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4, 2010

達文郡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總是會跟好朋友們相約吃飯。

今年吃的是達文郡。
高雄市新興區民權街31號
07-226-9636

達文郡開了10年了,一直覺得它是一間平價又美味的義大利麵餐廳。
總是偶爾就會去吃一下。
今年的聚餐因為K沒辦法離家太遠,所以我們就決定選這間離家近又不錯吃的小店啦!


餐前都會附上免費的一壺紅茶,因為今天我們是四個人吃,所以紅茶就是大壺的。
我還蠻喜歡他們家的紅茶的,不會太甜又有紅茶的香味。

除了義大利麵是主菜以外,還可以加點套餐A或B。
套餐A是今日湯+麵包(蒜味或蝦醬二選一)+飲料。+NT 80
套餐B是今日湯+前菜(水果凱薩沙拉或鮮蝦芒果沙拉二選一)+飲料。+NT 120
今天我們四個人都不約而同加點了套餐B。


今日湯是蒜片洋蔥湯。
噁~~~
好啦!那是因為我不吃洋蔥。S跟K可是喝光光,不過dodo跟我一樣都不喝XD


鮮蝦芒果沙拉。
蝦子有稍微烤過,除了頭尾殼也都剝掉了。
K先吃,吃了一口芒果以後臉上的表情有點異樣,
我本來還以為是芒果會酸!
沒想到居然是因為這是她今年吃的第一口芒果,正感動的呢!XDD
呃~突然發現沒有S的水果凱薩沙拉,真是太詭異了,我明明記得有拍的呀!!!


K的西西里海鮮紅醬墨魚麵。NT 180。
K覺得海鮮不夠新鮮,但是調味還不錯。


我的豬頸背肉金莎白醬直麵。NT 230。
金莎的意思是用巧克力鹹蛋下去調味。本以為鹹蛋這種東方傳統食材跟義大利麵搭不上關係。
沒想到放在一起煮,還頗美味。
另外一方面我也喜歡吃豬頸背肉,我覺得這是一頭豬身上最好吃的部位了!
所以我就捨棄本來想點的蝦醬麵,改點這個了。
然後我還有請他們把麵量減少,這家店很貼心的是麵量可以減少,但是配菜會幫你做增加喔!


S的鮮蝦蝦醬尖管麵。NT 200。
嘿~ 就是想說S有吃蝦醬麵,我就可以吃她的。
他們家的蝦醬麵真是歷久彌新的好吃啊~~~


dodo的菌汁沙朗牛肉白醬寬麵。NT 220。
這道我沒吃過,沒辦法評價。


吃完就上飲料啦!
桌子上有檸檬多酚x1,檸檬柚子茶x1,梅果露x2。


吃完了麵,K還是一直喊沒吃飽(擠母奶的媽媽似乎總是處於飢餓狀態啊~~~)。
dodo一直跟K說她有買蛋糕有買蛋糕,結果K一直沒聽到沒聽到,
還問說達文郡有甜點喔!
這一整個迴圈一直持續到dodo請服務生把先暫時冰在他們冰箱的袋子拿出來才結束XDDD
袋子一拿出來,S就開始驚呼!!!
Black as Chocolate的耶!
雖然我不懂這牌子,不過光看這袋子就覺得一定很厲害的啦!
S說這家是在漢神樓下GODIVA的旁邊!



蛋糕盒子長這樣。正面。


另外一面。原來這款蛋糕是他們家三週年慶推出的蛋糕。


將將!盒子打開蛋糕出現啦!(好像在玩Mobile01的開箱文XDD)


White Chocolate Martini。白色巧克力馬丁尼蛋糕。



他們家附的蛋糕叉子好可愛。
盒子上還有這叉子的介紹。
重犯一號:惡魔叉
罪行:巧克力重癮



橫切面。
由上至下的口味是
白色巧克力馬丁尼幕斯
法式杏仁蛋糕
椰子達克瓦茲
法式血橙果凍
法式杏仁蛋糕

這蛋糕完全顛覆了我對白巧克力的不良印象。
我很討厭白巧克力的,又甜又膩。
沒想到這白色巧克力馬丁尼幕斯一點都不會太甜,還帶有淡淡的酒香。超美味的。
然後在一整個香甜的口感中,搭配著酸酸的血橙果凍(我覺得口感比較像冰沙),讓蛋糕甜而不膩,一整個適合啊!



今天的聚餐畫下完美的句點。當然K也飽了XDD

4 則留言:

  1. 那蛋糕看起來好好吃!
    Dodo 頭髮似乎看起來沒那麼少了?

    回覆刪除
  2. 恩? 台灣的餐廳不會在你生日那天有什麼discount還是附送甜點什麼的嗎??

    回覆刪除
  3. To柳兒
    蛋糕很好吃XD
    dodo的頭髮有抓?!
    沒注意這個XDDD

    To馨方
    我們去吃的時候已經不是我生日啦!
    有沒有生日優惠要看餐廳~

    回覆刪除
  4. 你當然沒有注意到Dodo的頭髮阿...你一心只看得到蛋糕...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