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2, 2007

往米克諾斯出發

在希臘的第二天起了一大早, 要趕去拉菲納港(Rafina)坐船到米克諾斯~
因為這天是星期天, 雅典沒塞車, 一路很順暢的抵達!
我們的船叫SuperFerry II, 是載車渡輪, 連遊覽車都載得下!
所以是很穩的船, 不過相對的來說, 就開的很慢, 總共花了4.5 hr才到...


拉菲納港口.


拉菲納港口.


我們的船分為四層.
第一層就是放車子跟行李的地方; 第二層就是我現在的所在地, 隨便坐隨便講話聊天吃東西看書都可以; 第三層是讓人休息睡覺的地方, 到那裡去要安靜才可以, 也沒有桌子; 第四層就是讓你吹海風看風景的地方啦!


上去船頂照張相~~~


在3樓跟4樓中間有個小夾層, 是販賣部!
來到希臘當然要買杯希臘咖啡喝喝囉!
正在等的時候,
又有人過來跟我聊天了~~~

"喝什麼啊?"
"希臘咖啡"
"喔!!! 為什麼會想要喝這個???"
"沒喝過, 想試試看啊!"
"呃~~~ 你會後悔的! 大概只會喝這一次吧!" <- 你錯了你錯了! 我後來又喝了3,4次
"為什麼? 為什麼???"
"因為希臘咖啡很strong" <- 聽得出來非常委婉的口氣
"那妳有沒有要加糖?"
"有啊有啊! 這樣會好一點嗎?" <- 嘿嘿~ 沒喝過的東西我當然知道要加糖啦!

聊完天, 我的咖啡也煮好啦!
果然希臘咖啡是"小而強"的咖啡 (跟礦泉水對照一下大小),
因為它是沒有過濾過的咖啡, 所以在喝的時候要稍微放一下, 讓渣渣沉澱,
可是還是喝得到渣渣啦!
所以會有一種特殊的口感, 其實還不難喝, 不過還是要加糖就是了,
喝完渣渣在杯底還可以算命喔!
不過我不會.........


船停靠的第一個島Siros.


Siros島是在希臘相當罕見, 擁有許多天主教徒的島(因為希臘是信東正教比較多的~~~)
不過, 這一站沒有很多人下去.


第二個島是Tinos島.
島上有個很有名的教堂 (就是畫面中最高點的建築物),
然後希臘是個信仰很虔誠的國家,
所以星期日的時候會有一大票希臘人特地坐船到這個教堂去,
我們這艘船也是有好多人就在這個島下船去了!

然後, 就抵達我們的目的地"米克諾斯島"了~~~

2 則留言:

  1. 希臘的海真的很美耶~~
    好羨慕你可以去那邊渡假喔~~

    回覆刪除
  2. 希臘的海真的漂亮的沒話說~
    又乾淨又清澈,
    不過,
    太陽好大啊!
    我為了要融入當地的度假心情~
    沒有撐傘,
    只有戴帽子,
    後果是我眼睛下方的臉整個曬傷~~~
    醜了好一陣子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