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7, 2007

丈量世界

最近看的一本有趣的書!
描述數學王子高斯以及被譽為"哥倫布第二"的洪堡, 各自以自己的方式來"丈量世界".
作者以生動有趣的手法寫出了這兩個人的生平, 與一般條目式的自傳寫法完全不同, 讓人看的津津有味! 讓對科學史一知半解的我, 看的趣味盎然... 原來, 這個"似乎"熟悉的公式是高斯想的喔! 原來德國著名的洪堡大學是洪堡的哥哥創辦的! 好多好多的原來~ 讓人看的輕鬆, 卻也知道了更多有趣的故事!


據說, 這本小說是繼香水之後, 最暢銷的德文小說!
香水我也看了, 改天再來寫我對它的感想~ 只看過這兩本原文是德文的小說, 但是卻可以感受出不同於常看的美系小說的寫作風格. 我想, 每個國家的作者都有其不同的特色吧?! 就像瑞典的偵探小說跟美國的偵探小說味道也不同, 有機會再來比較一下. 雖然有不同之處, 卻也有相同之處---就是一樣的好看!
最後, 其實我想說的是, 這個作者長的還不賴啦! 哈哈~

1 則留言:

  1. 嗨嗨~我是獨小說的編輯,歡迎你來我們的部落格逛逛~

    部落格交換連結,歡迎來參加喔!

    http://blog.roodo.com/absoluteread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