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0, 2014

2014 倫敦音樂劇Les Mis、Billy Elliot、Charlie the Chocolate Factory小感想


5/1   Stalls W9   Les Miserables
Jean Valjean:  Chris Holland
Javert:  Tam Mutu
Fantine:  Na-Young Jeon
Eponine:  Carrie Hope Fletcher
Cosette:  Samantha Dorsey
Enjolras:  Anton Zetterholm
Marius:  Rob Houchen


這個座位是在 2 樓的下方,不知道是否因為如此,音響效果感覺上沒有很好,沒有立體聲的感覺XD

開演前聽到廣播說今晚的 Jean Valjean 是 Chris Holland,好吧!是 understudies。(不過沒關係,人家我很喜歡的 John Cudia 不演 phantom 以後也去不知道當了那個角色的 understudies。) 他的聲音其實還不錯,只是上半場有些時候會覺得還沒開嗓。一直到下半場 Bring Him Home 才覺得 OK,最後的垂死的老人聲音也詮釋的很不錯,有感動到。
因為上半場 Jean Valjean 的聲音還沒開,Fantine 的音色也沒有很愛,所以聽到 Javert 唱 Stars 時超感動的,唱完馬上鼓掌跟尖叫XDDD
Enjolras 跟 Marius 不要用望遠鏡看臉的話,一切很美好。
Cosette 的聲音有點尖銳,不喜歡。
再來就是最愛的 Eponine 了!人正又唱的好!她的 On My Own 是我第二首尖叫的曲子<3 謝幕時一看到她出來馬上站起來表示我的敬意XDD

跟上次看完一樣,覺得 Jean Valjean 要拖、抱,抬著 Marius 跑好累喔!內心不禁狐疑了起來,這樣今年在百老匯要怎麼演啊?連 phantom 抱著昏倒的小克到船上都說怕會讓演員受傷,不給這樣演了,那難道 phantom 的命是命,Jean Valjean 的就不是嗎?(誤)
總之,好期待XD

最後,我發現大英國協看音樂劇的習慣都一樣,就是下半場都會聽到拆食物包裝的聲音。(咳)



5/2   Stalls R28   Billy Elliot the Musical
Billy: Redmand Rance
Michael: Zak Baker


嗯~ Billy 還是我最愛的音樂劇。
睽違五年再次看到,
感動到沒有感想。

好啦!感想還是有一點,
這個 Billy 是 Ballet Billy!
先前(4, 5年前)聽說,跳芭蕾舞的男孩太難找了,所以後來倫敦的 Billy 跳街舞的比重很大,討論區上稱之為 Street Billy,百老匯的 Billy Elliot 因為沒有演很久,人才的來源還算充分,大部份都是 Ballet Billy。(戲剛開始的時候,還會根據每個小男生的專長去編舞)。
因為先前聽說的關係,本來有點擔心會看到 Street Billy,但該看還是要看,畢竟現在只剩下倫敦有了啊~~~
看到這個 Billy 著重在 Ballet 還蠻開心的,雖然能跳街舞也是很厲害,但 Billy 的故事是在講芭蕾舞啊!看的時候感覺這個 Billy 的年紀應該也大了,已經在變聲,果然回來不久就發現這個 Billy 要退休了。

戲的部份有些橋段跟米國的不太一樣,不知道是英國特有,還是演了五年多的小改變。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Billy 去 Royal Ballet School audition 那段,他拿出錄著音樂的卡帶,卻發現卡帶裡的磁帶通通跑出來,就很大膽的跟評審委員借鉛筆把它捲回去。這是童年的回憶啊~~~(明顯的曝露出自己的年紀XDD)

一邊看,一邊感動,一邊就決定明天要砍掉原訂行程再來看一場。
萬一以後看不到,怎麼辦~~~~~
Billy Elliot the Musical 現場能給予的感動不是聽原聲帶能體會的。
有多感動?在我的同伴們因為晚上 11 點的低溫冷的皮皮挫時,只有我因為腎上腺素高漲,覺得好熱XD

隔天早上馬上衝去戲院排隊想買便宜 day tickets,為了這個還練習了好久拗口的英式有禮貌英文,售票員果然也就很熱心的跟我說:「有啊有啊第一排」,他一定沒想到居然馬上被我拒絕了XDD 
然後問他有沒有更好的位置,只見他面有難色的說:「有,但是貴很多。」我立馬跟他說:「好!我要這個!」
登愣!我有看見他愣了一下XD(OS: 那妳前面講那麼多是...)
於是我獲得第五排座位一張。
若不是因為我晚上的戲票已經買了,我可是會連晚上的票一起買的。比起貴森森的飛機票,還有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再看,或是根本就不演了的風險,這點錢是值得的。




5/3   Stalls G24   Billy Elliot the Musical
Billy: Elliot Hanna
Michael: Zack Atkinson



我覺得可能是Street Billy被人詬病,所以今天的Billy雖然看得出來芭蕾動作沒有很標準,但是編舞還是儘量以芭蕾為主,並沒有因此增加街舞的比重,而且今天的Billy長的好可愛!
散場後,我居然還捕獲到野生的他!但是我想怪阿姨還是不要嚇他好了,只稱讚了一下他,沒有跟他要合照XDD
我長大了...(淚)



5/3   Stalls Z9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Factory

巧克力冒險工廠不好看。
舞台機關還不錯,我也很想知道怎麼把正常人變成電影裡的小矮人。
但是音樂跟舞蹈沒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講話的口音很重,所以聽不出來笑點orz 
再加上我後面的小孩跟前面的年輕人好吵,整場戲看的好痛苦。
我不應該因為它入圍了Oliver Awards 7個獎項就去看的啊~~~~~~~~
早知道就去看Wicked,或是再一次的Billy。

雖然戲不好看,但她們還蠻會做生意的,專門放了一個櫃台賣Wonka巧克力bar,一個要價6鎊,專門做孝子跟孝女的生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