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1, 2005

芝加哥

我偷偷的在最後樂團謝幕的時候拍了一張照片,看的出來是偷偷的吧?! >.<
上個週末,跟朋友一起上台北去看芝加哥.由於先前有看過電影,不免有一些先入為主的觀念,因為電影拍的太炫目了,所以剛開始的時候還有些不習慣這齣音樂劇居然背景連換都沒換,就只是樂團一鏡到底的坐在陪審席上.很難說電影好看還是音樂劇好看,不過音樂劇看到最後,最喜歡的就是這個樂團啦!這次很認真的帶了望遠鏡去觀賞,到了後來,我的望遠鏡都用來偷窺樂團啦! ^_^
剛開始聽兩個女主角唱歌的時候,其實還蠻失望的,(好啦!我知道不能要求人家身材一級棒,舞要跳的好,歌還要唱的好聽!),那種失落感在看了節目表發現那個唱Roxie Hart的人居然有在歌劇魅影裡演過克莉絲汀之後達到了最高點,雖然莎拉布萊曼的標準太高了,但是...我只能衷心的期望明年歌劇魅影來台時,卡司要有點誠意啦!不過倒是覺得幾個配角都唱的還不賴!"Mama" Morton, Billy Flynn, Amos Hart以及Mary Sunshine的表現都還蠻讓人驚艷的!
劇情的發展,因為看過電影,所以還蠻熟悉的,不過翻譯的字幕還是有沒翻到的地方~有些就感覺非常奇怪,雖然我的英文不是很好,可是沒翻出來的地方,有些好像還蠻重要的說...害我聽不懂的地方就只能囫圇吞棗的混過去...*_*
在劇情進展到Mary Sunshine的真面目時,讓我受到極大的震撼,電影完全沒這段是個原因,但是原先完全聽不出來他不是個她,才是最讓我shock的~ 讓我不禁在心中大喊 R. Bean! 真有你的! 眼見不為憑啊!
總而言之呢!這次的觀賞經驗是雖不滿意但還能接受,只是心中越來越期盼能到國外看看,比較一下!

2 則留言:

  1. 原來這齣音樂劇還真的只有一個場景呀?我同事跟我說的時候我還不太相信哩!看來這一個巡迴演出團是南非團。

    其實莎拉布萊曼的 Christine 聲音 OK,但演技就不行了。﹝我曾經看過片段,*抖*﹞

    回覆刪除
  2. 是喔~
    因為在電影版之前,我都完全沒看過歌劇魅影的影像部分說...
    只有聽~聽~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