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4, 2008

關島 - 南部觀光

早上心滿意足的看完海豚之後,下午是南部觀光的行程。
大概花了3.5小時吧!

首先第一站來到的是橫井山洞。
橫井山洞是以前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一個叫橫井的日本人躲藏的地方。
因為他不知道日本投降了,所以當初跟兩位同伴一起躲在一個入口只能一個人爬進去的山洞裡。
但是後來他的兩個同伴都食物中毒死掉了,
於是他就搬離那個山洞,自己另外挖了一個地洞住。
很聰明的挖在竹林底下,溪水邊。
這樣子竹子的根會抓住土壤,地洞就不會坍塌。
白天就躲在地洞裡,晚上才出來覓食,
很困苦的什麼都吃,老鼠啦!魚啦!
重點是還都生吃,因為起火的話會引起注意!
厚~超噁的!人為了生存真是潛力無窮啊!
就這樣一躲躲了28年,一直到1972年才被打獵的查莫洛人發現。
另外,也由於他的被發現,也對查莫洛人的文化造成不小的貢獻。
因為啊~
當初他跟兩位同伴一起躲的山洞原來是別有洞天,牆壁上有最原始,最古老的查莫洛人畫的畫。
他被發現之後,帶大家去參觀,這些畫才被發現。
不過現在我們參觀的橫井山洞其實是橫井地洞。
要到這個地洞就已經要搬搬搖搖的走好一段路了,聽說那個山洞在更隱密的地方,觀光客的行程是不會到那裡去的。


放在售票口的橫井地洞卡通圖。
很強吧!
不要以為售票口走進去就是地洞了。
並不是!


首先,我們在售票口會看到迎賓動物。^_^
不過現在是他們的午休時間。


然後要坐纜車下去。
很...迷你的纜車。
山上兩個車廂,山下兩個。


最神奇的是,
車廂裡每個角落都有附扇子,多貼心啊!
我媽當場就很開心的拿起來用!
還不忘一邊用一邊做國民外交,跟坐我們對面的美國大兵聊起天來。
然後叫我做翻譯Orz


下了纜車,走了一小段路之後會先遇到「第二瀑布」。




雖然關島人叫它瀑布,不過在台灣,大概只能稱為河段中的落差...


過了瀑布,在走個兩百公尺左右才會抵達「橫井地洞」。
這個地洞超隱密的,如果沒有跟我說,我從旁邊大剌剌的經過也不會發現,
地點已經有夠難到了,挖的又隱密,難怪可以躲28年啊!



接下來,是到有點瀑布樣子的「第一瀑布」。


很多美國大兵在這裡玩跳水的遊戲...




看完第一瀑布,坐纜車回到入口處時,動物們都睡醒開始工作了~(就是負責讓遊客說好可愛啦!尖叫有山豬ㄟ!)
還有啊~
因為我跟媽媽是坐另外一輪的纜車,所以比較晚上去,上去的時候大家都已經玩完一個鬼屋了!結果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就一直覺得很害怕,不想玩,可是又被領隊逼著要玩(嗚~~~),最後只好躲在我媽的後面一路閉眼睛尖叫著走完。
現在想想這個鬼屋也沒有Disney的可怕,應該是因為只有我跟我媽兩個人走的關係吧?!


離開「橫井地洞」以後,前往一個百年古蹟的村落。
這裡的房子都有百年以上的歷史,還是有人住啦!
但是如果房子被颱風吹壞的話,就可以另外跟政府申請房子住,
只是這房子就要維持原來的面貌,不能改變或整修。


接下來,我們到達我覺得這個行程下來最漂亮的地方。
Inarajan Narural Pool。
這個天然池是被珊瑚礁圍住,隨著海水的漲潮退潮,池水水位會變化,裡面還有小魚喔!
這個地方是當地人在假日會攜家帶眷去游泳跟烤肉的地方。
不過整個岸邊還是維持的蠻乾淨的,不會有人為的破壞的感覺!








然後,我們行車經過「熊岩」。
看看這海邊的石頭,有沒有像一隻大熊的側面啊!


馬利索村(Merizo Village)。
從蘇列塔德堡(Fort Sokedad)望過去,像不像個鱷魚頭啊?!


蘇列塔德堡(Fort Sokedad)。
這個碉堡原來是建來監視海盜用的。


行車經過最南端的地方時,還有個尖碑,紀念西班牙人上岸的地方。


閃電山(Mount Humuyong Manglo)。
是關島的第一高峰,這是個火山地形的遺跡,據說是世界第一高峰?!
因為是從海底開始算啦!
然後山上有個大十字架,代表耶穌,還有12個小十字架,當然就是他的12個門徒啦!
我是從色堤灣瞭望台(Cetti Bay Overlook)往上照的。


這個瞭望台還可以看到很棒的海灣view。

結束這個行程,就結束了整個南部觀光的行程,好像還有很多景點沒去,不過就留待下次吧!
只是到南部觀光的話,真的要租車比較方便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