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9, 2013

Day 4 別府溫泉地獄 - 舞鶴公園夜櫻 - 屋台亂吃

接下來就是別府溫泉地獄巡禮,
去之前沒什麼概念,只是因為這附近好像也沒什麼景點了,所以就排一下吧!
回來之後覺得我下次應該會找其他景點去XDD (沒去過可以去看看,但是應該是只去一次就可以的地方)

別府溫泉這區有名的總共有八個地獄
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山地獄,爐灶地獄,鬼山地獄,白池地獄,血池地獄,龍卷地獄。
套票是2000Yen。其中血池地獄跟龍卷地獄在另外一個地方,要開車約10分鐘。
另外雖然有名的總共有八個,但是是國家指定名勝的只有四個。所以如果時間不夠的話,我覺得去這四個就好了。





我們先到鬼石坊主地獄。
也是櫻花很多。


鬼石坊主地獄的溫泉會冒泡泡,好像和尚頭一樣。


這個溫泉的佔地還蠻大的,光看花花草草也是很美的,是唯一不是國家指定名勝但是我覺得還不錯的溫泉。


很濃的煙霧,伸手不見五指,硫磺味也很重。


這個溫泉有可以泡腳的地方,很舒服喔!
但是記得自備毛巾去擦腳。







海地獄是國家指定名勝,佔地也很廣,風景也很漂亮。



這個大池應該會有大王蓮,但是不知道是否是時機不對,沒看到!


海地獄的溫泉是Tiffany藍,很漂亮!


這裡有賣溫泉蒸氣蒸的布丁跟雞蛋,買來嘗嘗鮮,還不錯唷!


利用溫泉的熱氣來種植熱帶的睡蓮,但是還是沒看到大王蓮。


入口處的地方有賣極樂饅頭,小小的很可愛,是豆沙口味,買來在路上當點心吃吃剛剛好。





山地獄就是地上會冒煙這樣。


除了圍起來讓人看的地方,走在路上只要有縫的地方就會有煙想要努力竄出來。


可能是為了要掩飾這個地獄貧乏的內容,所以養了一些動物讓人參觀(誤)。

可以跟工作人員買紅蘿蔔餵食河馬(大象也可以餵),結果我們買了之後,河馬先生覺得他吃完前一個人的已經飽了,不想理我們,結果工作人員就一直喊河馬先生的名字要他對我們好一點XD 所以他後來就很無奈的張開嘴巴吃我們的紅蘿蔔了XDDD






接下來要走點路才能到其他的溫泉地獄。路上隨便都是櫻花,日本人還蠻懂得數大便是美的道理...





爐灶地獄有六丁目,每一個的溫度跟顏色都不一樣。


還有一些有的沒的可以玩玩。
加熱過的石板可以熱腳,可以喝的溫泉水,還有蒸氣可以"蒸"手跟腳。





鬼山地獄是一個煙霧瀰漫的溫泉。


還養了一堆無精打采的鱷魚。





白池地獄是國家指定名勝,園區裡很有日式庭園的風格,也擺放了一些很有來頭的文化財。



這個溫泉配上日式庭園造景,很有風味。





血池地獄也是國家指定名勝。顧名思義,溫泉水是紅色的。


血池軟膏聽說擦皮膚病很有效,所以也買來試試看。


溫泉旁的桌椅做成鬼怪的造型好有梗XDD





龍卷地獄是很厲害的間歇泉,所以當然也是國家指定名勝。就在血池地獄的隔壁而已。

間歇泉不是想看就能看到的,我們在那邊等了十幾分鐘左右才等到它噴發,一邊等就一邊聽廣播介紹這溫泉,講日文我當然是聽不懂,不過聽到「阿美麗卡耶漏石洞」,我就了了XDD
原來這跟黃石公園的老忠實溫泉是同一種啊!

不過我覺得日本人把他圍起來然後又蓋了屋頂來避免它噴太高,然後圍繞著它蓋了一些階梯椅子,做得好像劇場一樣,另外還要經過商店才能進來看這溫泉,一整個好沒Fu喔!這種就要在山林裡,沒什麼特別人工,看它噴出來才有氣勢啊!!!



逛完溫泉以後,在高速公路上(還有過山洞耶!很多個。)狂飆回福岡,趕著在還車之前去Marinoa City Outlet逛一下。

雖然有速限,但是日本人也完全沒在遵守的,本來我弟開100km/hr,但是一直被旁邊的車超車,所以只好跟著他們開啦!最快來到140km/hr。Prius alpha還不錯,開這種速度還沒很晃XD

雖然衝這麼快,但是因為溫泉行程嚴重delay,根本沒啥逛到Marinoa City Outlet,只去了幾個想買的店看看,重點是還看不到想買的Orz

黯然的離開Outlet,還車之前要先把油加滿,這間的油槍掛在天花板好特別~












這天晚上再不看舞鶴公園的夜櫻就沒了,所以說什麼都要去看一下的啊!
盛開的櫻花加上聚焦的燈光真的很美,這次出遊能看到如此美景真的不枉此行。


看完櫻花,決定去見識一下博多著名的路邊攤屋台。
在天神南站拿出google map搜尋事先找好的屋台時,眼尖的老弟突然把我拉住說要吃這個!
樂天地牛雜鍋。
小小一個燈箱藏在路邊小巷子裡他也可以看到...
雖然我不吃牛肉,不過他從到九州的第一天就想吃牛雜鍋,所以就跟著進去看看啦!
店家很奇妙的是在一間大廈的小門進去的二樓。


每個人都要點,不能點一份牛雜鍋再加點其他配菜,所以只好點了兩份最普通的牛雜鍋。
裡面有韭菜,高麗菜跟蒜頭 (不要小看蒜頭,加點還要260Yen的捏~)。

兩份剛剛上來時是這樣滿滿的,當然就會想要把他壓下去,結果就被店家制止了,說可以攪拌時會告訴你XD


要變成這樣才可以開始攪拌。


雖然我不吃牛,但是光吃他其他的配菜就覺得好好吃喔!


Kirin的檸檬汽水也好喝~


吃完牛雜鍋,我當然等於沒吃,所以繼續朝屋台前進。
博多的屋台很妙,就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旁邊,一個小框框用塑膠布圍住,跟台灣的路邊攤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


終於找到這次的目標「喜柳」,但是是滿的,然後有喝醉酒的日本人硬是要我拍照XD
太餓了,等不及喜柳,決定吃隔壁的就好了。


塑膠布裡的世界是這樣,小小的座位圍繞著小小的行動廚房。


蔬菜天婦羅跟炒麵都不錯吃,只是炸洋蔥真是太可怕了,還是把它讓給我弟就好了~

在九州的最後一晚就吃得飽飽的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