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8, 2010

2010 J&H Taiwan Tour Act I

Jekyll & Hyde - Brad Little
Emma - Ana Marina
Lucy - Belinda Wollaston
John Utterson - Robert Bertram
Sir Danvers Carew - Barry Langrishe
Simon Stride - Hayden Tee
Spider - Philip Dodd


Scene 1

Lost in the Darkness
I Need to Know

因為我一直鬼打牆聽的CD是 Anthony Warlow 的版本,這次小先生來台演出的曲目版本其實跟 Anthony Warlow 的比較類似,所以我一直很習慣會聽到 I Need to Know 了。 I Need to Know 超有氣勢的啊!每次聽到 Dear God!Guide Me!Show me how to succeed!就會忍不住,一定要跟著一起吶喊才行啊!所以我根本徹徹底底的忘記百老匯版沒有 I Need to Know 這件事了,所以當我為了比較而再次複習百老匯版時,沒聽到I Need to Know讓我愣了好幾秒啊!我要 I Need to Know 啦!(敲碗)


Scene 2

Facade


我忘了百老匯版有沒有了,但是在巡演的版本裡,Simon 在這裡有跟 Emma 示好,但是被 Emma 很果斷的轉身拒絕了XD (光這點就比本齣戲的 Jekyll 好,這人明明已經訂婚了還在外面心猿意馬,切...)




Scene 3


Jekyll's Plea
Pursue the Truth


百老匯版在 Jekyll 與委員們的對話都是用講的,可是在台灣巡演版是用唱的 (我喜歡這樣!)。
然後是在這裡看出其實巡演版的 Jekyll 是比較強勢的,他很用力的在跟委員會吵架啊!百老匯版相較之下好溫和,算是用拜託的吧!XD
在百老匯版裡,要不要同意 Jekyll 的請求是由 Sir Danvers 來問大家的結果。但是在巡演版是由Simon來問 (當場Simon戲份+1),當他問委員會同意的話說yes的時候,大家都一聲不吭!結果他就很微微的露出一絲奸笑,厚~ 配上那撮八字鬍,超囂張的啦!XDDD
有鑑於ptt上面有人很不滿這次J&H的椅子,我除了很認真的看了巡演版的椅子長什麼樣子以外,還努力的瞄了百老匯版的椅子,長的是差不多的啊!不是每齣音樂劇的布景都跟phantom或是Disney的製作一樣華麗麗的...

另外,百老匯版的 Jekyll 被拒絕之後,一副垂頭喪氣的樣子。但是巡演版的 Jekyll 還能夠跟 John 開玩笑自嘲!夠堅強!


Scene 4


Emma's Reasons
I must go on
Take Me as I am
Letting go


這部分的台詞有講到 Jekyll 從來不會錯過有 Lady Beacons 的聚會。百老匯版就直接講台詞帶過去,但是巡演版,Jekyll 有很故意的對著 Lady Beacons 講這句話,換來 Lady Beacons的一聲"哼" ^ ^
在訂婚宴上,百老匯版的 Sir Danvers 感覺上對 Jekyll 很不滿,還要 John 出來打圓場。可是巡演版的 Sir Danvers 就一副不知道該拿 Jekyll 怎麼辦才好的無可奈何的嘆了好大一口氣。唉!這孩子...
另外,在巡演版的 Take Me as I am 之後,導演有聽到柳兒妳的渴望,有讓他們親下去喔!哈哈哈!(其實我一直想看他們到底有沒有借位,但是,看不出來捏~~~)
在 Letting go 之前,百老匯版 Jekyll 就很老老實實的跟 Emma 說再見。巡演版的 Jekyll 卻是跟 Emma 說 Good bye!My Angel!Emma 則很俏皮的回了 Good bye!My Devil!(這裡的呼應眞的是...)

接下來,百老匯版裡,Jekyll 被 John 帶去酒店散心。而在巡演版裡卻是 Jekyll 自己要去,當他被 John 勸阻說這裡看來不是什麼正派的地方,Jekyll 還很理所當然的說,今天是他的單身派對他的哥們當然要幫他慶祝一下啊!更何況他已經跟正派人士相處的太多了。(所以說,本齣戲裡真正算得上正派人士的只有 John 啊!話雖如此,突然想到,當 Jekyll 正在酒店裡跟 Lucy 勾勾纏的時候,我記得,就在這模門特,John 也是在後面跟別人... 哼哼!正派!)




Scene 5

Bring on the Man
No One Knows Who I am

這裡的曲目跟順序就跟百老匯版不同啦!百老匯版是 No one Knows Who I am 跟 Good and Evil。百老匯版的 Lucy 比較野,編舞也比較騷。巡演版的 Lucy 跳舞跳的好不酒家女,而且都需要 Spider 用眼神脅迫她才會去"試著"誘惑客人。
就曲子的旋律來講我是比較喜歡Bring on the Man,但是要對 Jekyll 比較有啟發應該是要唱Good and Evil。不過巡演版是在後面有做台詞的補充讓 Lucy 對 Jekyll 說,她認為他沒有作好用盡一切追求想要事物的決心。
在這段也可以看出巡演版 Jekyll 比較不拘緊的一面,就是在 Lucy 唱歌時,會用手杖敲地板跟著打拍子。而且還需要John幫他把椅子拿的離 Lucy 遠一點Orz
一整個就不是"正派"的紳士!你把 Emma 放哪裡了啊?!你說 (指)


Scene 6

Now There is no Choice
This is the Moment
Transformation

巡演版 Jekyll 很喜歡拿紅牌爸爸的照片出來說嘴。從酒店回家之後,John 叫 Jekyll 早點睡,卻不知道 Jekyll即將背著他做出...(佳琳說這是雙J戀 XD)

唱完 This is the Moment 之後,百老匯版是用打針的方法把要打進去 (這裡就有bug可抓啦!既然是用打的,為什麼他還可以唱出 taste salty 這句台詞),然後因為是很久以前的製作,所以舞台效果沒那麼先進,打針是打的很專業啦!但是也沒演出藥水 change color 這條線。巡演版就有把 change color 演出來啦!就看到小先生很忙碌的在亮晶晶的舞台上,把藥水從這個燒瓶倒到那個燒杯的,最後倒入一個試管的藥水之後,將將!!!藥水就很神奇的從紅色變成綠色了唷!我在看的時候心裡就在想,這什麼東西啊?!小先生你敢喝嗎?果然他沒眞喝,只是演一下而已,因為我看它藥水的量一點都沒變化啊!XD (話說這版沒唱出taste salty這句台詞ㄟ~ 我有注意 ^_^ 已經用喝的了,唱出來也沒關係啊~)
在Transformation的時候,小先生是從實驗桌後面 (很痛苦的) 爬出來的,我心裡就想,啊這跟phantom的爬法好像啊... 只是爬的方向不一樣XD


Scene 7

Alive

這裡小先生演的好有氣勢,好棒好棒!
然後在 Alive 之間,巡演版有演出 Hyde 在路上遇到 Lucy的場景,這裡 Lucy 稍稍唱了一小段Dangerous Game 配上 Hyde 很侵略性的用手指從 Lucy 胸前劃過,很有感覺啊!


Scene 8

His Work, and Nothing More
Sympathy, Tenderness
Someone Like You

His Work, and Nothing More 這曲子,Robert唱的很棒,但是讓我覺得更棒的是小先生的合音聽起來很舒服,讓這首曲子更動聽。我本來在聽CD的時候,從來沒有認真的在意過這首曲子的說。不過在最後四重唱的時候,感覺上另外三個男生都有收斂一點免得Ana的聲音岀不來。
而在 Jekyll 再次見到 Lucy 的時候,百老匯版的 Jekyll 感覺上有點不知所措。巡演版的 Jekyll 卻有好像知道有一天一定會再見面的感覺。巡演版的 Lucy 雖然一付梨花帶淚的感覺,但倒是很敢的一下子就親嘴下去了啊!而百老匯的 Lucy 一開始倒是很必素的只親了手,被 Jekyll 抽開手之後,才很有"氣勢"的親嘴上去。不過我不管怎麼看,都覺得這兩版的 Jekyll 好像都還蠻享受的啊!哼哼!



Scene 9

Alive (reprise)

巡演版沒有出現賣身小女孩以昭顯主教的色慾薰心,而且也刪減掉好多主教跟老鴇的對話,在我看來是沒有影響故事線的進行。反正主教跟老鴇又不是重點。而巡演版的 Hyde 殺人雖然殺的沒有百老匯版久,也沒放火燒,但是我就是覺得巡演版的 Hyde 殺主教這邊殺的超有氣勢的啊!我都會忍不住的默默的跟著他喊 hypocrite...


ps. 這樣寫 review 好累喔!終於把比較長的上半場寫完了Orz (是說Billy Elliot與Billy Elliot the Musical 的 review 更難寫)
pps. 人家我以前有看過一個有很多很多漂亮的韓國J&H劇照的網站的,本來是想來個看圖說故事的,但是我要寫的時候居然就不見了,只好從我的program上面拍照!好醜...

9 則留言:

  1. 喔喔,你這次寫得超認真的啦!(頒獎)

    -I need to know:我覺得這首歌其實很氣勢磅礡耶,百老匯版本沒有實在是很可惜。我現在正努力把歌詞記起來 (呵呵)

    -Facade:百老匯裡 Emma 也有拒絕 Simon,還把 Simon 的手撥開喔。

    -Jekyll's Plea:看起來巡演版的 Jekyll 膽子還滿大的嘛,跟委員會吵架。他的生死可都是操在這些人手上啊!

    訂婚宴的時候 (百老匯版本) 其實 Sir Danvers 也沒有說對 Jekyll 「很不滿」,只是有點覺得他需要改變他的研究方向。

    Take me as I am 原本就應該親下去了 (哼哼)

    你還注意到 John 在酒店的舉動啊 XD 那個時候燈光應該沒有打在他身上吧 :D

    那個紅牌有笑點 Orz

    雖然說用打針的方法 Jekyll 很專業的在綁止血帶、使用針筒、按止血棉花等等,藥水用喝的也一樣忙碌啊!呵呵

    我總覺得 Alive 中間插入 Lucy 的 Dangerous Game 有點打斷 Hyde 的氣勢說...

    巡演版的 Jekyll 一點都不老實!(飛踢)

    回覆刪除
  2. 我在百老匯版簡直是無視Simon的存在XD

    我是覺得百老匯版的Sir Danvers對Jekyll比較沒有愛

    你要知道,若是看了那麼多遍,又都坐很前面,當然就會想要去看一些有的沒的啦!

    我覺得因為小先生演的Hyde氣勢太好了,所以沒差ㄟ...我超愛小先生的Hyde的呀!反而沒那麼喜歡Jekyll, hypocrite?!(驚!)

    回覆刪除
  3. 在Red Rat那一段~就一定要問我這個目光都不在聚光燈處的人 XDD
    John起身拉Jekyll椅子的橋段是雙J戀的開始~XD (不過雙J戀是Kalin想出來的 XD)
    我最後一次坐第一排時注意到~Lucy下來的時候,Jekyll幫Lucy拉椅子,John是站起來有點皺眉頭地看著他,然後就被媽媽桑(?)拉走了~(應該是想製造機會給Lucy)
    後來媽媽桑就塞了一個女生給John~那女生在他身上蹭~不過我有看到搖頭的動作~還有那女生拉下他外套,他又把它拉回來 XD
    後來那女生就站起來跟另一個男的走了~然後John就叫服務生把Jekyll的外套拿來,然後站在後面等~(John老是在幫Jekyll拿外套)
    所以我才會跟Aya還有Kalin說~ 我的結論是John對Jekyll比較有愛 XDD
    不然哪有律師跟未婚妻去找Jekyll,最後是律師留下來見到Jekyll,未婚妻先走了,然後還坐在他家客廳很哀怨的唱His work and nothing more 害我很想幫他接 What about me 哈哈哈
    (我好像來破壞你的認真心得的 XDD)

    回覆刪除
  4. To: 佳琳
    妳看的真是清楚啊~(鼓掌)

    回覆刪除
  5. 沒錯沒錯~律師坐在後面時他真的是完全不為所動喔~就只是一直很哀怨的看著Jekyll跟Lucy在說話,感覺他臉上的表情的OS就是:你到底是講完了沒有啊~都不怕我吃醋嗎? 接下來拿著大衣催促~好了~趕快回家了啦~哼哼.
    大概就是這樣吧XDDDDD

    Take Me as I am 麵包跟小安娜應該是真的親下去的~反正演魅影時兩個也親過很多次了XD

    在 Lucy 唱歌時,會用手杖敲地板跟著打拍子~有些場次他跟Lucy眼神對到時還直接就小調情了咧XD

    所以原來那張紅牌根本不是什麼爸爸照片啊~就是直接要律師出場嘛~CC

    藥水的話~第一次那邊應該是假喝~可是下半場跟律師說話那邊就是直接一口乾掉~還真怕他嗆到ㄟXD

    其實Hyde一點都不壞~他殺的都是之前就看不爽的人~你看他對那個栗子小販也只是嚇嚇而已啊~並沒有動手~所以人家其實也是好人一個的(誤)XD

    項鍊的設計應該跟魅影化裝舞會那邊被扯下來的克莉斯汀的項鍊是一樣的吧~只是扣住或稍微勾住而已?!不過話說我有看過有一場是麵包他扯不下來~小克只好把脖子往前傾以免被勒到~最後就不扯了~XD

    Lucy, My dear!...反正麵包對我們這些粉斯還不是達另哈妮SWEETHEART的叫啊~哈哈.

    Dangerous Game我也覺得Lucy整個是被Hyde控制在掌心中啊~不過我最不喜歡的就是最後把Lucy一把甩開那邊~好現實~用過就丟士吧.

    還好有堵到Spider問他那動作到底是什麼意思~不然還真的不懂ㄟ...

    Confrontation我們一定知道妳再講啥~說真的~在台南那場看到妳如此滿意~我真的也好開心喔^^

    我有問Spider既然他自己都覺得是壞人那為啥Lucy死掉後他要哭呢~他說因為他覺得Lucy的死自己有責任在~也很內疚~我說所以那他就不是真的很壞~他說對啊~這角色的內心當中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善良存在~也剛好呼應了人本來就有兩面是一樣的!! 喔~那天能堵到蜘蛛先生還跟他聊這些真是太棒了.

    Simon倒下去真的很直ㄟ~我看的都覺得應該痛死了吧XD

    回覆刪除
  6. Hi Kalin:
    我把妳多的留言刪掉了,希望妳不要介意喔!(龜毛的處女座的習性...)

    因為我坐的位置都偏中間,所以都被那舞女擋住不知道後面在必殺米吂,所以原來John還是很正派的啊!還是是因為不是Jekyll的關係XDD(大誤)

    我真的好喜歡小先生的Hyde!超棒的!

    我們跟Lucy的身分可是不一樣的!哼!怎麼可以拿來比XDD

    我也會幫Simon痛,哈哈~

    回覆刪除
  7. 刪的好~系統顯示沒有留言成功所以我又再來一次~沒想到竟然都顯示了...><

    回覆刪除
  8. Lucy唱歌的時候 不是都會丟手套嗎?
    她每次都丟不一樣地方~
    有的時候是被旁邊的男的撿走~
    不過有一次Jekyll還直接用手杖接起來!

    然後John拿外套,我看的第二場可能服務生可能忘了還是慢了~John還做了一個比旁邊要他拿外套來的動作(真是賢內助 XDDD)

    因為Sipder本人真的太好了~
    所以我後來都很難覺得sipder壞~
    而且那個You need a friend 哼~~~~
    真的哼的很又很有fu~

    回覆刪除
  9. To 佳琳:
    這個Jekyll真的是很ooxx,還用手杖撿手套(怒)

    除了Spider以外,我也覺得Simon人很好,所以也很難覺得他壞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