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0, 2010

Bowness on Windermere & Lakeside

旅遊書上的地圖有一條散步步道可以走到Bowness on Windermere,我們決定去走走看,事先還問了旅館裡面的服務人員,結果還是報錯路...
本來是想說很悠閒的走在樹林中,結果變成是跟汽車一起走Orz
而且這天早上還下雨,忽大忽小的,一邊走一邊哀怨,走了一個多小時,才走到某個景點「蒸汽船博物館」,想要進去躲個雨休息一下,也不行,因為整修中...
只好繼續走,繼續走,看到這塊石碑時,那種感動的心情是一定要跟它照張像才可以。


然後就到了彼得兔博物館,但是我們的目標只有在附設的商店血拼。XD
完全徹底不想去逛博物館。XDDD


可愛的兔子。可惜百年紀念玩偶居然不是它,是那隻老鼠。2009年是一百周年慶喔!


然後英國真的是滿街都是糖果店。
而且學生下課就人手一糖。
難怪哈利波特裡面一定要有糖果店才行啊!


Lake Windermere的岸邊。
要坐往各個地方的船都是在這裡坐。
岸邊有許多兇狠的天鵝,會很不客氣的用自己身體上巨大的優勢去趕走其他的水鳥搶奪食物。
當場讓我跟Lifen對天鵝的浪漫幻想瞬間破滅。


要去Lakeside是在Pier 1坐船。


船裡面還蠻舒適的,還有茶點可以點喔!(當然是要錢啦!)




這天早上的天氣不優,所以出了艙外冒著寒風拍了到此一遊照之後,就龜縮回船艙裡面啦!
在出碼頭的一陣子之後的右手邊,就都是波特小姐的土地喔!
託她的福,全心的維護湖區的土地,還把她的土地都捐給國家信託,現在湖區才能依舊保持著自然之美!(聽說前一陣子湖區淹大水,淹的很慘,不知道現在變成什麼樣子了><)


到了Lakeside之後,幾乎整船的人通通跑去坐蒸汽火車。這是在坐船的碼頭那邊就可以買套票的。來回的船票+來回火車票是13.5鎊。
這火車超懷舊的。燒煤炭、隔間幾乎都是木頭、絨布座椅、窗子可以拉開還有可以轉空調的開關。
還有啊~我覺得這附近一定有空軍基地之類的,坐火車的時候老是聽到戰鬥機低空飛過的聲音。


從Lakeside坐到Haverthwaite大約要18分鐘,然後火車會在這裡停留一下下,補充冷卻用水。(我猜的?)


Harverthwaite。這裡有一些小店。不過為了不想在這些小店耗上40分鐘。
因為如果不搭原車回去的話,就得等下班車來啦!
所以我在這裡一點都沒有去逛店ㄟ~ 只是狂拍火車...(自己覺得很了不起^_^)



貨真價實的煤炭!


回到Lakeside以後,天氣變得超好!
本來想去租腳踏車的,但是2個小時要9鎊,而且最少還一定要租2個小時。
算算覺得不划算就去找了一間漂亮飯店的庭院喝下午茶啦!





這間飯店叫做Lakeside Hotel,果然庭院旁就是湖了。
還停了好多好野人的遊艇喔!
在這裡享受悠閒的代價是一個人4鎊,一壺茶跟兩塊餅乾。
雖然湖邊景色很美,這價錢應該是有包含在內的,
不過呢!最好不要跟我一樣點Earl Grey,居然只是兩包Twinings的茶包,怎麼說也要點Assam,至少是真材實料的茶葉啊!


喝完下午茶就坐船回Bowness去了。


回去的時候,在超市補貨,看到這到處都有賣不知道裡面到底是什麼的Mint Cake。
我的好奇心又發作,就買了一個試試看!
結果原來是純薄荷的糕點。這個飯店也有送我們一個房間兩塊啊!不過是小塊的,只有1/6大,然後外面還有包巧克力。飯店的好吃多了,這個薄荷糕這麼大塊實在是吃不消啊!
我們在Bowness本來是想走路回飯店的,但是繞來繞去繞不到正確的路,又怕再晚一點連公車都沒得坐,我們就只能哭了吧?!
只好認份的等公車,還好有坐到最後一班7:00pm的公車!這單趟的公車可就貴了,花了2.05鎊啊!

這天在飯店裡面,轉電視終於給我轉到我認識的人啦!!!
感動~~~
先是看到Top Gear裡面的Richard Hammond!
然後是Five電視台的NCIS、Law and Order還有Criminal mind。還一直強打星期四晚上的The Mentalist。
看到認識的電視節目真是一整個心情好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