雖然 Hyde 沒有真的碰到 Lucy,但是可以看到 Hyde 的手指在做撫摸的動作,而 Lucy 也有做出相對應的動作。兩個人的動作不管是手部還是腳部的動作,都有互相配合互相反應。就好像 Hyde 在操縱叫做 Lucy 的這個木偶,讓人對於 Hyde 的力量感到權威性。


Scene 4

Angst 2 / The Way Back

巡演版這裡有 Spider 一副很痞的樣子唱 Facade 過場。
這裡好像沒什麼特別好講的,就是巡演版的 John 多拿了一支槍逼 Hyde 變身。可是這裡啊!小先生就有喝變身的藥水喔!把半杯綠色的水都喝完。因為那杯水沒有變色過,直接就是綠色的了!所以才敢喝吧!XD (聽說那是哈密瓜汁XDDD)


Scene 5

A New Life
Sympathy, Tenderness (reprise)

巡演版中,在 John 把 Jekyll 的信拿給 Lucy 之後 (柳兒,這裡 Lucy 是說她不大認識字,不是不認識字,所以她可以念得出來 Jekyll 的名片),Spider出現了一下,用手比比Lucy,比比自己,又比比上天。據Spider本人的說法是他是跟 Lucy 說,妳要就跟我走,不然就跟上天走吧!
然後在 A New Life 這裡,紅色鞦韆又出現了(道具做都做了不用可惜 ^^),把 Lucy 送到床上去。
然後鬼魅 Hyde 就出現啦!百老匯版是 Hyde 一開始就直接看到了 Jekyll 的信。殺掉 Lucy 也是直接靠近她然後殺掉。而巡演版的 Hyde 比較強勢由這裡也看得出來,Hyde 一開始看的是那封信的信封,知道是 Jekyll 寫的信就威嚇 Lucy 把信交出來,於是 Lucy 就顫抖的離 Hyde 遠遠的交了出去,沒想到 Hyde 一邊看信一邊不爽就動了殺機,就冷冷的一邊把 Jekyll 的信撕掉,一邊叫 Lucy 靠近他,直到 Lucy 靠的夠近之後,把信灑在 Lucy的頭上,趁 Lucy 還在哀悼那情書的時候,就狠狠的把 Lucy 殺掉了!!!而在殺掉 Lucy 之後,Hyde 卻變回 Jekyll 抱著 Lucy 哭泣 (所以 Jekyll 是真的跟 Lucy 有什麼是吧?!怒 ~)。

接下來是一段我一直搞不清楚狀況的過場。就是在 Jekyll 悲傷的跑出了舞台之後,背景出現了女生的哭聲。這...到底是誰在哭啊?如果放的是 Jekyll 的哭聲我還稍微能夠理解...




Scene 6

Lost in the Darkness (reprise)
Confrontation

然後就是精華中的精華 Confrontation 了。百老匯版是用 Jekyll 爸爸的畫像當背景,以不斷的轉身來區分兩人的變化,非常的樸實無華。而巡演版就花俏許多了,背景是實驗室加上鏡子,前半段時,在面對鏡子時是 Hyde ,而在面對觀眾時,則變身為 Jekyll (根據音樂劇達人柳兒說, J&H 在還沒登上百老匯之前,Confrontation 就是這樣演的);中段的部分,則是以實驗室的柱子為分隔點,在實驗室內時是 Jekyll,而實驗室外則是 Hyde。後段的部分才是站在舞台前方面對觀眾,以經典的轉身來變化兩人。而在整首曲子中,Jekyll 會配上白色燈光,而 Hyde 則是配上綠色燈光。老實說,在看巡演版之前,心裡對這段一直有陰影在 (知道的都知道我在說什麼啦!)。但是看了巡演版之後,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終於放下來了,雖然這版小先生的頭髮還是很長,但是因為動作變化豐富,沒有只是單純的轉身來變化兩人,所以感覺好很多很多很多啊!小先生的聲音在這裡也區隔的蠻明顯的!給一個讚!^^


Scene 7

Facade (reprise)
Finale / The Wedding

為什麼我前面會說Spider心中有一絲的善念就是在這Facade的過場,在為 Lucy 送葬的行列中,Spider也一臉哀戚的出現在其中,為 Lucy 哀悼。
我再重看一次百老匯版的時候,認真的看了一下揪竟 Simon 到底有沒有死呢?我發現,Hyde 是有撂倒他的,但是,到底有沒有死呢?因為他倒了以後還在抖動,所以就讓我沒辦法肯定啦!倒是巡演版的 Simon,我覺得他死的好棒喔!就這樣直挺挺的倒下去,有一種咚一聲的感覺,讓我一眼就認定他死透了,哈哈!(不過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 Hyde 是扭斷他的脖子,非常明確的殺了他XD)
最後就是J&H的死亡了,每個版本都一樣,J&H 都死的很敷衍很隨便很不知道要說什麼好...我忘了在哪裡看到的一篇評論說,因為 J&H 的音樂劇被改編成三角愛情故事,跟原著強調的驚悚詭譎完全不一樣,那所以 Lucy 死了以後,三角戀就少一角了,故事也講不下去了,於是男主角只好趕快死一死啦!想想,這樣講好像也蠻有道理的Orz


ps. 這篇文章寫了落落長,居然都沒有圖ㄟ...看的人一定很辛苦,要加油喔!XD

4 則留言:

  1. 我要看圖,我要看圖! (滾)

    那個項鍊我想我可以回答,項鍊接口的地方應該是用磁鐵,所以很容易就可以拿下來。話說 Hyde 這麼有錢了,不缺這一條項鍊 (誤)

    為什麼 In His Eyes 的時候 Emma 和 Lucy 會手牽手!?(驚) Emma 如果知道 Lucy 的存在的話還會答應嫁給 Jekyll 嗎!?會一巴掌先給他了吧!

    Dangerous Game - Jekyll 叫 Lucy "My dear"!? (飛踢) (Emma 這裡我來幫妳把 Jekyll 踢飛就好了)

    The Way Back - 可惜巡演版沒有把實驗室燒了...(抓錯重點)

    A New Life - 我不懂紅色鞦韆的作用...某種交通工具嗎?

    Sympathy, Tenderness (Reprise) - 我好好奇信上有沒有寫東西~因為依百老匯的做法,只要是信,上面就會有寫東西。我想看寫些什麼耶。(雖然 Hyde 有唸一點點出來) Jekyll 抱著 Lucy 哭是怎樣!(搖)

    Confrontation - 我也想按「讚」...頭髮還是很「愛演」啦~

    最後是 Jekyll 為了想要解脫逃離 Hyde 的魔掌所以才選擇自殺,因為 Hyde 愈來愈強而且也常常自己跳出來了。如果你聽 Anthony Warlow 版本裡面有一段,有說到 Hyde 什麼都不怕,只怕 Jekyll 自殺。

    圖咧?圖咧?(敲碗)

    回覆刪除
  2. 柳兒乖(摸頭)...
    等妳拿到program就有圖可以看啦!
    或是看下一篇拍照集錦,但是妳要戴墨鏡看喔!XDD

    原來項鍊是降啊...

    這一版的Emma的確很有可能會給Jekyll一巴掌,但是百老會的我就不敢肯定了...

    我覺得這版的Jekyll真的不乖XD

    實驗室燒了就不能演confrontation啦!(誤)
    而且這實驗室亮晶晶的那麼漂亮,還是不要燒的好啦!(大誤)

    我看不是很清楚,不過我覺得信上沒寫字,然後我有認真看看他們有沒有打掃紙屑,結果是沒有ㄟ...所以在婚禮的時候地上髒髒的XD要怪小先生沒有灑好嗎?!XDD

    頭髮的戲份有少一點了啦!lol
    但是小先生的Hyde真的真的超值得按讚的!

    回覆刪除
  3. In his eyes的牽手完全就是看到鬼呀!
    我看第一次的時候浮現腦海的就是這兩個人是夢遊還是靈魂出竅呀!!! 什麼鬼呀!!
    這首遊俠版的兩個女主角真的唱的很不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K4WsjmrJZU 你可以聽聽看~

    我也覺得跟Lucy的部分有變回Jekyll的橋段感覺太刻意,而且對Jekyll的形象也會大打折扣~

    Dangerous game我跟Aya都戲稱Hyde有Magic fingers可以隔空摸Lucy~ XD

    紅鞦韆Lucy解安全扣於無形的功力很厲害 XD
    不過我一直覺得它出現第二次很無謂~誰半夜給我坐鞦韆呀!!!不合理呀!!!

    Lucy被殺後那個過場音效~加上床自動移動~好像鬼片(抖)

    Confrontation真的很讚! 小麵包的聲音變化很清楚~動作設計也比較豐富~ 只是我一開始都很擔心他轉到頭昏 XD

    And我們在ptt上討論的結果~其實這故事是六角戀 XDDDDDDD

    我期待下一篇!!!!

    回覆刪除
  4. To 佳琳:
    遊俠版這兩個女主角也是Rob Evan版的呢!
    而且如果我沒記錯的話,Coleen Sexton好像就是演出場地外面在賣的那張概念版CD的Lucy...(不過這張CD我沒買)

    這版的Jekyll我個人認為是沒什麼形象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