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1, 2013

Kusadasi


Kusadasi 是土耳其的愛琴海沿海小鎮。
當初排行程時,貪心的我想要一次三個海 (愛琴海、地中海、黑海) 都看遍,選來選去愛琴海就 Kusadasi 離 Selcuk 近,就把它排進我的行程裡了。
鄰近 Selcuk 的關係,會有大型遊輪停靠在這裡,讓歐美觀光客去 Ephesus 古蹟一日遊。


Urkmez Hotel 離巴士站也不遠,走路不用10分鐘。
旺季的時候,每30分鐘就有一班車由 Selcuk 往 Kusadasi。(其實我覺得搞不好人滿了就開車XD
)
回程則是開到半夜12點。果然是旺季無誤!(平常只開到晚上七點)
走到巴士站時就有人招呼我們,問到哪裡,回答說 Kusadasi 時,就直接叫我們上車,車上買票。
咦~ 不用去巴士公司櫃台買嗎?
出發之前聽過太多土耳其掮客的行徑,還是小心的去問了一下巴士公司櫃台,果然沒錯!那就安心上車了。
(是說開往 Kusadasi 的巴士感覺上是當地小公司,稍具規模有櫃台的是沒這條路線的。)



車程約30分鐘,慢慢的看到海洋在我們的右邊出現,不禁開心了起來~
終於要開始玩了!
藍.色.愛琴海啊~~~~~~


但是...
沒有馬上開始玩,找Suha Turizm巴士公司找好久找不到,只好放棄在這裡買 Kemer - Goreme 的車票。(哭哭)
還去找換匯的地方,在機場換匯的時候想要分散換匯風險,決定出機場再找 Ptt 換匯。完全徹底忘掉這天是星期日,Ptt 沒開。只好在私人換匯處用貴鬆鬆的歐美觀光客匯率被宰了...
◢▆▅▄▃崩╰(〒皿〒)╯潰▃▄▅▇◣




浪費完一大把美好時光以後,男生們就餓了XD
結果...
咳~
在土耳其玩真的是片刻不能掉以輕心,剛開買就被騙。

多少錢? 2塊。
2里拉 (遞)
不。是2鎂!(所以不找零)

跟土耳其人交易真是大意不得,稍不留意就會被當肥羊給宰了。
(接下來一路上皆是如此,以至於我對土耳其的印象非常差,之後再一一道來。聽說非觀光區的土耳其人是純樸善良的,我們到的幾個比較少觀光客的地方的確如此,但是第一印象已經不好,之後我再到土耳其玩樂的機會應該是趨近於0了)



雖然出師不利,但還是要勇敢的走下去...
在海邊走著走著,本來沒打算下水的大家,看到歐美人士豪邁的就這樣下海游泳,忍不住的也走下堤防泡泡腳。
海水好涼好舒服~ 好乾淨好清澈~ 難怪歪果人就這樣跳下去了XD
(其實我一直很好奇一件事就是人家港口也是有船在進進出出,但是很少像我們的港口一樣有很臭的油味,為什麼?)
這裡的海裡超多海膽的 (那個黑黑的一坨一坨的就是),越晚越多,這裡的人不吃海膽的嗎?!(←台灣人無誤XD)


說到 Kusadasi 就是鴿子島 (這什麼!XD)。
旅遊書上真的就是說這裡有座鴿子島,島上有座碉堡可以看。
殘念的是我們去的時候碉堡正在維修,沒看到 (攤手)。




無所謂,繞著城堡走一圈也很不賴!
看著岸邊釣魚的人們,迎面而來的海洋氣息,輕鬆愜意的心情,這樣的感受也就夠了。


以鴿子島聞名,活生生的鴿子也不可少XD



繞完鴿子島,回到市區逛逛。
Kusadasi 的市區是很熱鬧的,琳瑯滿目的商店街,讓本來只想尋覓晚餐的我們,第一天就大開殺戒,買到沒時間好好吃頓飯。
只好隨便吃個雞肉捲了事XD
我們要趕船去啊~~~


往鴿子島的長步道旁有許多船家貼出告示,招攬想要出海看夕陽的遊客。
我們選了 7:30 出海的船家,雖然才五月,土耳其的太陽就很晚才下山了。這個時間是差不多的,其他就太早了。
1小時5里拉。秉持著在土耳其任何東西都要殺價的原則,7人30里拉,殺價成功!(我們應該是很客氣的吧?)


船上有賣啤酒、蘋果茶、紅茶... 貴了點,但看夕陽配飲料才有氣氛XD




徐徐的海風。
愛琴海的夕陽。
完美。


夜晚的鴿子島路燈好美。




越夜越美麗的Kusadasi!
人潮都出來了~
原來這裡也有觀光夜市!XDD


夜色垂幕,天空的藍美得令人窒息。
鏡頭無法捕捉,只能用照片提醒自己,那一夜的藍,是如此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