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4, 2013

土耳其國鐵TCDD from Izmir to Selcuk

我的"流感"快要好了XD
所以繼續來寫我的遊記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從Izmir到Selcuk大部分的人的選擇有兩種方式,一個是坐巴士另一個則是坐火車。

Atlasjet會有免費的接駁巴士,但是我坐的國內線是土耳其航空,所以必須要自己想辦法。

因為聽說Izmir火車站就在國內線機場的附近,不想要拖著行李跑來跑去,所以一開始就決定選擇坐火車。但是網路上消息眾說紛紜,看半天還是不太了解要從機場要怎麼走到火車站,不過時到時擔當,決定到了那邊再說!


抵達Izmir的時間很早,早上9:05就到了,而火車時刻表上有一班車是9:21的,我本來一直暗自期盼據說很會誤點的土耳其火車真的誤點XD
這樣我們就可以提早抵達Selcuk開始我們的遊樂行程。

火車時刻表在這裡。

可是...
世事豈能盡如人意Orz

首先呢~
我們等了快半小時行李才從行李帶上出來,這時間都夠我們全部的女生都去大排長龍的洗手間上完廁所回來了還有剩。
但是著急也沒用只能真心期望火車真的誤點了XD
不過,在等待的時間我們也沒閒著,先派人出關尋找火車站的下落。
可是,機場完全徹底地沒有往火車站的指示標識。為什麼? ╮(╯_╰)╭
所以只好問人啦!
但是,不知道是土耳其人聽不懂train還是我們的英文發音太不標準 (還是要說railway?),問到的人大家的意見都好分歧。(苦笑)


好不容易感覺上問到的人聽得懂我們說的是火車,但是他指的方向卻是Metro標識的方向,Metro不是是開往市中心的電車嗎?
事到如今,火車真的誤點讓我們趕上的希望越來越渺茫,只能跟著走走看了,反正下班車要等很久,時間多的是。
沒想到真的是!!!
原來Metro跟火車共用車站。
標識寫一下Metro / Train Station很難嗎?Orz
拖了這麼久,就算本來火車真的有誤點也是趕不上了啦!


只好摸摸鼻子買了下一班的火車。
雖然出發前在網路上查到的價錢是5.5里拉,實際上卻是4.5里拉,而且還是從4.0里拉劃掉改的。
這真是好奇妙...


既然時間還很長,雖然一路坐飛機一路被餵食,但是為了要一抵達Selcuk就能出發玩樂,就決定在火車站附設的餐廳把吃午餐這件事情解決掉!
一起點了pizza跟Pide (土耳其pizza)。
生菜沙拉是附的,有大黃瓜!!
自從離開希臘之後就沒吃過美味的大黃瓜了啊~~~
好感動!
愛琴海地區的大黃瓜真的很美味,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基本上這趟旅程大部分的大黃瓜都是被我毫不客氣的吃掉XDD)


雖然我們只點了兩個pizza,而且這又是火車站附設的餐廳,本來我們是沒期待什麼,只求填飽肚子。
沒想到!居然很有誠意的是窯烤pizza!
看到餐廳員工後面升起的窯火,全部的人蜂擁而入想要拍真相XD
然後土耳其人很愛拍照...
看到相機就自動擺好pose~ 非常專業XD
還有,土耳其人超愛國父阿塔土耳克的,舉凡公共場所幾乎都有畫像或相片,連汽車後玻璃都可以看到。這間餐廳也有!餐廳員工還非常熱切的用土耳其文跟我們介紹了一下掛在餐廳牆壁的國父照片。看得出來真的很引以為榮啊~

吃飽喝足休息一下,我們的火車終於來了!
其實它沒誤點欸!本來還想說到底要怎麼分辨Metro跟火車,結果是時間到了來的這班應該是火車吧?然後就上車了XD
應該外型有不一樣啦~ 但是火車沒劃位的,先搶先贏,急著上車就沒多注意啦!


火車上有賣Simit火車便當XDD


Selcuk火車站。
完全是一個開放的空間~


去之前在google map上搜尋Selcuk火車站的相片,點出來的都是這座水道橋,本來還很疑惑,火車站跟水道橋是有什麼關係啊?
一走出車站就瞭了!馬上映入眼簾的就是水道橋啊!這時候誰會在意火車站長什麼樣子呢?XD
所以... 我也還是不知道火車站的正面長什麼樣子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