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31, 2008

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

今天跑去看了黑暗騎士,
超好看的!
本來我的個性就很像男生,喜歡看這些漫畫英雄人物。
以前不是由Cristian Bale主演的蝙蝠俠我也大致上都看過,
抱持著的心態總是當作是在看漫畫真人版的演出,
純粹只是想要娛樂自己,不想動腦而已。
可是最近這兩部新一代的蝙蝠俠卻開始讓人思考人性的幽暗面及光明面,
不再只是區區的娛樂片而已。



















而且蝙蝠俠也沒那麼刀槍不入了,他也是個人,只是是個超級無敵有錢人。
這個新的蝙蝠俠的一切感覺上不那麼漫畫的樣子了。
那些很神奇的配備也不過是錢砸出來的結果(是說有錢就真的砸的出來嗎?)。
武打超強也有了解釋。
總之,我喜歡這個更像平常人的蝙蝠俠。


不過相較於「蝙蝠俠:開戰時刻」深刻的描述蝙蝠俠的誕生過程。
「黑暗騎士」的重點感覺上卻在小丑的身上,雖然我覺得他很純粹的只是個瘋子,但是卻瘋的很搶眼啊!他的所做所為完全不需要理由,因為就是他!「The Joker」如此而已。


至於另外一個反派Two-Face,我覺得很惋惜說,本來他是一個那麼樣好的人。
只是因為他沒有Bruce Wayne的堅強,雖然同樣都遭受到失去摯愛的打擊,但是Batman可以化悲憤為力量,相信人性的光明。
而他卻在小丑的唆使下,內心變為黑暗。
他在被小丑唆使的時候,我的內心一直在呼喊著不要啊~~~不要~
但是卻敵不過劇情的安排,唉~

我在網路上找不到Harvey Dent變成Two-Face以後的樣子,
不過我實在很想紓發一下我的意見。
那個masseter muscle都不見了,植皮有用嗎?
而且會有pus不斷的discharge吧?!
還有mandible這樣expose出來會很痛吧!
然後我從mandible expose這邊這樣看過去,好像沒看到舌頭說!到哪去了?
我知道這是電影的效果,不過就很不可信的想讓人碎碎念一下!(我認真了Orz)


對於最後Batman必須背負著所有的罪惡,也要將希望留給人們。
實在很讓我期待下一集的開拍啊!

ps.我想說,我想要看IMAX版啦!為什麼高雄沒有?!嗚~ 還有蝙蝠俠的青梅竹馬換人演了,真可惜!還是湯姆克魯斯的老婆比較漂亮說...

5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我從以前就喜歡Batman, 因為他不是利用什麼super power來打擊惡勢力的,他除了家裡有錢可以組裝很高科技的武器,最重要的是他很有頭腦~很聰明~~這種人很難找說...smart, rich and good looking...對了,我有找到two face的照片耶,你要不要?

    諾,在這: (看得到嗎?)
    http://blogs.amctv.com/scifi-scanner/DentBurn.jpg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覺得 Batman 變妝完畢之後露出的薄嘴唇最性感~ (羞)

    我對 super heros 是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啦,只是有 Christopher Nolan 的好劇本和 Christian Bale 的詮釋,才讓 Batman 的劇情回歸漫畫本質。其實 Batman 漫畫是一點都不搞笑的,還頗黑暗。﹝話說,Batman Forever 真是難看到爆,讓我失去看之前幾集的慾望﹞

    還有,我雖然還沒看過電影,但是你就不要那麼計較哪條神經要接哪裡啦,你不覺得之前吳宇森的「變臉」把整個面皮「啵」地一聲吸起來更誇張嗎?

    回覆刪除
  4. To馨方:
    對啦!就是這張,妳不覺得那個洞開的很誇張嘛?!
    還有其實眼球沒有眼皮保護其實也是會乾到不行...

    To柳兒:
    我知道我認真就輸了啦!
    只是忍不住嘛!呵呵~
    另外我覺得Christian Bale穿西裝的時候也是超好看的耶!
    那個變裝完就看不出身材啦!
    還有你即使沒看Batman: Begins也可以看這集,
    可是上一集還是要去租回家看喔!
    還蠻不錯看的!

    回覆刪除
  5. Batman: Begin 我有看啦,就是看過了之後我才覺得這一次的導演比較會說故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