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7, 2013

Ephesus


Ephesus 遺跡是愛琴海沿岸保存最好最大的古蹟,來到這附近,不來看看說不過去。
而且,很多遊輪停靠在 Selcuk 附近的沿海城市就是為了讓遊輪旅客可以來這個地方走走。

因此,一到 Selcuk 就跟 hotel 老闆打聽如何到 Ephesus。
老闆先是推薦我們可以叫計程車,後來又介紹了包午餐跟其他附近小景點的 tour。根據出發之前做的功課,其他景點似乎沒有一定要看的價值,主力還是放在 Ephesus,所以就選擇包計程車。
還好沒有選 tour,光 Ephesus 我們就逛到地老天荒,差點趕不上吃午餐跟坐車時間!

計程車把我們載到南側入口,由這個入口往北側入口走是下坡,走起來比較不累。(尤其是走在古蹟裡的大太陽底下)
古蹟裡面什麼遮蔽物都沒有,五月天的太陽就赤炎炎,帽子太陽眼鏡是必備的,老實說,後來我連洋傘也出動了,顧不得人家側目我是東方人了啦!防曬比較重要XD

出發前做功課時還發現,Ephesus 跟 Princess 遊輪合作,有 Princess 遊輪停靠的日子,會有古羅馬人裝扮的大遊行跟音樂演奏表演。很可惜,我們預計出遊的前一天跟後一天都有 Princess 遊輪停靠,就只有最重要那天沒有 >"<

這個地方有導遊的話,應該可以聽到很多有趣又有意思的背景故事。
不過... 我沒很認真做背景研究,也沒租耳機聽故事,就只能到處逛逛,讚嘆一下啦!
就連照片中的景物都是回家以後對照旅遊書確認出來的,哈哈~


瓦流士的浴場The Bath of Varius



國營亞哥拉市場The State Agora


音樂廳The Odeon

跟大劇場相較之下有點迷你,可是其實也夠大了。


普里塔內翁(聖火台)The Prytaneion


勝利女神Goddess Nike

就是大家都知道的Nike!


杜密遜神殿The Domitian Temple


波里奧之泉The Polio Fountain


克雷提亞路

從這裡就看得出來遊客很多,照相都要找空檔跟排隊啊!還是要一開門就來比較好。


圖雷真之泉


哈德連神殿The Hadrian Temple


克雷提亞路

這附近有一大塊地方被遮蓋住,是以前上流人家的住宅,需要另外付費才能參觀。
考量到我們前面這些還不是重點中的重點的地方就耗了預計要逛的時間的一半以上,依照我們拖延的速度,進去看完住宅,就要打道回府了吧?所以後來就放棄沒看直接朝目標前進。





塞爾瑟斯圖書館The Celsus Library

就是因為太認真的朝目標前進,看到雄偉壯觀的圖書館時太興奮了,馬上奔下去,結果居然忘了另外一個重點!
圖書館對面有妓院跟公廁啊!
而且還一直到回家整理照片才整個想起來。(倒)
人家好想逛妓院跟上廁所啦!(打滾~)


馬宙斯與米特利塔特斯之門Mazaeus-Mithridates Gate


商業亞哥拉市場The Commercial Agora


港口大道

Ephesus 以前是港口城市,海岸線跟現在差好多喔~


大劇場The Theater

這個劇場真的超級大!而且音效做得很好,照著去希臘時學的方法測試,站在中心點講話,坐在台階上的朋友們還是聽得很清楚,但是在台階上的朋友們講話,舞臺上可是完全聽不到喔!


大劇場跟港口大道

為了同時照到大劇場跟港口大道,超討厭爬樓梯的我,氣喘吁吁的爬到的台階的最上方。
view 很棒!再累也是值得~




Ephesus的貓咪們。


逛的時候跟寫 blog 的現在都還不是很了解這個地方的歷史背景XD (是說照我的爛記憶,應該也會很快忘記,所以就算了XD)
不過,這個地方真的很華麗!
是的,很華麗。
雖然有些地方只剩下斷垣殘壁,可是光憑剩下的這些去回想過去的榮景,一股佩服古人的心情就油然而起。
這是一個很值得來看看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