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4, 2008

關島 - ABC海灘俱樂部

這天早上的行程是參加ABC海灘俱樂部的出海觀賞海豚行程。
心中對於這個行程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因為我從來沒看過真正的野生海豚,
第一次要去花蓮看,結果遇上了超可怕的桃芝颱風,只好不了了之,連出海都不必了。
第二次去紐西蘭看,結果氣候不佳,小雨大雨輪流下,海豚海獅當然都是連個影子都沒有,連峽灣壯麗的景色都在一片霧茫茫中,唉~
所以,這次我到底能否得償心中所願呢??


ABC海灘俱樂部還有許多的水上遊戲,
就跟墾丁的差不多啦!


有參加海豚行程的人,手上都要綁一條識別帶。
我們是Paul帶的團啦!


大家在ABC海灘俱樂部集合完畢之後,坐上Bus,往南部的海港出發,車程大概20分鐘左右。



就是這個港。


辣妹們在排隊做什麼?(大部分都是日本人,很敢穿)
原來上船前要把自己的鞋子交出來,上了船每個人都是赤腳。
這樣做真的很聰明說,
因為赤腳就不會帶鞋子的髒東西上船,如此一來,即使大家玩水把船上弄得溼答答的,甲板也不會髒,用水沖一沖就OK了。



出海了~


這個行程第一個玩的東西是香蕉船。
跟台灣的比起來一點都不刺激有趣,船速慢的跟烏龜一樣,只是坐在上面曬太陽而已,習肉如金的我,當然是坐在甲板上納涼啦!
而且還找到一個駕駛座前的好位置,既可以遮陽,view又好,還有海風徐徐吹來。


再來就是去海豚常出沒的地方等待。
今天天氣熱,本來領隊還說海豚不一定會出現,因為海豚也是會怕熱的嘛!也會想要躲在海底下納涼。
結果。
總算是讓我等到生平的第一群野生海豚啦!
本來只是遠遠的看到,後來船慢慢的開近,海豚也像很樂意跟我們打招呼一樣,也越游越近我們的船,最後根本是就在船邊游來游去啊~~~
超感動。終於了卻一樁心事。

等到大家看夠本之後,船繼續開往讓我們浮潛的地方。


這個地方有用繩子圍起來,讓我們在海中間的這個圈圈浮潛。
可是這個呼吸管跟潛水鏡是共用的,有點噁心,早知道應該自己買一個。
下了水發現水溫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冷,甚至還有點溫溫的,蠻舒服的。
可惜我不大會用呼吸管,沒兩下就要浮上水面用嘴巴呼吸,最後還蠢到去調整人家船員幫我調整好的潛水鏡,結果眼睛當然就進水啦!
超慘的!
再加上我是個大近視眼,沒戴眼鏡在水底下跟個瞎子沒兩樣,只能看到珊瑚的double image,只好摸摸鼻子,乖乖的上船沖洗了~


如果不想下海浮潛的話,也可以在船上釣魚。
不過不是每種魚都可以釣喔!
釣到魚的話要去問船員,可不可以留下來,如果不行的話,是要丟回海裡的。
但是,我也不知道留下來的魚能幹麻,ABC海灘俱樂部應該也不會幫忙把魚煮成午餐,午餐是回去吃他們俱樂部已經備好的簡便buffet(真的很簡便,就肉醬義大利麵跟雞腿啦之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