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7, 2007

超人前傳 smallville

最近事情很多,又沒心情寫我的部落格。
可是突然發現我有一篇文章圖片貼了好久,內文卻遲遲沒有下文。
決定要趕快把蜘蛛絲清一清。



前一陣子我卯起來看的影集「smallville」,講的是超人青少年時期的故事。

Clark小時候是住在一個叫做smallville的地方,那時候超人喜歡的對象不是眾人皆知的Lois,而是青梅竹馬的隔壁鄰家女孩Lana。Lex光頭雖光頭,但也還不是個邪惡大魔頭。


Clark
羅馬不是一夜之間造成的,超人的超能力也不是一夕之間得來的。

第一季的時候,Clark只會快速跑跟力氣大而已,隨著年紀的增長,看到第五季,Clark也不過多會了X-ray透視,熱視線跟順風耳而已;大風吹跟冷風吹都還不會,更談不上有懼高症的他會飛了...

慢慢跟著超人成長,其實也是蠻有趣的...


Lex
在第一季的時候,他簡直不是個壞人。頂多只是個玩世不恭的富家子弟而已。錢是隨便灑啦!但也沒看到他做什麼十惡不赦的大壞事,甚至還說得上是個對員工不賴的老闆。而且對Clark超好的,要什麼有什麼!

從第一季開始看的我,還蠻喜歡這個角色的。他最後會變成超級大壞蛋應該也是被周圍的人事物所逼吧!大家都覺得他老爸Lionel Luthor是個壞人,所以他當然也是個壞人,不管做什麼事都會被用質疑的眼光掃過一次。就連他唯一的良知Clark也常常不相信他,虧他還幫過Clark很多忙!

我總覺得如果Clark多相信Lex一點,Lex一定不會變成大壞蛋的...


Lana
本部影集的女主角,第一季看的時候還蠻驚艷的!結果越看越不耐看!而且角色設定的很差,明明就有男朋友的人,知道Clark喜歡她,就還硬是要拖著個備胎不放!

等到沒有男朋友的時候,跟Clark之間的關係又像是在跳華爾滋一樣,你退我就進,你進我就退!看到後來我只要看到有Lana的戲,我就開始快轉。從第一季後半開始到第五季,從2倍速一直增加到8倍速。最困擾的是第四季,因為第四季她又交了個男朋友,而這個男朋友恰好又是「supernature」的男主角Jensen Ackles,所以當Jensen出現的時候,Lana一定會出現,逼的我沒辦法快轉,因而減慢了我的觀影速度!不然我一定可以更快把這部影集解決的啦!


Lois
第四季的時候才出現的角色。應該是要為這部影集多增加一些梗才出現的。
不用講,大家都知道是Clark的真命天女。只是駑鈍如豬的Clark現在還是追著騎驢找馬的Lana不放,美國都已經在播第七季了欸!Clark跟Lana,外加上第五季的時候編劇嫌感情線不夠亂七八糟另外再加入戰線的Lex,還在那糾纏不清。要到什麼時候,Clark的眼睛才會明亮啊?!(我是很想說把他的眼鏡擦乾淨啦!不過在此部影集裡,超人既沒戴眼鏡也沒內褲外穿加紅披風)

我承認,推動我繼續看這部影集的動力來自於我想知道Clark什麼時候才會拋棄對Lana無謂的迷戀,認真的承認Lois才是真正值得愛的女人!(雖然Lois現在對Clark也是一點感覺也沒有,也還沒有超人的出現讓她迷戀!)


Chloe
本部影集的獨創角色,是Clark從高中時期以來的好朋友。(所以也是從第一季開始演...)

曾經暗戀過Clark,不過還是不敵萬人迷Lana,最後決定跟Clark當個好朋友。曾經寫過一封很美的情書唸給昏迷中的Clark聽,最後的ending卻是很煞風景的囈語Lana。看到讓我覺得好心痛!

... I wrote my feelings down
so that I could read them to you...

...thereby avoiding embarrassing eye contact.
I want to let you in on a secret.
I'm not who you think I am.
In fact, my disguise is so thin...
...I'm surprised you haven't seen right through me.
I'm the girl of your dreams masquerading as your best friend.
Sometimes I wanna rip off this fade like I did at the Spring Formal...
...but I can't, because you'll get scared and you'll run away again.
So I decided that it's better to live with the lie than expose my true feelings.
This is so much easier when you're unconscious.
My dad told me there are two types of girls...
...the ones you grow out of and the ones you grow into.
I really hope I'm the latter.
I may not be the one you love today...
...but I'll let you go for now,
hoping one day you'll fly back to me.
Because I think you're worth the wait.

Clark你這個大笨蛋!

10 則留言:

  1. Dana 小姐不知道有沒有看過最新的超人歸來的電影啊?

    老實說,我超懷念克里斯多夫‧李維的,從小他就一直是我的偶像啊,沒想到卻發生那麼多事情在他身上……

    為了這樣害得我心情很差,後來的超人系列、前傳等等,因此竟然看不太下去,總覺得那個不是我認識的 Superman。

    心裡總期待著有什麼新的醫療科技,可以幫助李維再次勇敢的站起來。

    也許太多年了,加上他老兄已經駕鶴西歸,想想也該「let go」了。也可能是最新的這位 Superman 跟他太相似了,不知為何才終於肯接受新一代的主角。

    昨天又複習了一次最新的超人歸來。

    看完以後,還是很想回頭看李維的版本。

    不過,Dana 小姐把前傳介紹得這麼有趣,哪天比較有空的時候,我也弄回家看看吧! XD

    回覆刪除
  2. 我有看過superman return,
    反而是李維的版本沒什麼印象,
    對於超人我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很久以前的影集"Clark & Lois",
    超甜蜜的!
    過一陣子,應該會去把它全部4季影集搬回家...

    回覆刪除
  3. 可是克拉克跟Lois在前傳中可以說是完全沒有交集阿..,其實真正接觸超人是我在看前傳的時候,反到後來才看過幾集卡通,變得非常那悶..克拉克真的跟Lois在一起?那綠箭勒?劇情怪亂的..

    回覆刪除
  4. To: 匿名
    啊啊~~~
    這樣講就被發現我的年紀了,
    其實我是因為(小時候)看了Lois & Clark這部影集才開始喜歡超人的.
    所以超人不跟Lois在一起對我來說真是不可思議!
    我後來有寫一篇文章介紹這部我超愛的影集.
    http://danatw.blogspot.com/2008/03/
    lois-clark.html
    可以去看看喔!
    老實說,我一部卡通都沒看過呢!
    如果有空可以去看看這部影集!
    雖然因為年代久遠,特效差了點,但是劇情很有趣喔!

    對了,
    可以勾選名稱/URL那欄,
    只要不填URL就可以留名字囉!

    回覆刪除
  5. 我目前看到第四季..
    對於版大說的"推動我繼續看這部影集的動力來自於我想知道Clark什麼時候才會拋棄對Lana無謂的迷戀,認真的承認Lois才是真正值得愛的女人!"真的太認同了!!!

    想請問..後面劇情裡..Clark會跟Lois在一塊嗎?還是又繼續跟Lana糾纏?(我真的很不喜歡看C跟L在一塊)

    在某報導中看到制作單位提到第八季..Chloe跟Clark有性關係的壓力??不會吧?還要繼續折磨Chloe到何時?

    回覆刪除
  6. To匿名:
    呃~
    我後來就對Clark-Lana迴圈豎白旗投降了...
    轉而跑去複習我的心目中的經典Lois & Clark,
    現在只有去踩踩人家的地雷看現在"扯"到哪裡,
    不過Clark跟Lois在第九季終於在一起了!然後我忘了Lana第八季發生了什麼事,總之第九季到現在都沒出現喔!真是令人振奮的消息...

    回覆刪除
  7. 我最愛Chloe啊......從第一季開始就期盼她有天變成Lois~~~結果...真是讓我太失望了啦....Chloe真的聰明漂亮又可愛~~~

    回覆刪除
  8. To Elsie:
    我倒是沒想過Chloe變成Lois...
    我是死腦筋:p
    她比Lana討喜多了...
    smallville今年是最後一季了,
    所以我應該會看一下吧! XD

    回覆刪除
  9. 超人.....該說什麼好ㄋ

    從有超人影集至今?只要是穿上「超人裝(紅披風、紅內褲、藍色緊身衣)」就代表這個演員「被詛咒」ㄌ

    若?「超人前傳」結局沒有看到「克拉克」穿上「正式超人裝扮」,我覺得就算ㄌㄅ

    至今為止?有「超人裝」出場的鏡頭?都沒有秀出「超人」的整個「裝扮」,而是一閃而過!

    我想這種詛咒?


    恐怕已經是疙瘩ㄌ

    回覆刪除
  10. To Dark man:
    其實我覺得超人前傳裡,克拉克穿不穿超人裝我都無所謂,畢竟是前傳啊!
    我只是很要求要找對對象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