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1, 2010

London Day 6

Portobello跳蚤市場
在英國最後一天的第一站是Portobello跳蚤市場。這個市場在 Notting Hill 附近,就是休葛蘭拍 Notting Hill 那齣電影的地方。這個跳蚤市場有點隱密,找半天找不到,只好問人,再一次的英國好心人帶了我們走一段路之後,跟我們指出正確的方位才離開,原來它隱藏在遠離大路的小路上。雖然是小路,但是也是很長一條,雖然我們去的這天是星期五,不是它最大的時候,但就讓我們逛了好一陣子了。這個市場的前半段是賣舊貨,後半段則是果菜市場。在這裡買了一個 20~30 年代的 tea spoon,13鎊,很漂亮!


在這裡的時候,因為 Michael Jackson 前一天晚上過世的關係,整條路幾乎都在放他的音樂!前一天晚上看完 Phantom 回到旅館打開電視看到這消息的時候,整個很震驚!雖然我沒特別喜歡他,但是我青少年時期的英文外國老師超愛他的,那時候剛好他來台灣開演唱會,外國老師還買了票去看,跟我同行一起來英國玩的學妹那時候也有去看演唱會。哀~ 真是不勝唏噓...
不過我今天看到新聞說,Micheal Jackson 即將發新專輯,把他過世前錄的沒發表的歌曲拿出來賣,據說這些曲子可以發個七八張沒問題,過世了還能幫後面的人繼續賺,也真的是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啊!

Notting Hill
Notting Hill
 Notting Hill的特色就是房子都長這樣 ^ ^

逛完跳蚤市場,接著就是去在英國的最後一站,大英博物館。
雖然我們就住在這附近,但是因為都靠 tube 在往來各地,所以連大英博物館的邊邊角角都沒看過哩!
既然來了英國,在怎麼看不懂也是要去晃一下的呀!

往大廳走時路上遇到的展覽物
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我們一開始就鎖定主要就看埃及館就好了,因為搶很大嘛!> <
不過我們一開始走錯,走到了某個 3 樓去看木乃伊,看著看著就覺得大尊的石雕在哪裡?完全不見蹤影,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在 1 樓。


1 樓大廳好像有重新裝潢過的樣子,整個挑高,氣勢非凡。
然後有許多不同的廳不同的入口。


羅塞塔石碑就放在埃及館的入口處。這塊石碑上面刻了三種不同的文字,埃及象形文字,埃及通俗文字,希臘文字。是1799年拿破崙所率領的法國軍隊在埃及的羅塞塔村發現的,內容是美讚西元前350~30年的托勒密王朝。就是因為發現了這塊石碑,我們才能了解象形文字到底在寫些什麼!


埃及廳
埃及廳
埃及廳的展覽品眞的是又豐富又壯觀。雖然我對埃及的種種只是一知半解,不過親眼看到這些珍品,還是很感動啊!


看完埃及館以後,還有些時間就去跟剛剛晃過去的時候有看到的很顯眼的 bubu 照相啦!

雖然它不是放在紐約的自然歷史博物館,但是這也是真品啊!周圍有用玻璃圍起來 (我認為我在自然歷史博物館合照的那一先 bubu 是假貨,因為它就放在地上,連個底座或是欄杆都沒有,任人摸ㄟ!真品應該不會讓人這樣做吧?)。


門票自由認捐箱
大英博物館也是不用錢就可以進去看!超讚的!所以在出入口會放門票自由認捐箱。
在這裡面可以看到各國的錢幣,其中,居然看到了一張 4 個小朋友ㄟ! 一定要照下來。^ ^


羅素廣場
我們其實住的眞的離大英博物館很近,穿越過這羅素廣場就到了。
離開大英博物館,回旅社拿行李,準備離開這待了 12 天的國家。


街角義大利麵店
回去之前,我們決定一定要在這街角的義大利麵店吃一餐。我們每天進進出岀都會經過這間店,但是出去的時候都太早,回來的時候都快關門了,一直很想吃卻沒吃到,所以離開前一定要來吃一頓!



麵包
太餓了。等想到要拍照只剩下降Orz
沾橄欖油吃好好吃~~~


Cream Carbonara
7.95鎊。就一般的奶油義大利麵。


Melanzane Parmigiana
7.95鎊。裡面有類似焗烤茄子的東西,我是很討厭茄子的人,所以看到內容物的時候差點瘋掉(雖然菜單上有寫內容物,但是看不懂咩~),不過還好這茄子做的還可以,還可以很勉強的吃了一半!


Gnocchi al Forno
7.95鎊。類似茄汁肉醬義大利麵。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就往Paddington車站出發了。不過依照我們一貫拖沙的速度 (我覺得柳兒如果跟我們去應該會崩潰XD 可是三人以上比較便宜喔!XDD),果然到了Paddington車站時,超趕的,只好花大錢坐 Heathriw Express 回機場,連 Oyster Card 的錢都沒時間退,不過,這就表示要讓我們再去嘛!哈哈!
最後,有驚無險的撘上了回家的飛機,回到了美麗的台灣!^ ^


~後記~
我本來一直覺得英國沒什麼好玩的,所以一直對這個國家興致缺缺,可是就在2009年,英鎊大跌,英國給台灣免簽證,再加上瘋狂的迷上了 Doctor Who,Top Gear 等英國影集 (這才是最重要的決定因素XD 想讓我去哪裡,就播那個地方的電視讓我迷上就可以了XDD),頓時讓我很想去看看這個國家!
去了以後,沒後悔,這眞的是一個蠻值得再去好幾次的國家!人很和善,英國腔很優雅,風景很美... 我下次一定要朝山峰區的95年Pemberley莊園跟蘇格蘭出發!

拖了超過一年,終於把英國遊記寫完了,下次什麼時候才能再去呢?好想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