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3, 2009

巴斯教堂Bath Abbey

歐洲好像走到哪都有教堂,來到Bath也不例外,既來之則看之~

參觀的費用是2.5鎊,但是初來乍到沒有足夠的零錢,只好拿了50鎊給教堂入口的神職人員,是一個非常和藹可親的老人家,他居然就跟我說不用了,真是個好人!(讓我進去以後很不好意思的把我身上所剩下的零錢全部捐出去...乖孩子不可以學我喔!)


一剛開始還沒熟悉Bath的巷道,所以從後門開始走,而這個教堂附設的地下博物館的出入口就在後門附近,地下博物館展出的是以前舊教堂的東西跟巴斯的基督教變遷資料。看得出來非常古老的樣子!



正門口的廣場擺了兩尊不知道是什麼的雕像?!


正門。
話說回來,其實這次在Bath我也沒搞懂過這裡的巷道如何,還因此迷路Orz...
所以之後就記取教訓開始認路啦!(不可以因為有人會認路就自以為不用認啊~~~)






根據旅遊書上說,這座教堂有名的是它的扇形拱頂,這在其他國家是看不到的。
另外英國特有的後哥德樣式,柱線往上延伸在頂棚交錯也是非常罕見的結構喔!

所以我猜,因為上述兩點原因,才會在聖壇的前面擺了好大一面的鏡子!可以很輕易的看到屋頂長什麼樣子!




廣場前也有街頭藝人的表演。這個人拉的東西很特別,是像薄薄的鋁片狀的東西,還真可以發出聲音說...

因為我不是信耶穌的,所以基本上所有的教堂對我來說都差不多,因此在這個地方也就沒有晃很久就出來啦!我想,信教的人跟學建築的人可能會比較感興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