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31, 2010

London Day 5 (Day 4被Cambridge吃掉了)

這天早上依照計畫,不去海德公園野餐決定改去聖詹姆士公園,降比較順路,因為我們今天要去看白金漢宮衛兵交接啊~~~

先坐tube到西敏寺站。


大笨鐘
國會大廈
出了地鐵站,跟我們同一邊的是大笨鐘跟國會大廈。
雖然國會大廈可以進去參觀,但是我們對它的興趣都只有拍拍照而已捏~
國會大廈本來也是一座皇宮,但是從那個超愛娶老婆的亨利8世搬去白廳宮以後,這裡就變成議會場所了。

馬路的對面就是西敏寺,聖瑪格麗特教堂還有珠寶塔。


聖瑪格麗特教堂
是熱門的結婚場所,從外面看起來是蠻美的啦!


珠寶塔
珠寶塔本來也是國會大廈的一部份,顧名思義就是放金銀財寶的地方。


西敏寺
西敏寺西側
西敏寺不管從哪個方向看都很大很壯觀。然後也是個很大的墳墓(誤)。
我們沒有進去看,因為肚子餓了,要去聖詹姆斯公園野餐,另外一方面也是看也看不懂,只能不斷的wow~ wow~ wow~ 然後回家就忘記了Orz...


從西敏寺這邊也可以看到倫敦眼!倫敦眼真的很搶眼ㄟ...


我們在今天出門前打的如意算盤是在西敏寺附近找找看有沒有早餐店,外帶個早餐去聖詹姆斯公園野餐。沒想到西敏寺附近一副商業區,都是辦公大樓的樣子,完全沒看到食物的影子,只好且戰且走,一邊往聖詹姆斯公園走一邊在做打算。當我們正在想說該不會餓肚子去看衛兵交接了吧的時候,突然發現有一條小巷子裡有一間好可愛的早餐店對我們發出微笑。真是太幸運了!


這間店應該做的都是當地上班族的生意吧?!看到很多穿西裝的人來吃。而且這間店的食物好便宜喔!外帶還更便宜,一杯咖啡才1鎊。然後我在這裡看到了長的很像牛肉麥酒派的樣子的食物,就決定試試啦!


牛肉麥酒派長這樣,裡面有牛肉,馬鈴薯跟洋蔥。還好洋蔥味道不重,不然這種洋蔥我是挑不掉的啊... 這樣一個2.3鎊。我們坐在聖詹姆斯公園邊看著聖詹姆斯湖邊吃早餐的時候,覺得這早餐真是太划算,咖啡真是太便宜了,所以就派壯丁再去多買兩杯XDD


聖詹姆斯公園
聖詹姆斯公園
聖詹姆斯公園是倫敦最古老的公園。本來是亨利8世的獵鹿場。公園中央的湖是人工湖。


聖詹姆斯公園
在人工湖上的橋樑可以看到倫敦眼。


聖詹姆斯公園
往另一邊望去,則可以看到白金漢宮。


林蔭大道
吃完早餐,就準備往白金漢宮出發啦!


白金漢宮
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是11:30開始,所以我們10:30就出發準備去搶位子。沒想到10:30還是太晚了,我們這時候只能佔到圓環外面的位置。


第一批衛兵
第二批衛兵
第三批衛兵
第一批跟第三批衛兵都是從林蔭大道出來,第二批則是從Spur Rd.進來。
看完這三批衛兵進去之後,很多人就都鳥獸散,所以我們也就跟著走人,準備去趕行程,往聖詹姆斯宮走去。


聖詹姆斯宮
走到聖詹姆斯宮才發現,我們走錯方向啦!往這裡走只會離我們要去的點越遠而已,正要回頭時,發現,剛剛進去的衛兵去交換一批出來了 (應該是有交換吧?不會是原班人馬演給我們看而已吧?)


所以我們又衝回圓環那邊,雖然已經沒啥交接動作可以看,但是至少離近一點看。
因此,我的結論是,下次要去看的話,提早一小時是不夠的,然後要想盡辦法站到白金漢宮鐵門外面的位置,這樣衛兵進去交接之後會耍一些動作的才看得到。要不然的話,就是要站在路的左邊,因為英國人是靠左邊走嘛!這樣才可以離隊伍近一點。最後就是要有耐心點,不要以為隊伍都進去了,就散場走人,新的進去了,舊的也要出來嘛!所以這整個過程大概會花上1個小時的。


翠綠園
翠綠園
翠綠園
接下來我們打算去皮卡第里圓環附近逛街,看了看地圖,穿過翠綠園好像就離皮卡第里圓環很近了,所以就往翠綠園出發。
翠綠園散佈在白金漢宮的北側,也是亨利8世的狩獵場 (這個國王真的當的好爽,前前後後總共娶了6個老婆,想換老婆就換,不給換就脫離天主教,然後還有這麼大片漂亮的土地可以遊樂...),不過現在這裡的草地上佈滿了想要曬太陽的平民老百姓XD
我覺得我很喜歡倫敦的每個公園,都綠油油的,樹木好多,佔地又廣,感覺超好的!雖然這是因為以前國王最大的關係才有這些地...


倒了的wedgewood專賣大樓
走出翠綠園,抵達Green Park地鐵站之後,就沿著皮卡第里線走,原先是因為 F&M 也在這條路上,就在跟皮卡第里站的中間,沒想到先看到的卻是宣告倒閉的Wedgewood專賣大樓,那麼多間店面,現在全部空無一物,也沒有其他店家進駐,在這條這麼熱鬧的街上看起來真的很心酸啊!


英國皇室認證專用F&M
雖然Twinings是英國知名的茶葉,但是這趟來英國,目標根本不在Twinings上,而是更高級更豪華的 F&M!Twinings 是平民小老百姓喝的茶,專賣店隨便走走都會遇到 (呃~ 好啦!也沒那麼隨便就遇得到),但是 F&M 可是送入皇宮給皇室喝的茶啊!全倫敦就這麼一間。當然要買就買這個啦!
果然一進到店裡,就整個充滿了貴族的氣氛,無論是擺設,裝潢,還有價錢都是XDD
這裡有先前我在奧地利買的西西皇后愛吃的紫羅蘭花瓣糖果,不僅如此,還多了一款口味,玫瑰花辦糖果,既然我吃過了紫羅蘭花瓣糖果,當然要來試試玫瑰花辦的啦!所以我就買了 50g 試試看 (100g就要6.多鎊,很貴族的價錢,既然我是冒牌貨,就只能買50g過過癮啦!)。還買了玫瑰口味的巧克力 (可惜在我去美國的期間,被我媽誤會丟掉了,超心痛>< 下次有誰要去拜託幫我買Orz)。柳橙口味的果醬,超多款的,哩哩扣扣柳橙一堆,就隨便買了一種試試看,好好吃 (流口水)。最後當然是要買茶啦!本來想學英國人裝優雅買茶葉,但是後來體認到買茶葉就還要買英國人用的那種濾茶器,茶壺,茶杯,要整組 set 起來才能夠跟人家裝優雅,而 F&M 的茶杯要價90鎊!!想想就瞬間墮入凡間的買了茶包XD 不過還是很好喝啦!


Liberty百貨公司
在皮卡第里圓環附近亂逛的時候遇到的另外一間百貨公司。這間也是一間老字號的百貨公司,裡面的裝潢感覺上就是低調中帶著奢華,她們家的絲巾很有名,但是買不起... 還有這整間都鐸式的建築是用船隻建材打造的,很特別。


BBC電視台
 其實會在皮卡第里圓環亂晃是因為想要找 BBC Shop, 但是網路上的資訊老早就過時了,BBC Shop關很久了,後來找到 BBC 電視台去問了一下發現整個倫敦都沒有專賣店。經濟不景氣慘成這樣,哀... 只好放棄我買 Doctor Who 及 Top Gear 相關產品的計畫。
另外,這附近也很多品牌的專賣店,其中最值得拿出來說嘴的就是英國的 Body Shop ,很便宜,我們在這裡的時候,剛好遇到她們的折扣季,本來產品就已經比台灣便宜六折到七折了,折扣季打下來價錢大概是台灣的一半,讓本來不想買的我,覺得不買是對不起自己啊~~~


今天在這附近閒晃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晚上要看 Phantom!雖然我沒特別愛這齣戲,但是既來之則看之,怎麼說倫敦的 Phantom 也是有跟別的地方不一樣的地方啊!而且我肩負著要幫柳兒買 Program 的使命!可是我們要看的時候已經沒什麼錢買票了XD 所以只買了35鎊的票,坐在3樓前排邊邊的位置,一向再怎麼坐都馬也是坐在一樓座位的我,覺得這位置真的很糟,不漂亮!下次心腸還是要狠一點,坐好一點的位置才可以啊!
其實,若不是今天晚上原先的預計就是要看 Phantom,而我們也找不到其他的晚上可以看另外一齣戲的話,本來是還打算去看 Billy Elliot the Musical 的,而且倫敦的票價比起紐約超漂亮的!現在回想起來超後悔的,雖然我覺得一定是比較喜歡紐約的 Ballet Billy,不過我也想看看倫敦的 Street Billy 是怎樣啊!(懊惱...)


Her Majesty's Theatre
The Phantom - Ramin Karimloo
Christine Daae - Tabitha Webb
Raoul - Simon Bailey

是的,我看的這場的 Phantom 就是現在 "愛應該死" 的Phantom。但是我覺得他今天唱的不好,上半場聲音沒開,下半場有好一點,但是還是覺得聲音被吃掉的感覺,沒有力量跟氣勢!!
小克則是 understudy ,聲音太粗不甜美,雖然技巧不錯,但是我覺得不適合唱小克。
Raoul 聲音則是太雄厚,這種聲音我比較喜歡在 Phantom 身上聽到 (但是今天的 Phantom 也沒這款聲音),不過不知道他唱 Phantom 唱不唱的出來。
聽完以後,我們三個人一致同意 Les Mis 比較好。然後我又更懊悔沒去看 Billy Elliot the Musical了...


最後一晚在倫敦在皮卡第里圓環閒晃了... 看完 Phantom 就表示我們的英國之旅即將畫下句點。

4 則留言:

  1. 衛兵交接我可是有搶到鐵門那裡的位置哩!第一次去英國的時候我還沒有開始寫 blog,看哪一天我再把照片翻出來寫。(如果我還記得細節的話) (應該是還記得啦)

    妳的 London Phantom 是大帥哥 Ramin Karimloo 耶 (羨慕),不過我認為他的聲音比較適合唱 Raoul。

    回覆刪除
  2. 歐歐~
    好好喔! 果然有熟門熟路的人的帶領有差捏...

    妳是超強記憶魔人ㄟ... 不會忘記的,我對妳有信心XD

    但是我比較喜歡唱的好的phantom, 臉都被遮住了, 帥有什麼用...

    回覆刪除
  3. 請問早餐店的全名和地址謝謝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 時間隔太久了, 那時候也沒特別記錄, 所以已經忘記了...

    回覆刪除